“今年,蝉鸣得早。杜鹃花还没有零落,就听见断续的蝉声了。近月来,窗外蝉更知知不休,使事忙的人听了很烦。”谁说不是呢?每当我写作业时,窗外的蝉就开始“知了,知了”的叫个不停,使人听了心里很烦躁。
“一天,在树下拾得一只病蝉,透明的翅膀收敛了,身躯微微颤动,没有声响。”可怜的蝉儿,当你用你的歌声唱完整个夏天时,难道就这么结束了生命了吗?
“朋友说:你知道吗?它等了17年,才等到一个夏天。就只有这个夏天,它从泥土里出来,从幼虫成长过来。等秋风一吹,它的生命就完结了。”17年吗?这是一段多么漫长的时间呐!漫漫17年,蝉呐,你是如何度过的啊?只为了一个夏天的歌唱吗?你又得到了什么呢?
是的,或许那仅仅只是一个夏天,但是却是蝉短暂的一生。我为蝉呐,深深的吟唱生命的绚烂。人的一生或长或短,谁也无法掌握,我们只有把握生命,在有限的生命里,用我们的心真挚的唱出每一天的生命之绚烂。珍惜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作文
斜阳里,想起秋风颜色,就宽恕了那烦人的聒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