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看科普文章,因为科普文章里有各种各样的知识,让我学习到很多课堂外的知识。
我看过的科普书有《植物来了,快跑》、《动物的绝招》、《地球真酷》、《宇宙原是这样》等等。在这些书里,我最喜欢的是《植物来了,快跑》,因为通过看这本书,我知道了植物真的很神奇!有的植物是死神的帮手;有的植物依靠气味来杀敌;有的餐桌上的植物也能隐藏杀机,伤害人的身体;有的稀奇的植物更加疯狂呢!
通过阅读科普书籍,我增长了知识,不但感受到了植物之奇,还体验了动物之趣:箭毒蛙表皮颜色鲜艳,可以分泌出剧毒沾液;探索了神秘的地球:揭开地球的小档案,进行神奇地带之旅,见识地球的坏脾气;知晓了天文地理:在书里,我游遍了祖国的五湖四,了解了自然界的神奇。
看完每本书后,我都能记住里面的许多内容,有的描写我很喜欢,还能背下来:地球像个熟鸡蛋,分为三层:地核、地幔和地壳。地壳在最上面,地幔在中间,地核在地球的最里边。
以后,我还会看更多的科普书,学到更多的知识。
我拿一本散发着墨香的《少年科普世界》翻阅着,呵,一篇篇文章多么富有知识呀!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一本好书会使我们受益匪浅。
《少年科普世界》内容非常丰富,包括天文、地理、生物、人体、健康、医药、动物等方面的内容,是一本增长知识的科普读物。书中平实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叙述,惹人捧腹……多么奇异、有趣的故事啊!《少年科普世界》让我没有梦幻感,那些具体而详细的文字,不时让我感觉到科学奥妙的存在。自从我读了这本书后,开阔了我的视野,使我知道日常生活要注意些什么,还增长了许多科学道理和文化艺术类的知识。书中一个个新奇的知识,让我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缤纷和自然界中的千变万化,真让我爱不释手。其中有“我呼吸的是什么”,“太阳帆远征宇宙”,“为什么跑步的时候气喘吁吁”和“空气到处是一样的吗”等。这些内容我都很喜欢,但是,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家里的遥控器越来越多》这篇文章。“遥控器各种各样,奇形怪状,近几年,家里遥控器增加的速度也比较快,遥控器太多了,使用起来很不方便,人们又发明了多功能遥控器。”这段话让我想到了,我家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慢慢地提高,家里的电器也越来越多。
书是知识的源泉,能教给我们许多知识。一本好书,不但可以激发学习的欲望,而且还可以开拓眼界,它就像一位无形的老师,帮助我们笔直地走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应该懂得知识的可贵,少玩一次游戏,。少看一次电视,经常读有关这方面的书,头脑中产生的疑问才会越来越少,兴趣也就越来越高。同时还可以获得更多的知识,更多的学问,更多的人生道理!
《少年科普世界》永远伴随我成长,我喜欢富有知识性的《少年科普世界》!
今天,我带着沉重的心情观看了《节能减排践行低碳科普公益宣传片》。
从片中我了解到了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正在被我们破坏。地球原本是一个美丽的星球,她拥有广袤的草原、波光粼粼的湖泊、茂密的森林、丰富的资源…鸟儿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鱼儿在水中欢快的游着、动物们在森林里快乐地生活着…然而,人类在最大限度地从自然界攫取各种资源,同时,也破坏着全球的生态环境。人们疯狂地砍伐树木、无限制地开采着煤矿和石油。城市中,车水马龙,全世界每年汽车向大气中排放的二氧化碳约210亿吨,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啊!大量排放的温室气体导致全球气温升高。海平面升高,这将导致上海、伦敦、纽约这些城市面临被淹没的威胁。多么可怕啊!
不过,我们人类正在觉醒,我们正努力改变这个局面。上海世博会让我看到了我们的生活将会更美好。节能低碳,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我要做一个环保小卫士,看到垃圾捡起来,看到别人践踏草坪阻止他,少开车,在家里要垃圾分类、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废电池要扔到废电池回收箱…
我们要保护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