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顾名思义,是理念中的最高想望。这个理想是人人都应该有的,因为,理想就向一只船舶,载着你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翱翔。今天我就来谈谈我的理想吧!
我的理想像许多中学生一样,是考上一所明牌大学。在我的脑海和记忆中,“清华大学”一直是我追求的大学。因为,从小我就从电视、报刊杂志、网页上看到清华大学的优点,因此,我立志要考上清华大学。我常常呆若木鸡地痴想:清华大学真的有那么好吗?为什么诱惑力那么大,竟使一个中学生那样怒力地奋斗?但都是百思不得其解。我烦恼着。因为我不明白清华大学的诱惑在那里。
但也不知为什么,刚刚踏入中学大门的我似乎一瞬间长大了,因为我明白了几年来一直困扰着我的问题:为什么清华大学的诱惑力很大?是因为它那里有着五千多万册藏书诱惑我去津津有味地看;是因为它那里有最优秀的老师诱惑着我去听他们讲课;是因为它那里规模宏大的教学楼诱惑着我走进去;是因为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一句话:“因为那里的任何事物都比普通大学好!”我兴奋着。因为我明白了它的诱惑力为什么那么大!
可是,年仅13岁的我,在面对这么大的目标时,有些茫茫然了:我不知道怎样才能考上清华,实实在在地去那里上课?我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做?我不知道我到底能不能考上?我不知道……其实,还有很多都是现在无法预测的。这就需要看我自己的表现,要看我对待奋斗目标的表现!未来的命运是把握在自己手中的!是把握在现在的生活和奋斗中的!是把握在我的学习和成绩中的!我苦恼着。因为我在面对前途无量的道路时,茫茫然,怕自己坠入深渊。
你现在看到的我,已不是从前的我,已不是无知的我,已不是遇事急躁的我了;是一个新世纪的我,是一个全新的我,是一个遇事冷静的我。现在的我,在为理想而奋斗,在为目标而冲刺,在为未来而铺路!现在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一件事:考上清华大学。我为之努力奋斗着。从现在起,我会把握每一分钟,会在接下来的六年里,努力奋斗、加油、冲刺。因为我要对我的理想负责,只有这样,我的理想才会对我负责!
这就是我的理想。相信我,一定会做到!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