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时代已经不再是98集时看到一个汽车变形成机器人路人们可以习以为常一笑而过不去深究的那个简单的年代了。看TF的人也在成长。当年那些可爱的小BUG在一一受到拷问和调笑。在这个求知欲旺盛的年代。在这个读者越来越聪明的时代。很多错误渐渐变得不允许发生。
在我看来。
TF与人类的关系就像在拷问着人类与其他物种的关系一样。
如果说人类在地球上自称高等生物的话。那么放大到整个宇宙呢?
御天敌也说过。TF才是宇宙霸主。那是不是有权利藐视一切低等生物了?而如果事关自己种族的生存与发展。那还会在意其他物种的生存或者灭亡吗?
站在塞伯坦人的立场上。他的行为无可厚非。人类于TF而言不过就是蝼蚁一般。就算灭绝了也无关痛痒。
如果说并不是完全毫无用途。
也许是多了点智慧。也许是大量的生产力。
但究竟是一种原始的。稚嫩的另外一种物种。
大概就像我们看猿人一样。
高等生物无法平等地面对低等生物。甚至于。很多情况下并不尊重他们的生命。
我们也许有智慧。但远不及塞伯坦人。我们的力量。在他们面前也完全不值一提。我们自以为是生物链顶端的物种。妄自菲薄地以自己所持的智慧为傲。在科技和军事力量上各个国家争相竞争。迫不及待地想争得这个星球霸主的地位。然而对于偶然发现的塞伯坦人惊人的技术。突然我们发现了自己的渺小。但同时也窃喜这个来自上天的礼物。政府将其作为最高级机密隐藏起来。并利用他们飞速提高了自己的科技和军事力量。
但那真是上天给予的礼物吗?而那力量。又是我们可以驾驭吗?
事情已经很清楚。无论是一开始将老威保存下来做研究。还是更早前对于方舟的发现。只有政府的高官在窃笑。以为可以将那股力量为己所用。他们太过妄自菲薄。竟以为自己有能力控制住那力量。最终自食恶果。。。
就是这样一个不可救药的种族啊。甚至在有形无形中剥夺其他生物的生命权利。他们自以为无人能敌。不可超越。如果人认不清自己的罪。。那么神便会亲手清洗这满地的尘埃。
所以。TF来了。
如今。他们体会到的是完全逆转的命运。如同浸没世界的洪水一般。
城市被毁灭那时。我绝不认为那是OP的责任
只是人类过度高估了自己的实力。之前种下的危险种子发芽并盛开了而已。。
然而只有OP看到了。这个愚昧又弱小的原始种族。他们小小的身体里蕴含着爱的力量。那是可以不顾一切而去奉献自己的情操。不管多少次。面对火力悬殊的敌人。拼命想生存下去的念头使每一个人都不会轻言放弃。为了自己。也为了爱自己的人们。更是为了守护这个自己生存的地球。
“难道他们不像我们吗?”我记得OP这样说过。900万年的战争也许太久。久得让人快要遗忘战争背后的东西。一旦有一天战争终结。Allwill return topeace.是的。平静。在这个战火尚未蔓延及的小小世界上。还留着过去自己母星上最初始的模样。让人不由得想要去保护。。。
塞伯坦已经无法恢复到当初的模样。不仅是建设。战争改变了太多东西。每一个战士都无法回到当初。那么至少。我们不该让另一个世界也变成我们战争的牺牲品。每一个有意识生命体都有生存的权利。而绝不该被其他的力量无情地摧毁。
即便御天敌在立场上也许不能说是错了。但他变得不择手段。置地球和所有原住民的生死不顾。甚至对自己的战士开炮。。。如果有人质问为何在最后OP会亲手了解他。我想这个理由已经充分足够。任何高尚的理由都不是借口。那只是潜根的霸权主义。这是所有战争的导火索。而战争的结果就只有毁灭。
看片子的时候太多冲击太多感悟了。。当LP的背景音乐想起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好惭愧。。一直喊着战争好萌啊兵器好萌啊战士好萌啊什么的。。。。却根本忘记了。。那会造成多大的伤痛。。
“SchoolDays电视剧观后感”
“qvod快播经典A片-A片观后感(搞笑)”
“panli代购观后感”
“menofhonor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