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7月13号 星期二
街舞是年轻人喜爱的运动,动作的节奏会让你放松,解除烦恼增添快乐,在假期我去学了街舞,一来锻炼了生体,也增长了见识。
第一天去,对一切还很陌生,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可是在同学里我认识了一个比我矮的男孩,他是我们年级11班的黄骞,大概在六点的时候,老师开始作准备,做完准备后,开始了街舞的学习,虽然认识两个人,但是心里总觉得不舒服。
第一天一切陌生心里也紧张,那一天感觉一点都不爽,也不是心中的那么快乐。但是慢慢的也就好了。
在电视里看的那些人跳,觉得很容易,学了之后才知道要跳好一个动作要费很大的劲才能跳好。
教的动作容易但是就是越容易的动作,感觉就越不容易找到,老师告诉我们一个秘诀,闭上眼睛想动作。有些人找到了感觉做顺了,跳得好看极了,可是我还是那样。老师让我们一起做,一边喊拍子,一边看同学的动作,不知怎么的老师看见我了,走到我面前看了看说:“动作放轻松点。”在看看,就站在我面前做,要我在后面学,过了一下,老师说:“好多了,在放轻松点。”可是我无论怎么想办法,都无法放松下来。可能是第一天的缘故,门外的走廊上站满了同学的爸爸妈妈。
终于到了休息的时候,妈妈告诉我,这里要怎么放松,休息的时候有十分钟,但还是感觉过得很快,又做了几遍,快八点了,老师下课了,同学们和他们的爸爸妈妈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只有我没做好所以被妈妈说,心中一点也不高兴,哎,原来街舞也这么无聊!也开始打了退堂鼓的主意,可是为什么他们做的那么好呢?
我在家里琢磨,终于找到了感觉,慢慢的做顺了,觉得街舞也是很好玩的!渐渐的也就打消了主意,慢慢的喜欢上街舞,觉得街舞只要放松,只要把动作坐标准,再把节奏掌握好,街舞就不难了。
(二)
7月15号 星期四
讲了我第一天的感受,第二的感受,哎!!也不会太好。你会问:“你不是找到了感觉吗?怎么又不好了?”
哎,其实我讲的都是表面的,即便是你都掌握了那些技巧,街舞也没那么容易学,今天的感受就知道!
今天到那里,只有五点半,一进门向四周望了望,冷静静,还没来几个人,可是离还有半个多小时才上课,大家交流了一下动作,交流了感受,动作的感觉找到了许多,也就这样半个小时过去了,同学也都来了,并且同学都来得比较早,上课了,我习惯性的向窗外看了看,除了我妈妈以外,好像没有别人的家长了!
“来,我们现在点名”“黄骞”“到”……,名点完了,开始作准备活动,“来我们把上次学的动作练习一次,一,二,三,开始”啊!完了,我怎么又做不好了呢?老师看见我了。“来,停一下,我们看这位同学的动作!”是我?!嘿难到是我做得好?我做了,一做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他们都在笑我!哎,真丢脸。
但是,也不知到怎么,接下来做,老师好象很注意我,但也没说什么!
今天的动作比昨天要难很多,大家也都没有做的很好,我们一遍又一遍的做,可是老师还是眉头紧缩。嘿老师又看见我了,心想,肯定没什么好事。
“我们在来看看他的的动作。”做完后,老师笑了,但不知是坏笑还是好笑“你们只要做到这种成度就行了!”
哈哈老师表扬我了,男同学都缠这我做。呵呵,这感觉太爽了!!
于是,这一节课也就差不多结束了。开是感觉不爽,可后来还是好了,别说,后来的感觉是我从来没有感觉到的!
(三)
7月17日星期六~7月18日星期天
现在我以习惯了街舞,好象做什么是都要做一下动作似的,连走路都不知不觉的动了起来。动作也放开了,手臂放开到说不出的大。
下午又要上课了,可是今天同学都到得晚一些,还有旷课的,今天老师可没要我出丑,但是,也没表扬我。今天的程序好象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又有一个新同学加入了我们。她的动作,要比我们好得多,所以老师经常要她做示范。
没意思,老师今天教了三个动作,前两个动作实在是简单。可是……第三个动作吗,嘿嘿,可把我难住了,站在那,有不知道做,看别人的也学不会,哎!可把我为难死了!
不过,也是有人不知道的,可是老师没让我做,可是我左边的就没那么幸运了!老师专点他做,一边看他还一边对我笑了笑。肯定是他给了我面子。
这一两天的课可实在是没意思。
(四)
星期一~星期五
我们这个星期的时间有所改变原来是一星期三堂课,现在变成五堂了。在这个星期中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让我慢慢说来。第一,我们在编舞!
星期一
这是我来得最晚的一次,可是上课也是最晚的一次。老师坐在长凳上,背靠这镜子,更没想到的是老师居然抽烟,还吃槟榔。哎,一个年轻帅气的男孩,染上这两种东西,实在是可惜。今天,老师还没有上课时,把我喊去了,说是和我聊天,我感到很惊讶。也难以置信,不过也还好。
今天,老师上课推迟了十分钟吧。里面除了Hip-Hop的音乐外,就没什么别的声音了。大家还是彼此少讲话。的是休息。
音乐停了,是老师关掉的,然后起身,“上课”上课了,今天老师教得格外认真,特别是对女孩子。我们跳得也格外认真,今天非常快乐。休息时,男同学都到老师那去了,有说老师坏的有说老师偏心的。总之,老师被烦死了,被迫提前上课。
星期二
昨天老师被烦了之后,我们也渐渐和老师玩开了,和老师成了好朋友,老师也很愿意。
今天老师做了一个举动,确实很令我们震惊——分排!也就是做得好的站前面,差的往后站。可惜,我被放在倒数第二排。哎!!真是不爽。那时侯我很想打人。不过打不过。
确实刚开始不高兴,可是后来慢慢好了。因为休息时老师说:“你是男生中第二好的,黄骞是第一,所以一个在前一个在后面,等你和他一样好的时候你也站第一排。”这句话虽然普通,但是这句话让我知道了我和第一还有差距,让我知道了我的目标——站到第一排去。
回到家,把每天30分中增加到一小时,我一定要站到一排去!!
星期三
今天去早了,闲得无聊,开始踢“足球”果然被老师骂了!开始练习了。老师笑我们,动作千奇百怪的。老师演试了几遍我们都没有学会。
说来也怪,还没做几分钟,老师就要我们休息!怪吧。休息时,女的大多是聊天。而男的却是找老师问动作的要领,我也在问。休息了十多分钟开始了。果不其然,男同学通过十多分钟的练习,果然比女生好了,太好了!
男同学基本都会做了,女同学虽然也有会做的,但是还是比我们少。这可让她们羡慕死了!哈哈!
今天我表现的最好,老师也给予了认可,在跳舞时,老师走到我面前对我笑了笑说:“加油”还竖起了大拇指。我冲老师笑了笑,结果动作做错了。老师立刻变得非常严肃,可把我吓了一跳,然后他又笑了笑!
(五)
星期一~星期五
今天和上个星期一样是五堂课,可是是最后一星期了。哎,这可过得真快啊!
星期三
今天我的弟弟也去了。一进门老师就冲我笑了笑,他说今天有礼物要给我!我觉得很纳闷。老师怎么会给我礼物?
上课了上课了啊!快点。准备活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你站到二排,周宁我看了一下,站到第一排。这是真的?我站到一排?!哈哈太好了。老师冲我笑了笑,到了休息的时候,老师说:“怎么样?礼物还好吧?”我没说话,只是笑了笑。
舞也已经编得差不多了。还有两三个动作没学。你可别小看了这两个动作,这只舞就靠他压轴。老师说:“这一只舞的节奏有点偏中,高潮出现在后面,压轴就两个动作。”可是这两个动作的难度可不小啊!这节课就学了一个新动作。哎,好难啊!
今天放学有点晚,天色也不好,好象要下雨了似的!幸亏,老爸来接我回家了。这样我就可以坐小车回家了!
星期四
今天在家就下雨了,心想河那边是怎样,我弟弟又跟我去了,过了河,没有下雨。慢慢的到了上课时,天才暗了下来,然后越来越暗。最终还是下起了暴雨,雷鸣闪电,女同学在里面尖叫。雨一直到下课才停了下来。
今天我在休息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同学,他说他快十四岁了。和我差不多,结果,我知道他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怎么样,很巧吧。今天已经把动作学完了,简直是太好了!
终于把动作学完了!
星期五
最后一天!今天家长去了许多,来看看一个学期的成就。我是没有问题,今天没有什么事,就是跳了几遍,还教了几个动作让我们练。
要走了,一学期学完了,感觉很有收获。挺不错的!和老师说了再见,然后再笑笑,就这样完了。
说真的,还真有点感到空虚了,感觉没什么事做一样!
通过学习街舞,让我知道人是什么艰难困苦都可以战胜的,在困难面前不要低头,而是去勇敢面对它,挑战他。这才是成功的唯一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