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2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它在黎明,叫那坡。
走到村口,一棵大榕树像守护神一样笔直地站在那儿。它高耸入云,伸出的绿色枝叶好像一件多功能的衣服。酷暑难耐时,它的枝叶变成了一件防晒衣,遮住耀眼且炎热的阳光,好让人们在它的树荫下乘凉;风雨交加时,它的枝叶又变成了一件雨衣,竭尽所能地为人们遮风挡雨。多少年来,它用自己的能量保护着这片土地。
在榕树的不远处,有一条小河。这条小河置身于青山的怀抱中,四季流水不断,从未干涸过。它清澈见底,河里有不少小鱼小虾。有时也会有嬉戏的鸭子来凑个热闹,还有岸边漂浮的像小铜钱般大小的浮萍,这一切的一切使小河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每当想起这首《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时,我总会感慨:歌中描绘的景色真美啊!不过,我倒是认为,我家乡的小路可比歌中的景色美多了!
你看!小路两旁的野花开得单纯,一朵一朵集成一簇簇的,每一朵都争相开放,纷纷展示着自己的美丽,毫无保留。小草也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旁边的水沟里还有许多粉色的福寿螺宝宝粘在上边呢。
小路的两侧还种着一排排的玉米。玉米,那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带着人们的喜悦,丰收啦!那金灿灿的玉米,咧开了俏丽的嘴巴,笑啊笑。这不,可爱的玉米笑得太开心,腰都弯啦!可爱的玉米呀,太惹人喜爱啦!
紧挨着玉米的是一望无际的稻田。刚走到田野边,稻谷的芳香、泥土的芬芳就弥漫在空气中。稻田里,金黄色的稻穗整齐地给稻田镶了一道金边。微风一吹,黄澄澄的稻子波浪便此起彼伏地摆动起来。
正所谓“一方山水养育一方人”。这么美的山水自然也造就了一群与众不同的人。我的奶奶,到现在已经90岁了。90岁高龄啊!但我的奶奶可不是重病在床哦。我的奶奶虽然已经90岁高龄了,但她还是精神抖擞,可以像年轻人一样下地干活呢!可奶奶还说,她不是这个村子里年龄最大的人,年龄最大的准备100岁了,而且,90几岁的也有很多。怎么样,我的我的家乡是不是可以算长寿之乡了呢?
我爱我的家乡!那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