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5
我的家乡——布拖交际河,是一个偏远但不落后的小山沟。在这个小山沟里,充满了幸福、充满了快乐……
我的家乡,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走二十多里才能坐上的汽车,到公路村村通;从低矮、破旧的老屋,到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从吃不饱穿不暖的年代,到家家有余钱;从靠人力耕田,到耕地机器化…”这些变化用“日新月异”这个词来形容是再恰当不过的了。
看现在,乡村狭窄泥泞的小路变成了康庄大道;人们住上了宽阔洋气的砖房,用上了随手可用的自来水;有着国家家电下乡政策的惠及,家家都有了电视机、洗衣机等家用电器,还有的家里还有空调呢!而且,随着物质生活的改善,人们精神生活也大大丰富了,人们组建了健身团、秧歌队,为生活而唱,为幸福而歌……
“幸福”是家乡的代名词。如果你在大街上,随处都可以看见人们灿烂的微笑,他们肩并肩走在一起,嘴里好像还在讨论着什么,在蓝天的照唤下,显得那么和谐,因为他们心里充满着爱。如果你走在农田间,就可以看到农民在烈日的烘烤下,辛勤地耕耘,因为他们看到丰收的喜悦。
啊!我怎能不说家乡美?
随着公鸡的鸣叫,人们开始了新的一天。老人买菜,大人上班,孩子读书。人们都乐此不疲。孩子们高高兴兴地走进了学校:悦耳的朗朗读书声向四处飘散。老人们乐呵呵提着菜篮子买菜:一阵阵笑声在菜市场上空回荡,和谐而又动听……自从过上了小康生活,大家的日子就越来越幸福了……
“滴答”,“滴答”时间匆匆地溜走了。傍晚,黄昏呼唤着人们回家。大家围在饭桌前,兴致勃勃地谈论着这一天中的欢乐。这时一丝丝幸福、一丝丝愉悦悄悄地爬着,爬上了人们的心头,这是一丝丝无法用语言来描绘的味道……
看看街道旁的一座座高楼大厦,棚改居民也搬进了新家,他们住在高高的楼房里,凝望着美丽的家乡——交际河小镇,甜甜地笑了。望望远处全新的教学楼,孩子们都笑了,那对可爱的小酒窝里写满了他们的幸福与快乐。瞧瞧餐桌上丰盛美味的饭菜,人们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一边会心的微笑,一位老人捋了捋胡须,轻轻地翘起了嘴唇,此时此刻,人们想表达的千言万语汇成了一句话——我的家乡真美!
再想想从前的生活。其实,这高楼、这学校、这饭菜……就如同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啊!我怎能不说家乡美?
现在,让我站在祖国的怀抱中,让我站在党的怀抱中,骄傲的惊叹:“有了伟大的新中国,家乡变得真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