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经历种种考验。为自己的学业不理想而苦恼,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快乐无所不有,烦恼也无处不在。在漫长的成长岁月中,人人都会有快乐与欢乐,当然也会有烦恼的时候:有一次,我数学考了70几分,我十分伤心,满以为回到家后,妈妈能安慰我一下,没有想到,回到家后,妈妈出乎我意料,竟很生气骂我:“你说,70几分的成绩,怎么去考中学?太不像话……”面对妈妈的一句句唠叨,一句句训语,本已很伤心的我,心里更加难受了。有时我想: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学习到底有什么好处?我真得好想往床上一躺,睡上个十天八夜的。可到头来挨骂还是我。
我多么地想我一生中没有烦恼那该多好啊!可人不可能没有烦恼,在人的成长中就有无穷的烦恼,必要经历千劫万难,关键是你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它。原来我是一只快活的小鸟,现在却像关在笼里的鸽子,但愿有一天我能冲出“牢笼”,在蓝天中自由地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