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整日在钢筋丛林中踏着紧张的社会节拍乏味前进,当你足不出户靠着高科技产品来享受假日,你难道不曾察觉,你的生活因失去了大自然的存在而缺少一种色彩?
我想你可以像我一样,换一个绿色的好心情,去和久违的大自然亲近一下!
太阳总是那样勤快,每天早上总准时的给我们送来淡淡的金光,使人们看见新的希望,开始新的一天。我自然也有我新的目标——浙西大峡谷。
一路上,几乎处处有山,步步见水。那些绿树丛生的大山绵延不断地给予我视觉上的绿色享受,也给我心灵上一份舒适一份满足。我期待中的浙西大峡谷也即将在我面前展现出它的美丽容颜。
手持门票,又乘过了一段山路,路途终于开始了
我们首先来到了“柘林瀑景区”。可以看到淘气的水流由高处流向低处碰撞石头而激起的许多雪白的水珠,也可以听到水流击石的声音交融在树林中虫儿的鸣叫声中。好客的它们似乎因为来了客人而更加卖力了呢。有意思的是那些年老的巨石,也有着各自不同的模样让游客尽情地活跃想象的细胞。这不,一会儿来个“鲤鱼跳龙门”,一会儿又有“海狮顶球”,可见大自然在这些石头上的用心良苦!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如练如帘的柘林瀑布,只见粗而有力的瀑布像一条幼龙,不紧不慢的向下窜去,汇成一池见底的清水。导游见我们都对瀑布很好奇,便示意我们可以下去戏水了。可能是过于兴奋喜悦了,同行的一位小妹妹刚刚脱下鞋袜,便迫不及待地往她看似很浅的池里纵身一跃,试图想抓住眼前的美景。但她的确太莽撞了,就是她这个轻巧的动作,让她在瞬间由陆地一下沉入池底。说时迟,那时快,其父亲立即扑进了水中,紧急地把他的宝贝女儿抓了起来。重新回到陆地,两人都成了落汤鸡,水也算彻彻底底的与他们亲近了一番。父亲也因为当时过于冲动,而在池底踩到小石儿时在脚下留下一道深深的血口。鲜血不止地慢慢渗出,恰恰与当时他救女儿的冲动形成了反差。
后来导游告诉我们,其实水池最深的地方不过1.2米左右,也就是说这并不危险,只是女孩过于冲动了,没有把握好尺度。而不知情的父亲为了女儿的安全也奋不顾身了。
我想,大家从中也不难看出,一种伟大的父爱已经在这山水美景中又添了一道爱的彩虹。同时也告戒大家,在旅途中面对美好的景色时切不可过于冲动,导致悲剧的发生。
经过这番有惊无险,大家都谨慎了许多,但这丝毫不减我们对游玩其他景区的兴致,接下来的剑门关景区同样给了我们感官的享受和刺激。走在山道上一览大峡谷的如诗如画,既可以听到水涛拍石之声,又可吹到习习凉风,真是好不舒服!我们饱览了野生梅花鹿的尊容,畅饮了凉爽透心的手捧水,也看过了惊险的峡谷走钢丝。终于来到了横跨剑门潭的铁索桥——剑门晃桥。
走在桥上,由于大家步伐的震动,桥开始向左右两边晃个不停,真是刺激。我先前还可以迈这步子慢慢向前,但由于震动的强烈也开始控制不了自己了,只好尖叫着向一方侧去,拉住栏杆。同时我也不经意地向桥下望去,只见下面是滔滔的大水,并且我们处的位置很高,这下我更是着急。后来我鼓起勇气,按导游说的,把脚分开着大步向前,终于惊险地过了这凌空高悬的剑门晃桥。
最后,我们又去了老碓溪。从空中巴士上再睹大峡谷的风光,那拍打着巨石的急流不断前进,似乎也使我看到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与敌人作斗争的雄壮情形。
“白日依山尽,溪水入江流”,我们站在高处向峡谷作了告别。放眼眺望,披满绿色植被的两面高大的山峰中淌出了一条清澈而湍急的水流,穿过一块块形态各异的大石,激起一段段惊人的水声。使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所谓的“两山夹一水呈V字形” 的美丽峡谷。此时凉风习习,我早已忘却了城市中的炎热与喧嚣。我真正地爱上了这座 “华东第一旅游谷”。
此刻,非常希望你也能够来体味一下这种感觉,体味这种回归自然的、拥抱自然的美妙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