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作文
考试的那天,我骄傲地走到我的座位上,听到了旁边的同学们正在谈着关于这次考试的问题。有一位选手垂头丧气地说:“唉,这次考试肯定很难,真不知道那个题目是什么。”我洋洋得意地说:“切,不难,不难,有什么难的,对你们来说难,对我这位高级作家来说可是小事一桩。”另一位选手说:“喂喂喂,你可别吹牛不打草稿啊,什么高级作家?我看你是以为垃圾作家吧!”我抢着说:“等那时候我赢了,你就别太嚣张埃”她们瞪了我一眼,就各自回到了座位上,我也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这时,有一位老师走上了讲台,把主题写在了黑板上,然后发了作文纸给我们,宣布比赛开始。啊,我心里慌得要命,像热锅上的蚂蚁紧张个不停,顿时我的脑袋一片空白。这个主题对我来说根本就是一只“拦路虎”,平常我都没遇过这种难题,现在偏偏来难倒我,真是老天都在欺负我,现在我看看那位选手,她望过来看了我一眼,看着我红扑扑的脸蛋,她暗暗发笑。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的心里是越来越紧张,看来我就是那位选手所说的垃圾作家吧!啊,惭愧碍…
考试结束了,我交了一张空白卷,而她们都交了满满的一张,她们看着我交了一张空白卷,自以为是地说:“不是说你是一位高级作家吗?怎么现在变成了垃圾作家呢?还敢交空白卷,真是哦,我警告你,别太吹牛了。”说完,便往门外走去。
回到家,我这个人垂头丧气的,妈妈激动地问我:“怎么样?考得怎么样?写得好吗?”我说:“妈妈,对不起,我辜负了您的期望,我没写。”说完,豆大的泪珠滚到我的衣服上,泪水浸湿了我的衣服。妈妈气得火山都快爆发了,把我推进房间里,推了一大堆的课外书,让我把那些书看完才能够休息。一气下,关门声重重的响在我的耳边。我哭了好久好久,停止了一会,拿了一本书,翻开了其中的一页,上面写着一句话“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意思是:如果你读完了必读的课外书,那在你写作时就像一位神仙在帮助你。我把书合起来,擦掉了脸上的眼泪,决心要好好的读我该读的书。
以后的日子里,每次的作文竞赛我都没有错过,每次都是荣获第一,一下子,奖状贴满了墙壁,礼品堆得一大堆。这样的成果都是它催促了我,启示了我,让我好好的去看课外书,积累好词佳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一个月过去了,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回了家,因为我不仅要克服自身重力做功还要克服作业做功,使我原本的青春活力不翼而飞。   我迅速地把早餐搞定,敏捷地从书包里拿出一叠一叠的作业,准备跟作业开战。但看到丰富的作业量,我有点畏惧,我的心马上插话:“主人,虽然它看起来令人望而生畏,但是你可以一点一点地刮分它的势力,它就会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不敢再盛气凌人,虎视眈眈的站在你面前了。”听了我的心说的话,我有十足的勇气向它们开战。   我拿起笔杆,全神贯注地把题目看了一遍觉得很陌生,我打起十二分精神把题目念了两遍,仍然一窍不通,我没有灰心。我祥和地走到洗手间洗了把脸,再安然若素地走到书桌前坐下,把题目里的每一个字嚼得滚瓜烂熟,但仍然没有找到思路,这时我开始焦虑不安,突然在我的脑海中闪过一丝念头,去到学校抄别人的,不然的话就做不完作业。我的心急忙对我说:“不行,千万不可以这么做,不然的话你的脑袋上就会生成一层厚厚的锈,耐心、耐心,只要有耐心,再大的困难也不在话下。”听了我心儿说的话,我稳定下情绪。准备打败那趾高气昂的题目。   我细细品读了一遍题目,揣摩出其题目的目的是什么?联系老师所讲过的知识充分利用已知条件。“啊”我激动的叫了出来,我发现解答的条件应有尽有我工工整整的把整个过程写出来很快这个题目就向我投降了,我像吃了蜜糖似的一样甜,我的心因为受了我的感染露出了甜甜的笑脸,天晴过后我又准备迎接下一个暴风雨和明媚的阳光因为有我的心我克服了重重障碍。   昨天我们考了数学测试,进考场前我的心对我说了六个字:“自信、细心、检查。”我把它说的话放在了我记忆的脑海中,它对我在考场上的发挥起了显赫的作用。   今天,数学老师告诉我,我数学考了98分,我和我的心高兴的翩翩起舞,发出了一片欢声笑语。   我和我的心是最好的朋友,我离不开它,它离不开我。我们相互交织在一起。当我在困难面前迷茫的时候,它热心的帮助我,它不求回报,无私且伟大,我的心,我要大声的对你说:“我爱你,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