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生”作文
Hi,大家好,首先自我介绍。我呢,是大家厌恶这极的代名词——痛苦,而我的主人却是写这篇文章的作者。主人是非常讨厌我,而我却非常喜欢她,为了让她喜欢我,不择手段的天天围缠着她。现在,我就分别讲述我和主人之间发生“美好”的片段,不要错过,机会难得哟!
倒叙: 地点:教室 人物:主人 时间:7:20分
开拍:主人昨天晚上太高兴了,简直高兴的不得了。主人的初中同学莫名其妙地跑到主人的宿舍,跟主人聊天。由于初中同学的出现使主人忘记了我——痛苦(我好可怜哦!一个人躲藏在角落里,不敢出面见人哪!这可是,我奇丑大闻呀!我一定要好好的教训教训主——人)。初中同学耍“懒皮”不走了,和主人在床上聊天,她们像似亲姐妹越聊越开心,累了,自然而然也睡觉了。
(嘿!嘿!主人昨天把我给忘记了,今天我就跟她好好的叙叙旧情)。一位女生,也不知怎么了,睁开眼睛一看,大叫起来:“不好啦,不好啦。已经是6:30分马上快要迟到了”。主人立即睁开眼,马上看到闹钟。死惨了,死惨了,我快要迟到了,什么破闹钟,怎么一点儿也不闹。主人边责骂闹钟边窗衣服,便立即冲到教室里去。在路上,可谓是“快马加十鞭呀!”,往教室里一瞧,呆了。叹气而生气地大声(地)说,有没有搞错,教室怎么只有一个人,我……我……我还以为迟到了。主人坐在座位上哀声叹气地说,本小姐为了不迟到,牙、脸、头发都没有整理,就跑来了,出乎意料的是,唯独来了2个人,有没有搞错呀!早晨的天亮逐渐显露出来了,主人的狼狈相也慢慢地发现。同桌像看帅哥似的盯着主人不放,主人感觉到怪异的眼神,躲闪地低着头,心里祈祷:快点呀!快点下课,快点呀(这下该我出场了)主人内心痛苦的挣扎等待时间老人的到来。时间老人(人老了,当然要摆点谱了)慢吞慢轻的懒懒散散走来,而主人却急得发病,等得不耐烦,想把那破钟给砸掉(我却高兴的不得了)主人等呀等呀,数呀数呀数呀。
中叙:地点:宿舍大门 人物:主人及主人同学 时间:8:00
(主人,这时刻又把我给丢了!)主人迅速的跑到宿舍,整理头发。高高兴兴的准备去吃早餐(主人哪!是不知道,快乐的短暂迎接的是长久痛苦的等待呀!)到一楼看见宿舍大门被人关着,主人同学便说,怎么办,不能出去。主人去敲“老处女”的大门(老处女是主人的生活老师)还没有开金口,便被老处女的吼声打道回府了。主人对同学说,不好办哪?老处女不交宝贵的“金银棒”。想了一会儿说,那咱们找保金,让他们来救我们。杨老师和另外一位老师在操场的跑道上聊天,主人说,找杨老师帮忙。杨老师答应了。主人和同学焦急地等待杨老师凯旋,主人看见杨老师慢慢地走过去心里是多么的不安和烦燥(在这危急的时候,是有人把我推上场的,我可不想上去搅和,可是推我上场的饿神来了)。主人的同学祈祷上天希望杨老师加快步伐。没有等到杨老师的到来,却等到饿神的到来。“天哪!这是什么世道,老处女不让我们出去吃去早餐,学知识,我们来这里干什么呢!主人有力无气的像伸冤似的呐喊”“好饿呀 !怎么办?”主人的同学叹息着(这可真是所谓的“难民”)主人最后等待杨老师的是:请生活老师开门,保安说的。老处女好像听见了,便大声吼骂:你们活该,我不是说我要锁门吗?现在蛮好的,请你们的班主任老师来或者上课时把大门打开。主人呆了,傻了,便呆立站着。主人沉思着:以前上课是那么的想铃声晚些响,现在,却着急的希望它快点响。哎!真是烦到底,难怪别人说越等待人的内心越痛苦的。
尾叙:地点:门外 人物:主人 时间:8:40分
(吱!你上场的表演也太久了,搞的主人这么狼狈,真有点过意不去耶!现在,有点同情她了,可是……可是呢?我又要上场表演了。现在,我该好好休息)老处女这个坏性格,让人烦到家,真希望她快点去尼姑院,主人发泄说同学说,这位老处女也是的,心也太狠了吧!真的让我们上课出去,不知道下一秒钟会有怎样的结果。在操场上跑道上,同学看见了她们班的“大力金刚”(班主任老师),大力金刚问同学为什么的……,而主人却孤单的上路。当主人准备用手敲门时,但是心不由一颤,并跑了。她跑到树林里的小石块上坐着发呆。主人是害怕敲门,也害怕那奇异的目光,所以,她选择了——跑。主人在石块上沉思:
当我们进入这所学校时,我就失去了自由,对外界充满好奇。我仿佛就像一只金丝鸟,在鸟笼里挣扎,等待着主人哪天高兴,把自己放出去,可是呢?就像钱仲书写的《围城》,城外的人想进来,而城内的想出去。我们的自由束缚了,不能飞翔,心死了,灵魂也死了,这是城内的,而城外呢?城内的知识海洋时时刻刻吸引着城外的人,丰富的知识是那么美,却是空荡的。心是活跃的!灵魂,也是活跃的。我们的校园是“围城”,苦学子是城内的人,反之,他们是城外的人。为什么围城的大门不能敝开,却要紧紧地关锁呢?
(嗯,的确呀!主人,你们被应试教育的压力苦苦的挣扎,但是呢?我相信主人一定会把痛苦的压力变成快乐的动力。)
结束:叮……声打乱了主人的思绪,也把主人的灵魂也拉回来了。同学们纷纷问主人哪里去了(有什么大惊大怪的,不就是逃了一节课而已吗?)主人说,我在休息,很舒服。说完便铺在桌子上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