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作文
我想,在进入大学校园之前,每个人都会自己憧憬和描绘一下大学校园的模样,设想一下大学生活是何样,以及计划和打算一番,思考自己要如何度过大学4年,在这4年里要有何种经历和收获,要做哪些事,要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要如何做的与众不同,要如何实现自己的价值……
曾经,我期望在大学里我要尽力把事情做的尽善尽美,就算不能如意,自己也要尽力。不管在学习,生活,还是为人处世方面都要拔得头筹,做个“强人”。当然,在第一学期里,我也尽力按着自己的设想做,认真学习,对待朋友掏心掏肺。最初得到的结果看似那么完美,可是当真的考验来时,我才发现有些美好的东西竟然一直是假象,自己傻傻的被人“利用”了。这真的让我崩溃了好一段时间,也只有在这种困难的时刻,我才终于看清事实,看清谁是谁非。我有白羊座典型的特征,直接冲动,追求完美,只要认为是对的,就会坚持,掏心掏肺对待,任谁也改变不了,只有当自己走到尽头才肯回头,这就是白羊座的人容易受伤的原因。我之前也想过是不是我的这些个性才让自己被朋友欺骗,后来发现不是这样,原因不在我。经过那次,我懂了,学会了,有些东西不是你真心,不是你情愿就能换来好结果的,再美好的东西都有现实面的存在。
因此我不得不说,想象都是美好的,可现实却又是残酷的。初进大学时都很青涩,现在我长大了,对事情有了更清楚的看法和规划,看清了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白羊座的人都有一个很冒险的梦,对生活充满期待和美好幻想。曾经有个人说过:“梦,还是要很冒险,才叫梦”。的确是这样,如果连做一个冒险的梦的勇气都没有,那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我的梦,我的期待,大体上可以说是做一个正直,上进,值得信赖的人,清楚自己的责任与任务,能做自己想做的而不用受他人的支配,也不用考虑太多,也没有太多牵绊,享受充分的自由。不必为某些人某些事无谓的消耗自己的能量,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和提高自己,扫平一切不和谐的,从而不断超越对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活的比别人更好。当朋友难过流泪,需要陪伴时,我能给她安慰,能陪在她左右能让她从悲伤中解脱出来,这也是我想做的。
上面说的有点抽象,并不是具体的目标与规划,但都是我的真实想法。曾经我也想过,踏踏实实的走好读书这条路,过级考研,中规中矩走过来。但是说真心话,这些都不是我的兴趣与志向所在,现在的我只是走着和很多人一样的平凡的读书路,我是一个随性爱自由的人,喜欢艺术性的东西,想过无拘无束的生活,现在的并不是我想要的。之前听过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是爱一行干一行,还是干一行爱一行,就看自己的心态了”。我知道,虽然一直把书读下去不是我想的,但是既然已经走上这条路了,我就该一走到底,尽自己最大的力气做到尽可能完美,不让爱我及我爱的人失望。说的实际和现实一点,大多数人读书的目的就是为了今后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不用为了生计发愁,也不用依靠父母或者任何人的资助。当然是这样,只有有了经济基础,所谓的梦想和理想才有实现的可能。真正能做到追求梦想的同时又赚到金钱,理想在金钱之前的人还是少数的,大多数的人还是在赚钱之后再追求自己的理想,金钱在理想之前,但是我也知道,梦想和现实不总是冲突的,也可以是互相辅助的。
说来说去又说得很抽象了,但这些就是我想要的,我不知道如何用文字把它具体起来。也许当它被具体的时候就不是我想要的了,也就失去它的味道了。虽然我不懂如何具体形容自己的目标,但是我还是有一些想要在大学里拥有的具体的经历,比如多参加公益活动,献血之类的,这是我乐意的事情,人不是孤独存在的个体,互相帮助总是好的。
都说梦想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之上的,也对,如果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梦想又有何用?当然也有为了梦想抛头颅,洒热血的人,不过那些都不是普通的人,而我们一般的都是平凡普通的人。
现在的我还欠缺一份成熟的心态,心情容易受影响,易冲动,所要我要努力改变。我今后的态度就是:“踏踏实实的学习,认认真真生活,不管遇到什么,都要记得,抬起头,深呼吸,然后一切都会过去的;想哭的时候找个理由让自己坚强,记住you are not alone”。如果哪一天,我真正做到如此了,也未尝不是一个突破,一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