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小学生作文
在这个社会里,媒体的个性化,给人们带去了,娱乐、放松和遐想的空间。电视,有声有色的声音,为人们消除烦恼的综艺节目,是人们的心情放松的情节丰富的电视剧,最受小朋友欢迎的栩栩如生的动画片,语言生动的天气预报。具有专业性的新闻。为人们带去了多彩纷呈的放松生活;广播,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接收多种多样的最新情报,还可以让一些工作疲劳的人和焦虑的小学生通过听音乐的渠道得到疲劳上和焦虑上的问题得到缓解,放松心情。在幼儿阶段还可以播放儿歌,莫扎特钢琴曲,得到愉快的心情广播也顾虑到了老年人的歌仔戏,光听声音就能让人感觉到强烈的画面感,适合每个年龄阶段的人使用;网络,是现代社会最主要的交流方式,它可以在电脑面前和远在他乡的亲人对话,有什么问题也可得对最快的解决,给大家带来同一种感受:天涯若比邻,海内存知己;报刊,可以通过不同的板块得到不同的信息,从中了解社会中发生的一些变化,还有商品的折扣等,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随心所欲地浏览……
在这几样中,我想,电视才是伴随从小到大陪伴我的。我喜欢电视就像鱼喜欢气势磅礴的大海,是因为海给了它赖以生存的地方。鸟儿喜欢空灵的蓝天一般,因为蓝天给了它一片属于自己展翅翱翔的空间。花儿喜欢金黄而温暖的阳光,因为阳光在清晨到来时将第一缕曙光,给予它,让它成长。我喜欢电视是因为电视让我学到了妙趣横生的知识,获得了博大精深经验,明白了奇特异迥的生活……
新闻
看新闻,可以时刻了解现代社会的变迁。新闻界的栏目较为广泛,播的新闻都包罗万象。体育新闻,自然适合那些喜欢体育运动的人,经常看体育新闻的人,可以了解到一些体育动作的要领,和一些体育赛场上的情况,如果按照体育赛场上那些专业人士训练的人,一般体魄都比别人更胜一筹。经济新闻在对经济领域发生的一些情况进行报道时,往往要涉及一些业务性问题,如金融危机等多方面广泛经济变动问题。至于经济述评等深度报道,做这类工作的人不仅要求介绍较为丰富的专业知识,还须具有一定的理论色彩,因为在许多经济观察的背后,往往会涉及到一系列的经济政策问题和经济理论问题。比如,经济评论《回答紧缩银根是否过度了》就涉及金融学、经济学以及国家金融政策等多方面的知识,假如记者缺乏这些知识,那么就无法构筑这样一篇谈金融操作、市场状况及其发展的文章。政治新闻……
电视剧
有些电视剧在无声无色间感动人心催人泪下的英雄事迹,有惊人动魄的历险故事,有兴味盎然的情景喜剧……英雄事迹是刻骨铭心的,他们的事迹就好似一步步的脚印,引领我着我。历险故事在危险的时刻却是令人胆战心惊、毛骨悚然,总是让观众人心惶惶。情景喜剧就和历险故事恰恰相反,它演绎的是一场有着欢快场面的电视剧,在无意间就可以让人会心一笑,语句用得比较夸张的地方就能然人开怀大笑。电视剧一般比较受10~30岁的人欢迎。
动画片
动画片的科幻情节,往往受一些小学生或幼儿的热爱,在每一部动画片中,甚至是每一集动画片中,都会有它本身蕴含的道理,这些道理一般以一种人物的心理活动或语言所表达,并折射出动画片的主要亮点。
我在以前最喜欢栩栩如生的动画片简单,有趣的故事情节,能到给我愉快放松的心情,慢慢赏析,就会明白其中蕴含的深刻道理。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动画片不能满足我对电视的强烈渴求了。我逐渐喜欢综艺节目和具有专业性的新闻,兴味盎然的综艺节目总能给我带来满心的喜悦。新闻则不同了,它的内容颇为深奥,却对人们有着极大的作用,在很多时候都要借助新闻报道来处理某一件事情,有目的的想改变某一些事情。
在电视给予人们一些娱乐和放松的同时,也给人们带上了烦恼:长期看电视会导致眼疲劳,接着就是近视。有许多人都托电视的“福”戴上了眼镜。所以看电视要有选择性地看,并且时间要适度,看电视的前提是不干扰正常工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