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噼里啪啦”的炮竹声,我们又到了新的一年,大街小巷、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大家唱的唱、跳的跳,欢快地不得了。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一家团圆在一起,边吃团圆饭、边聊天。我的奶奶高兴地说:“今年春节我送你一个礼物。”我好奇地说:“是文具?”我的奶奶摇摇头,“是玩具?”我的奶奶还是摇头,“那是什么呢?”,我的奶奶说:“是压岁钱。”一听“钱”这个字,我就乐的合不上嘴,我的奶奶面带微笑,双手把钱递给我,我兴奋的接了过来。我的奶奶还说:“祝你学习进步。”我也连忙回应我的奶奶说:“祝您身体健康。”每年的春节,我都会用压岁钱买零食、玩具,但是今年我用压岁钱做了一件大事——就是把钱献给大山里面的小朋友,让他们可以和我一样上学。爸爸在一旁高兴地说:“孩子长大了,也有爱心了。”说完我们就直奔邮局……
同学们,你们说我的做法对不对?是不是你也应该把钱捐个灾区的民众呢?我们是不是应该多做一些助人为乐的好事呢?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助人为乐。也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今年真是一个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