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窗户作文
我先端来脸盆,盛了大半盆水,将抹布放入水中浸湿,捞起来拧干。我先把门框四周灰尘擦干净。接着,我把脏抹布又放在盆里搓干净,拧干,将玻璃正反两面从左到右,从上到下,都擦了一遍。这时,我发现玻璃竟成了大花脸。我心想:如果妈妈回来看见了肯定会说真是越帮越忙,还不如不擦呢?可以我不泄气,眼珠骨碌地一转,想起学校老师擦窗的方法。于是我又拿来一块干抹布在玻璃上来回擦,大花脸渐渐消失,玻璃一点点变亮。突然,我又发现玻璃左上角,又一个小黑点,我怎么用力也擦不掉,用手指抠也抠不掉,怎么办呢?于是,我就用小刀,轻轻地将他刮去,再用嘴对玻璃呵一口气,又用干抹布擦。哈!这块玻璃终于被我擦干净了,竟然照得出人影来。我又用同样的方法,将门上的另外三块玻璃擦干净。
望着被我擦干净的厨房门上的玻璃窗,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我想:我终于能为妈妈做些小家务了。
去年寒假,我上奶奶家,发现窗外灰蒙蒙的,像下了一场雾。奶奶说:“窗户脏了,我准备春节前几天擦窗户。”“擦窗户?太好了!一会儿我来擦。”我自告奋勇地说。奶奶不相信的看看我,说:“算了吧,你擦不干净。”“哼,小瞧我。”我不服气地去准备擦窗户的“工具”了。
五分钟后,我站在客厅的窗户前,地上放了一盆干净的水,左手拿块抹布,右手拿着一个镶有海绵的刮水器,“工具”俱备,只欠“动手”了。我拿起刮水器,在水里泡了一下,稍微拧干,自上而下的刷了起来,先刷里面,再刷外面,窗户上便出现了一道道水线,紧接着我用抹布把窗户仔仔细细的擦干了……“原来擦窗户这么简单”我一边干,一边得意的想着即将迎来的表扬。十分钟过去了,我满头大汗的从窗台上蹦下来,准备欣赏自己的“战果”,发现窗户变成了大花脸,比之前还脏,而且地上沾满了水。
我失望地坐在凳子上,直后悔,心里打了退堂鼓。奶奶走过来看了看说:“擦窗户是细活,要动脑筋想办法才行。”我把手一挥,说:“不干了,不干了。”这时奶奶拿来报纸递给我:“做任何事情不能遇到困难就放弃,那样的话啥也干不了。把窗户用潮湿的抹布擦一下,再用报纸擦试试。”没办法,我只好半信半疑的从头再擦。果然,窗户擦得干干净净……在奶奶的指导下,经过努力,我终于完成擦窗户这项“艰巨”的任务。此时此刻,我累的像一滩泥一样坐在沙发上,再也不想站起来了。
窗户干净了,窗外显得格外明亮,看着自己的劳动成绩,心里有说不出的自豪感。平时看见妈妈擦窗户,觉得这是一件多么轻松的事情,今天才知道是如此不容易。第一次擦窗户,使我知道了父母的辛苦,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付出,都需要动脑筋找技巧。
星期天早晨,我起床后拉开窗帘,真是惊呆了!因为这几天总是下雨,窗玻璃全是白色的一点一点,从房间内看出去非常模糊。我想如果客人朋友们来了一定会对我留下很不好的印象。于是,我决定把窗户擦干净。
我找来了擦窗的工具:两块吸水性挺好的布,一盆水和一包餐巾纸。开始擦窗了,我先把一块布放进水盆里面打湿,然后,我拎起这块布把它挤干。接着,我拿这一块布到窗玻璃上去擦。我从右下角这一块窗玻璃上开始擦。我用力地擦,一条透明的水印出现在玻璃上面。我继续擦着,这条水印一圈一圈地往外面扩展。不一会儿,玻璃的一面擦好了。我又擦另外一面。另外一面可不好擦了,我得把小半个身子探出去才能够擦到另外一面,才能够把那一些脏点子擦去。这一面我擦得非常认真。因为,这一面向着外面,比较脏,而且很难擦。而且,如果不把这一面擦干净的话,那么,前面这一面玻璃不管擦得多干净也是没有用的。终于,我把两面都擦好了。接着,我用餐巾纸把窗玻璃上面的水吸干。随后,我拿出那块干抹布把玻璃再擦一次。我看到玻璃上面有一堆小垃圾。我用力一拉把它给拿了下来,扔到了垃圾筒里。然后,我继续擦。
接下来,我开始擦第二块窗玻璃。一块又一块玻璃给我擦干净了,透过窗玻璃看到的景物范围越来越大了。时间在慢慢地向前推移,一块块窗玻璃变得明亮起来。在我的擦洗下,它们全部变成了一块块晶莹剔透的“水晶”玻璃了。就这样,我把窗户上面的玻璃全部擦干净了。
爸爸妈妈回家后,还夸奖了我。我的心里美滋滋的,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