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记得今年的高考,和那些怀揣同样梦想踏上战场的学生一起,接受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洗礼。
我还记得我的高三,和我的同学们一起坐在那间教室里,尽情挥洒希望的汗水。
我还记得你,我的朋友,那段日子,那条小路,两部单车,我们的点点滴滴。
时光荏苒,现在的我正坐在同升湖的教室里和另外一群同样因为梦想再次起航的同学们一起,写下这些回忆。
高考带给我的,只是一次人生大考的经历,没有烙下太深刻的印记;高三留给我的,也只有同学们埋头苦读的压抑,没有太多的温暖和想念;而你,我亲爱的朋友,你带给我的,却是那么多的感动,回忆,泪水,还有鼓励我一直向前的动力。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我们的认识好像就是建立在看对方不顺眼的基础上。然而,一次偶然的对话,一个无意间的眼神交流,一场无心地心灵碰撞,我们的友谊之旅启程了。两部单车,两个拉长的人影,一条小路,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一起回家,一起吃饭,一起八卦……一路欢声笑语,高三的压力在那条小路上消失的无影无踪。那时候的我们,像孩子一样天真,对世界充满幻想;那时候的我们,才刚刚认识。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我是典型的躁脾气,你却是不愠不火,不紧不慢。我时常抱怨,抱怨作业压的我透不过气;抱怨老师不懂我们的压力;抱怨父母不理解我们的叛逆……而你总是不厌其烦,用你最独特的方式化解我所有的不快。每一次想要放弃的时候,都有你在身边。在你的陪伴下,再重新出发。我时常在想,为什么我总是在你面前抱怨,冲你发脾气,面对性格如此暴躁的我,你不但不生气,反而很耐心的劝导我,安慰我。你是朋友,更像良师。一次次的心灵碰撞,一次次的磨合与靠近,我们是朋友,更像亲人。是啊,只有在最亲密的朋友面前才会放下所有防备,做回真正的自己。因为亲密,所以交心,所以真心希望对方快乐。即使是那样一个寒冬,有你的微笑,也是春暖花开。
“你驮我离开一场爱的风雪,我被你逃出一次梦的断裂。”
高三紧张的气氛并没有把我们湮没,我们的友谊还在持续升温中。直到有一天,我悄悄地对你说出了暗恋男生的名字,你的眼底流露出我未曾察觉的担忧。你没有多说,只留了一句“要好好学习。”转身离去。那应该是我最低迷的一段日子吧,被男生拒绝,成绩严重下滑,家人给的压力,让我在摔倒之后一蹶不振。直到有一天,我无意中看到你为我抄的笔记。一样的本子,一样的字迹。眼泪滑落,我奔向你,紧紧拥抱你。千言万语都不能表达我的愧疚和感谢。在那一刻,我才明白,就算众叛亲离,我还有你,你还在我身后,在我未发现的角落一直默默支持我,给我动力,为我鼓掌。
“遇见一个人,然后生命全改变,原来不是恋爱才有的情节。”
我遇见你,是上帝送给我最美好的礼物。因为你,我的人生开始改变;因为你,我的高三多姿多彩;因为你,我才感受到友情力量的强大与温暖。这一切,只因有你。
我还记得高考,我们都失败了,曾经的信誓旦旦,一下子分崩离析,幻不回原形。我们踏上又一次的追梦之旅,这是一条更艰辛的道路,但我不怕,因为你,我变得更加坚强。
我还记得来同升湖后,你写给我的信,你说人生相聚总是那么难,离别却是那么容易;你说复读虽然很苦很累,但只要心中有渴望,就一定能成功;你说我们的回忆会是你在这条路上最大的动力,是你最宝贵的财富。末了,你送我两句话:“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 “ 上帝给了你一张脸,笑得有你自己决定。”我笑了,因为你懂我,感动悄然而至。
复读是我们又一次的选择,这条路上注定孤单寂寞。范玮琪的歌曲早已结束,但我们的友谊永不谢幕。
亲爱的朋友,照顾好自己,我一直都在祝福着你。
感动常在,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