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8
我的哥哥,人长的不是很出众,但是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双眼皮,十分传神。他的鼻梁高高的,人都说鼻梁高的人聪明,我看,还真是。他长有1米80的个子,体形刚好合适,那是绝对的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啊呀!
我的哥哥十分令我自豪。他高中毕业于即墨二中,又以非常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南开大学。在大学里,他不光努力学习,还通过各种方式来锻炼自己。他先是当上了校记者团的团长,专门负责采访历届状元的学习方法,和大学教授的教学经验。后来,他又竞争当选了学生会主席,为学校和同学们做了很多事。从那时起,他就开始研究心理教育和家庭教育,直到现在,他已经成为一名心理教育者,特别是能教育我们这么大的学生。当然,我也是他的教育对象之一。
我哥哥的心理教育很有一套。我有一个同学很调皮,很让他的妈妈头疼。有一天早上,阿姨给他做了面条,他不爱吃,想吃土豆饼,端起面条就倒进了厕所。有一天早晨,阿姨因为时间来不及,又给他做了面条,加了许多东西,十分用心,他还是不吃,又倒进了厕所,阿姨都气哭了。就这样,阿姨请教了我哥哥,哥哥说:“你再做一次他不爱吃的面条。”有一个早上,阿姨第三次做了面条,他刚抬起屁股想倒掉,阿姨笑着不紧不慢地说:“倒了吧,不想吃就倒进厕所里。”说来也怪,他又坐下了,大口大口的吃起了面条,高高兴兴上学去了。我的哥哥就是这样,他不像那些教育专家,家长花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却只换来了一个问题的理论性,我哥哥可不同,他会用15分钟解决一个实际问题,他能解决母子、父子冲突,家庭矛盾和企业存在的问题,像一名好医生一样对症下药。
在我中学前的教育中,哥哥总是把他好的学习方法告诉我的妈妈,有妈妈来教育我。进入初中后,哥哥直接从妈妈手中接过了教育我的重任。
哥哥教育我主要表现在给我定计划方面。这不,假期到了,他又给我定下了新的计划。哥哥让我每个星期独自去书店看书,因为我家里新华书店比较远,他说,这样不仅能扩充我的知识面,还能培养我的独立性,锻炼我的毅力。他还说,每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总会有一件小事在坚持着,所以,我想成功,必须有一件事能坚持下来。妈妈给我这个计划命名——读书马拉松,我感觉他们说的很有道理,所以,我会照做的。
我的哥哥现在还在做更远的计划,还在更进一步的研究心理学和家庭教育,我相信,他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