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7
在雨后的彩虹下,两个人肩并肩,一起走回家。
——题记
我的哥哥是一个帅气的男孩,他五官精致,且有一双因之前长期戴隐形眼镜而发蓝的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他还有一头“天然形成”的金黄头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哥哥的学习很好,是个优等生,也是一位称职的班长。哥哥因善解人意,活泼开朗,舍己为人,善良等优点很受欢迎。
记得小时候,哥哥很疼我,还经常替我背黑锅。有一次,我不小心打碎了奶奶刚买的新花瓶,后来奶奶问起,我说是哥哥打碎的,哥哥听后只是一笑而过。后来奶奶在教训哥哥时,我还在旁边一直说:“奶奶,哥哥不是故意的,你就不要再责备他了。”哥哥只是静静地听着,并没有说什么。
记得还有一次,我跑去附近一个花园捡鹅卵石,打算拼成哥哥的名字,给他当生日礼物可天有不测风云,忽然下起大雨,我只好跑到一间屋下躲雨。后来看见哥哥拿着雨伞跑过来,自己却淋了一身,我看了以后十分感动。紧接着,雨停了,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空气中夹杂了泥土的芳香,令人心旷神怡。在雨后的彩虹下,我们两个人肩并肩,一起走回家。
后来,哥哥上了中学,便更少回来了,暑假前一段时间他打电话过来,说他要回来了,过了一会儿,他忽然问到:“妹妹长大以后,你会忘了哥哥吗?”我一时间语塞,脑袋里浮现与哥哥在一起的画面。那个替我背黑锅,不顾自己为我送伞的哥哥,我能忘了吗?
哥哥回来了,我偶然在他的书桌上看到一本日记本,我翻开看了一下,里面有这样一段话:有时我在想,如果不是我一直迁就任性的她,或许她就会懂得体谅,可是我不忍心啊,不忍心看见她伤心流泪,因为我们身上有着同样的血液,我有照顾她的责任。看完后我的眼睛湿润了,“啪”一滴晶莹的液体滴在日记本上,我听到哥哥的脚步声,匆忙盖上日记本,冲出门,刚好与哥哥相撞,哥哥看见我眼睛湿润,问我怎么了,我没回答反而哭得更厉害。哥哥搂着我说:”乖,不要哭啦!”就这样我哭了好久……或许我也应该不让你再为我操心,因为我也有照顾你的责任。
从那以后,我与哥哥的感情就更好了,我告诉哥哥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他!哥哥说在他希望我是一个永远都不会长大的小女孩,因为那样他就可以一直守护我。
天边,老天又在微笑了,那灿烂的笑容——彩虹,令人着迷。每当看见彩虹,我似乎还能看见两个人肩并肩,一起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