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我9
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以前许许多多的坏毛病也改掉了。这不,现在我又向我最大的缺点——粗心大意开刀了。
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一发试卷下来我就拼命地做,一下子就把试卷做完了。我望一望在我四周的同学,他们还在愁眉苦脸地做着,我的心里暗暗地笑:这些人真笨,连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这次我一定能取得前三名。我就美滋滋地想着我取得前三名时的热闹快乐情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回过神来,准备检查这张试卷,后来才发现这张试卷的背后还没有做,我急得犹如热锅上的蚂蚁,抓起笔不管三七二十一做了起来。可是时间不等人,下课铃响了,我只好垂头丧气、非常后悔地交了这张试卷。
是时候狠下决心改掉这个坏毛病。在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想出了一个可以改掉粗心大意的坏毛病办法来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是下定决要改掉粗心大意这个坏毛病的了,你监督我,我犯一次粗心大意,你就罚我抄一篇课文。”妈妈爽快地答应了,你知道我一共抄了多少篇课文了吗?足足抄完了整本语文书的所有课文。不过,我可没有白抄喔,每抄一次我就会离粗心大意远一步,因为——吃一堑长一智嘛!现在的我变得可细心了。
只要下定决心,多想想办法,无论什么困难都能克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