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每一个人都会,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往往有一些人忘记了微笑,就像我爸爸一样,性格严肃,不苟言笑。可那一次,他竟然笑了。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从床上爬了起来,翻了翻日历发现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心想:趁爸爸不在家,叫上妈妈一起给爸爸准备生日吧。我慢慢走到妈妈的身边说:“妈妈,今天是爸爸生日,我们一起给爸爸准备生日吧。”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
我们一起来到菜市场。空中弥漫着一股香味,原来是在卖烤玉米。我把妈妈拉了过来说道:“买个烤玉米吧,妈妈。”妈妈说:“今天是爸爸生日,不准乱花钱。”我只好答应了妈妈。“爸爸喜欢吃鱼、蔬菜、肉、汤……”我边想边说道。不知不觉,时间一分钟一分钟地过去了,菜已经买齐了。天很蓝,蓝得像海,一无杂质。悠悠白云飘来,丝丝缕缕地绕在头顶。
回到了家里,我和妈妈忙得不可开交。妈妈在厨房做饭,我在整理家里。过了很久,我和妈妈的“工作”终于做好了。空中弥漫着一股菜香味,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叮咚、叮咚地门铃响了起来。爸爸回来了,妈妈慢慢打开门。爸爸刚踏进家里,我和妈妈高呼道:“爸爸生日快乐!”爸爸还没反应过来,我们就把爸爸拉到椅子上坐着。妈妈说:“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忘记拉。”爸爸边笑边说:“谢谢你们,女儿你长大了。”我心想,爸爸终于笑了。
也许,某一个人的笑会让你回味深长,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