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浩瀚的夜空,而人生的第一次绝对是夜空中最闪亮的那颗星星。人生也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写作文,第一次骑车,第一次做饭……而我要写的是——上网。
“秀才不出门,方知天下事”科技的发达,国家经济的腾飞,使人民的生活水平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电脑,电视,手机的普及性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它们便像是新一代的家庭七宝——柴米油盐酱醋茶。
我的家也不例外。记得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爸爸给家里的电器新增加了一位家电新成员——电脑。刚见到它的时候,我高兴地直拍手,直跺脚,像只小蜜蜂一样围着爸爸直转,知女莫若父,爸爸早就知道了我的心声,抱起我说道:“走,咱们试下新科技去。”
只见爸爸用一眨眼的时间便把电脑的全部东西都安装连接好了,我顿时目瞪口呆,情不自禁的爸爸竖起了大拇指,爸爸便笑着说:“不用这样啦,不久的将来你也可以的,说不定还青出于蓝呢?
父亲向我介绍完这么多的“大个头”的名称后,该我“大显身手”咯。我坐在电脑面前,显示器给我的感觉和电视差不多,差别就在于电视里的人和景是动的,而电脑刚显示的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左边的还有几个古怪却有带有标志性的图标。我用小手轻轻地移动鼠标,里面也跟着有一个白色的箭头在移动,呵,真逗。第一个吸引我的图标是一个蓝色的大“e”,爸爸说:“你真好眼光啊,这个就是互联网的标志,你进入便等于在世界的轨道上遨游。”用鼠标移过去,但他总不听话,总是到不了目的地。终于历尽了千辛万苦,双击后才能进去。打开后,里面的东西真是眼花缭乱,但都是文字的居多。这是我便着急了。说:“爸爸你骗人,你不是说打开后表可以在世界的轨道上遨游吗?一览全世界吗?怎么只有这些字啊?“百度”这又是什么呢,难道是它的温度达到100吗?糟了,这样的话,电脑会坏掉吗?”爸打断了我的话,再详尽了给我解释了一遍,再操作给我看一下。我要求爸爸先离开一小会,让我来操作一下。这次听了爸爸的教导后,便得心应手了,也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我并不知道的事。爸爸回来了,站在了我的声旁,呆了:“你为什么开这么多窗口啊?”“窗口?是这些吗?”我用手指了指电脑,“哦,我怕关了后不能还原啊?关了多可惜!”爸爸听后抱腹大笑,我更是一头冒水了……
高科技真是神啊!
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真的可以点缀一个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