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表弟6
在我的记忆里,有那么一天,使我永远难忘。那年,我只有七八岁,正和小伙伴们玩得高兴。这时,妈妈从大门口走进来,我蹦蹦跳跳走到妈妈跟前。这时,从妈妈身后探出一个小脑袋,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我的小表弟。因为多了一个小伙伴,我高兴了老半天。别看我表弟年纪小,他的花样经可多着呢。我和他玩时,他就悄悄地跟在我身后,拿起沙子偷偷塞进我的领口里;吃饭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用两根筷子,而他呢,偏偏用一根筷子在扒饭吃,等我们吃完了,他才吃了三分之一。到了晚上,才是他最会胡闹的时候。睡觉时,我睡得可香呢,可睡我旁边的那位,可就没有那么安稳了。
半夜时分,大家都进入了梦乡,可他却悄悄起床,把家翻得乱七八糟,只差没把房顶给掀下来。厨房里的食品撒了一地,书房里的书遍地狼籍……家中被他搞得一塌糊涂,就象一个垃圾场。面对现状,爸爸妈妈啼笑皆非,而我呢,却特别开心。现在,境况完全不同了,学习越来越紧张,根本没有玩的时间。哎,小时候的时光可真美好啊!
可人生,哪能永远停留在儿时?“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这至理名言,激励着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