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班是z中最不正常的班。
班长马元挨罚人抄定律,就是那种看了脑肠都会打结的;徐欣欣爱收集钥匙,只要校园广播播:“钥匙一串,请招领。”她就会飞奔而去的;葛佳在任何场合都会不顾及地吃东西,可恶的是,那女孩苗条身材一个......
我讨厌这个班,因为在这个不正常的班中,我是最不正常的,我在正常人的眼里是正常的,所以在这群不正常的人中,我就显得不正常。有点像绕口令。所以当我把这句话说给同学优子听的时候,她一脸眩晕状。“拜托,亲~下次用我可以理解的话来跟我交流吧。”说完,她翩翩而去。“嘿哟,同学们,看我可否像一只优雅的波斯猫?”我前座的苏若冰摆出一副妖媚相。我“噗嗤”了一下,说“啥?波斯猫?我看你顶多像一个多啦A梦。”她眨眨那水灵的大眼睛“多啦A梦!它的口袋里有许多法宝耶,我的口袋里有没有呢?”她掏掏蓝色衣袋,那副样子,真萌!我说她像动画片里的胖喵纯属咂舌,她不胖,浅酒窝,大眼睛,长睫毛,苗条身材。标准美人一个!父母给她起了一个很琼瑶的名字,只可惜,她的谈吐举止丝毫木有这名字的一丢丢相似之处。可同学们,还是很喜欢她,把她命为班上的开心果。
我眨巴眨巴眼,托着下巴,看着苏若冰在那儿发癫。
上完最后一节自习,我将书本打包整理好,就离开了校园。我边走边数着路灯,数到第一百零八盏时,到家了。“吱——”我推开门,看见母亲熟悉的背影,那件青绿色围裙真漂亮。“默默,放学啦,快点,来,帮妈妈干些活,你看妈妈老了,这些家务活你得分担点吧......”嗯哪,你老,你出生在康熙年间,活了几百岁了,够老了吧?我在心里嘀咕着,不满的撇着嘴。“叮铃叮铃~”清脆悦耳的门铃声传入我耳中,我打开门,接着,崩溃!“哎呀,安默,我要说你啦,数学本不领就走了,真是的!你要知道,假如不领的话,你就无法完成作业,吸收不到知识的,这还不重要,你是个好学生,假如作业没写,会让老师失望的啦,你看看吧,幸好我及时发现,帮你送来,哦,对了,你在班上人缘也多拉拢点嘛,好多人对你的作业本视而不见的,哦,又对了,我回校时要报告这个情况,同学要团结一心,哦,又又对了......”门口的苏若冰一直在那叽里呱啦不停,我想发火,但毕竟啊是来给我送作业的,我控制住怒火,艰难的开口:“呃,说累了,进来喝口水吧。”她这才罢休。“你是默默的同学吧,你看这个孩子,真粗心,谢谢你啦,来,去默默房间玩一会儿吧。”妈妈倒是很热情的招待着。“谢谢阿姨。”苏若冰甜甜地回了一个笑。
自从那次苏若冰来了我家后,我与她就熟悉了起来,虽然我不想,但还是和她成为了朋友。
这天放学,她死拖硬拽的把我拉到了一个糖果店。“啊Q彩糖”我望着店招牌,喃喃道。“嗯嗯嗯,走啦,有好多糖果哟!”她活泼、跳跃加神经。“欢迎光临哟,若冰,我们又进新的产品了哟!”店主是个活泼的90后。“嘻嘻,上次的彩虹热糖还有吗?”苏若冰咧开嘴笑着。“呃,抱歉,没货了哦”店主摊手。“那个……有樱花糖吗?”我努力地插话。“小姑娘,你也喜欢樱花糖吗?”店主笑眯眯“你也喜欢樱花糖吗?”苏若冰笑眯眯。我点了点头,接着,店主拿出樱花状的糖果。“嘿嘿,既然是知己,我送你一盒吧!”店主倒显得慷慨大方“谢谢”我拿起一颗樱花糖放入嘴中,外层是草莓味巧克力,用力咬一口,甜甜的特制樱花酱流了出来,还带着樱花碎末。“真好吃!”我大声赞叹。“嘿嘿,那当然,这是招牌糖果哦!”店主还没开口,苏若冰倒是得意洋洋起来。随后,我买了许多糖果,随后的随后,我回家了。“妈——”我打了个照例招呼。“默默,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跟若冰去了趟糖果店。”“哦,快吃饭吧。”我扒了两口米饭,便写作业去了。第二天上学去时,抽屉里多了两颗彩虹热糖,而苏若冰正温柔的对我笑,我心一暖小心地捧起糖仔细端详。今天体育课上课,有个篮球莫名其妙的打向我。“砰”我倒在地上,随后发出一连串哄笑声,后来,我没了知觉昏迷过去……“安默,安默!!”我睁开眼,映入眼帘的便是白色医务室,旁边是焦急的若冰。“没事吧?啊?有没有不舒服?”我看着她,笑了笑“看你急的,我是块豆腐吗?”她这才放下心来。优子告诉我,我晕倒后,苏若冰马上把我背去医务室,守了整整一个下午,课都没去上。“是……吗……”我眼里蓄着泪,若冰,她真好……
自从那次摔倒事件,我和苏若冰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友。我与她坐在草坪上,望着校园的景观“帅哥耶”苏若冰指着一位大帅哥说“嗯,妹纸,眼光不错,那是校草,听说吉他弹得超好。”我也泛起了花痴。“对了,学校乐队好像在招新的吉他手,下周就要参加市里的比赛了,只招初二的。”苏若冰说“对了安默,你会弹吉他吧,你又长的漂亮我们班肯定推选你呢!”“若冰,你吉他不是也考级了吗?!你去吧”我回答道。她低下头,抿了抿嘴,然后决定了什么似得,重重的点了点头。
“姓安的,你烦不烦!别再粘着我了!”眼前的苏若冰朝我大喊,一脸嫌弃。这几天以来,苏若冰变得烦躁无比,准确的说,是对我,我很茫然,不知她怎了。体育课,我刚想凑上去和她说话,可她却快速地转身,无视我“喂喂,你们知道吗?上次,好像是苏若冰把安默砸晕嘚”“唉?她们感情明明那么好的说!”“切,谁知道啊!”……身后传来一阵窃窃私语。她、把我砸晕的?
星期天,阳光很明媚,可我却是阴云天,踏着帆布鞋,不知不觉走到了啊Q彩糖。“苏若瑶姐姐!”我大喊店主“哦,安默呀,怎么啦?”正在摆放糖果的店主姐姐转过身来“您知道若冰在哪儿吗?”我问道“她今天又窝在家里呢”若瑶姐灿烂的笑道“您怎么知道?”我有些疑惑“呵呵,若冰是我亲妹妹呀,她没跟你说吗?”顿时,我愣住,亲……姐姐…啊..带我来,只是为了拉生意吗?苏若冰,你到底怎么了?“哈哈,若冰,你太搞笑了,不对,是安默太搞笑了,啊哈哈哈!!!”身后是熟悉的身影,若冰一身由浅绿至浅蓝色的飘逸连衣裙,她正笑呵呵地讲我的囧事,一旁的同学笑坏了肚子。我躲了起来,偷偷听她们的对话——“原来安默的冷酷都是装的呀”“呵,可不是吗”“她太2了,哈哈哈”“若冰,谢谢你给我们讲这些囧事啊!”……苏若冰正一脸得意洋洋“来来来,我请你们吃糖果!”她慷慨地掏出钱包。我漠然的看着,转身,算了,反正经历了这么多次的失败友情,加一个……也没关系。
这几天,我不是苦学,就是苦练,在期末,成绩定居了一个不错的位置,当然,苏若冰置我而下。期末后,就迎来了吉他手选拔,定在星期天。
(吉他手选拔会场)苏若冰激情澎湃的表演,使整个会场气氛都热烈了起来,我上台后,还温存着热烈,嗯,不错,我要的感觉——让苏若冰在我前面做个铺垫,挺好。“啪啪啪”我的表演完成后,不少人,站起来鼓掌。论人缘,苏若冰好,论技术,我高超。“咳咳,安静下来,这次选拔,各位选手都……”校长讲完了她超俗超长超臭的演讲后,开始宣布新的吉他手“她是Z班的——安默!”我安安静静地听着,没有喜悦,没有得意,只有——只有什么呢?那种感觉,说不出来。“安默,祝贺……”还没等苏若冰讲完,我便转身走了“安默!我知道你恨我!你听我说完啊!这段时间我不理你骂你,是想让你对我产生敌视,让你赢我!还有那天去啊Q彩糖我知道你在!我之所以对同学说你的囧事,是因为你人缘不好,我想让同学了解你接受你投你一票!带你去我姐姐的糖果店!我知道姐姐的糖果吃了可以让人快乐起来!我想让你快乐啊!我们永远是,好!朋!友!”我停止脚步,转身,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你傻啊!让我做吉他手你做什么!你不是说朋友吗!干嘛还要让我误会!”我轻轻抽泣着,拍了拍她的脑门“朋友嘛。”她微微笑着,看着我,抹去我眼角的泪。
Z班,是Z中最优秀的班
班长马元爱罚人抄定律,结果抽背定律,个个满分;徐欣欣爱收集钥匙,别人要是丢了都到她那儿领,省了学校广播处的事儿;葛佳爱吃零食,那家伙却是苗条身材一个,激发了许多胖纸愤怒心,拼命减肥……
还有最优秀的苏若冰,我最优秀的朋友,在那个恐慌少年时期,推开阴霾,绽放光彩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