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座位作文
今天是开学的第二天,照常来说应该换座位了。
一大早,杨老师带着一个红色的小盒子走进了教室,把那个盒子放在了讲台上。同学们都十分好奇,都在底下议论纷纷。
“同学们请安静下来。今天我们要换座位,和以往不同的是,我们这次是抽签换座位。抽签换座位就是你抽到谁就和谁同坐,因为同学们高矮的不同,所以老师事先给你们分成了六个组,除了最后一组是七个人,其他每组八个人,从八个人中我又挑选出了四个人来抽签,下面我叫到的同学请站到上面来。”
杨老师拿出了一张表,念上面同学的名字,其中也有我。
同学们都很兴奋。很快,轮到第四组的江明超了,他搓了搓双手,嘴里不停地在念着什么。我们都知道江明超在祷告不要再和江思美同座了,他和江思美已经同座三年了。我们都很好奇他们两个这次还会不会同座,所以大家都没说话,静静地都望着江明超。江思美更是紧张地紧握双拳,瞪大了眼睛。江明超突然火速地抽出一张纸条,看了一眼。看完后立刻傻了眼,低头不语。我们的好奇心更重了,都催讲明超快说,江思丽气得直跺脚。
“江明超,快说说你的新同座是谁吧。”杨老师也忍不住问。
江明超用颤抖的声音说:“江江……江思美。”
全班哄堂大笑。江思美指着江明超气急败坏地喊道;“江明超,你的手气真的太败了。”
江明超无奈的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走下了讲台。
轮到我们第五组了。第一个抽签的是莫佳佳,她摸了好久才摸出了一张,看了一眼后,失望地说;“赵亚飞。”赵亚飞瞪大了眼睛,刚想说什么,就被莫佳佳锐利的的目光吓回去了。第二个抽签的人是我,奇怪的是赵亚飞一直很紧张地看着我,好像抽签的人是他似的。我打开纸条,读道;“林亦凡。”有几个女生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因为林亦凡是我们班最帅的男生,许多女生都想和他做同座。我却不以为然,因为我知道抢手的不一定都好,抢手的也可能是烫手的。
座位排好后,大家都津津乐道地说着。而江明超和江思美却一直到现在都还在吵嘴,赵亚飞闷闷不乐的看着侦探小说,而林亦凡一直都在看NBA的杂志,没怎么和我说话。我无趣地环顾四周,突然发现“白雪公主”范菲儿没有同座。奇怪,以前都是我们班学习最差的黄春没有同座(因为我们班的人数是单数),这次为什么是坐在第四排的美女范菲儿呢?莫佳佳也发现了,她站起来说;“杨老师,范菲儿没有同座。”正聊得不亦乐乎的同学们也停了下来。
“同学们,今天我们班要迎来一位新同学,也是范菲儿的新同桌,他叫唐大于。他现在在办公室,老师去把他叫来。”
“唐大余,这名字有趣,他为什么不叫唐小余呢?”杨老师刚走江明超就转向了我们。
“我想他一定很胖,像条大鱼。”林亦凡猜测道。
“NO,NO,我觉得他是条小鱼。”江明超突然小声地说,“你们忘了江思美刚转来时,我们听到这个名字,都以为她是个美女么?谁知道是个男人婆。所以,我看这唐大余是条‘小鱼’。”
江明超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出来,林亦凡也是。
这时,老师领着唐大余进来了。林亦凡猜对了,唐大余是条‘大鱼’,他的脸圆的像球,走起路来,肚子一抖一抖的。
“同学们,这就是我们的新同学,他的名字叫唐大余,让我们一起掌声欢迎。”杨老师笑吟吟地说。
全班立即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唐大余好像还有点不适应,笑嘻嘻地看着我们。
“唐大余,你坐到那个空位子吧。”杨老师指了指范菲儿旁边那个位置。
唐大余坐到了范菲儿旁边的座位,宋诗转向唐大余说:“Hi,胖大鱼。”
唐大余没有理会宋诗。杨老师走过来交给唐大余这学期的课本,还在他的耳边说了什么,唐大余点了点头。
下课后,雨尘来找我,现我抱怨道;“我怎么这么倒霉,抽到宋诗这个死鬼,不像你怎么幸运。”
“嘿,雨尘,你要hold住啊!”我笑着说。
“我看我是hold不住了。”说完她看了看宋诗。
宋诗一直缠着唐大余,看他们俩聊的还挺尽兴的。佳玲见我们笑得这么开心,就走过来说:“什么事这么开心啊?”
“还不是宋诗么。”雨尘笑道,“对了,我们三个好久没有聚在一起过了,今天放学肯德基我请客,怎么样?”
她见我们不语,突然拍了一下脑袋说:“你瞧我这记性,都忘了小晴你不太喜欢肯德基,佳玲就更不用说了。那你们放学说了算吧。”
放学后,我们还是决定去学校附近的小吃店,因为不想让雨尘破费。
晚上QQ一上线,我们班的QQ群就一直在吵,大家都在聊今天抽签换座位的事,聊得很尽兴呢!这时,宋诗把唐大余的QQ发了过来,哦原来如此,难怪他今天一直缠着唐大余呢!
我只上了半小时的QQ就下了,躺在床上看小说,只看了一篇,我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