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
晨会课上,校长通过广播向我们宣布获得东帝士奖学金同学的名单。我坐在座位上认真地听着。但同时也在心里暗暗祈祷:希望三等奖的名单中有我,如果没有,优秀奖也行。我不敢对自己抱太大的希望,二等奖除了海晴之外还会有谁呢?至于海婷呢,倒有可能与我同一档次。想到这儿,我放松了许多。又想了两三回后,我几乎是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了。
“二等奖,四(4)班陆楚雅。”万岁,我得了二等奖!我心中喜滋滋的,就像吃了蜂蜜一样。要知道,我可以拿到五百元呀!对于家境贫困的我们家来说,这可是笔不小的数目。欣喜过后,无数个眩晕飞奔而来,我连忙趴在书桌上,因为有几十双眼睛在看着我,多羞呀!
我与海婷上交的奖状数相同,我得了二等奖,海婷却得了三等奖,这可想不通。后来妈妈说,我有好几张全国的奖状,而她没有,这足以见差别。我吐了吐舌头,真佩服她的聪明。
中午12点,我与阿杰、海茜和海婷寻找总务处。我们四个兜了半天,总算找到了它。
海茜与阿杰是优秀奖,可以自己领。于是,他俩快速地签好名,拿着一百元走出办公室。而我和海婷可就惨喽,我俩非得到大人来才能领取。终于,好阿公匆匆赶来。我与他走进总务室,填写好“个人资料”。我拿着五百元乐开了怀。今天是我第一次拿到奖学金,可真快乐!
怒
艺术课上,我们互相借着报纸、墨水,整个教室闹哄哄的,根本不像上课的样子。艺术老师生气了,呵斥我们安静地坐几分钟,反思自己的行为。正巧班主任路过,见到此情此景,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体育课练坐。”我当时的不满,差点像洪水破堤般泄发出来。难道让我们练一个小时吗?艺术课不是练了吗?班主任可以这样对待学生吗?我讨厌这样的做法,真希望老师们不要如此作为!
我越想越气,干脆耍起了脾气——体育课上决不坐满一节课,到后来一定要暗中捣乱!(其实只坐了四分钟,所以成了空话)
体育课的上课铃响了,管老师走进了教室。我们平时都很怕他,今天也不例外。他不紧不慢地说:“我只要求你们坐四分钟,但只要谁动一下,就得坐整节课。”我们一听这话,连忙把自己的脚、手管束好。倒记时随即开始。
四分钟已到,终于成功了,我整个人好像抽了骨架,软绵绵地靠在椅子上。噢,看书!我赶紧将心爱的书放在桌上,真是太棒了!
可惜,好景不长。不一会儿,数学老师走了进来,发给我们早上做的卷子,讲解起来。我们自然不开心,假装很乐意地听着,心里却直打哈欠。
哀
晚上订正好同步探究,到四(1)班的王老师那儿批。跑到四(1)班时,却见她正在布置回家作业,我只得待在门外等着。等了好长时间,也不见她出来,看来他们班上的同学做完回家作业准要过好长时间。算了,我等一下她吧!可又过了好长时间,还不见王老师出来。趴在窗户上看,哎,她正在批改作业呢。想想她也真苦恼,批完本班同学的作业不算,还要批外班同学的作业。这么多的东西,叫她如何忍受得了!
怎么等也不见老师出来,我便回自己的教室整理书包。我匆匆整理好,背上它又走到四(1)班教室的门口。由于不停地走动,我的脚已经肿胀得不像样了。人少了!我连忙冲进教室,请老师帮我批改。终于,我舒了一口气。
可想而之,回家已经晚了,我在黑暗中流下泪来。一想到如此多的作业,一想到来不及作完它,一想到明天要红着脸迟到,我就懊悔不已。虽然有那么多的同学比我晚回家,但我还是克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为什么我是这样的结局?为什么没有人来关心我?为什么妈妈也不瞄我一眼?真希望哪天我能变成一个机器人,一个永远不会做错事的机器人,永远!
乐
“陆楚雅,你数学单元测验100分。”
“真的?”我一蹦三丈高。
英语课前,试卷上那鲜红的“100分”赫然进入我的眼帘,简直太完美了,加上英语,我已是双百!一时间,我陶醉在胜利的喜悦中。兴奋的我还拉起夏春雨,一起跳起了桑科舞。我甚至连眉毛都竖起来了,这真叫扬眉吐气。虽然老师说全对是正常的,但我仍感到骄傲。
晚上,我回到家,搂着妈妈的脖子喊:“妈妈,这次我得了双百!”
“哇,恭喜啊!”妈妈也意想不到,连连祝贺我双福临门,还要送我15元的钢笔。
……
上放心班的时候,一个红色的身影进了教室。是陈老师!大家纷纷扔下手中的笔,与陈老师(前任班主任,去了另外一个学校教书)套起近乎。海岳大声嚷嚷:“我长了2厘米!”大家都把头别过去,陈老师也眯着眼睛说:“还真看不出呢!”
我不服气,大声喊:“我长高了4厘米。”陈老师用眼打量了一下我和我身后的海婷,说:“嗬,长得真快!”可惜陈老师只能呆一会儿。我真希望我们能聊好久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