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的外婆
以前我总是在像别的小朋友炫耀我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都健在,因为我的好多小伙伴的爷爷奶奶还有外公外婆都会有一个两个的不再人世,所以那时我很是骄傲,而且他们也都对我特别好,特别是:外公外婆,他们特别的和蔼!
外婆很胖,虽然经常在地里劳动,但是却不知为何会很胖,外婆都已经很老了,鼻子特别好看,那嘴唇时常看起来很干,但我觉得外婆年轻的时候肯定是很漂亮的,虽然外婆脾气暴躁,也从来没有发火锅,在我面前的形象一直都是和蔼可亲的,每次去看她的时候心里都有说不出的温暖。
外公就相反了,外公特别瘦,就是那种瘦到好像一点点肉都没有了的,那就好像皮下就包了骨头一样,让让看着十分心疼,外公是做像算命一样的人,还有有人去世了去做法事的那种,因为外公的影响,我特别喜欢这种行业,所以梦想就是长大以后做跟这个行业有关系的工作,每次有人去世,看见外公在做什么法事的时候,就会特别骄傲,有朋友在身边就会告诉他们,那么看,那个就是我的外公,朋友就总是偷来羡慕的眼光,当时朋友知道我想做有关这种工作时,就觉得这种工作那么恐怖,劝我早点放弃,但是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因为这真的是我的梦想,一直不会改变的梦想。
外公外婆虽然上了年纪,当时外婆也耐不住性子,做是会去地里种菜,外公也总是会出去做他的工作,但两个人的身体也不是特别好,总是时不时会去医院住一段时间,像只想来,那是没有能经常去看他们觉得很惭愧。
大概在我七岁那年,妈妈因为疼痛的折磨走了,外公外婆就更加疼爱了,也会有时间就来看一看我,大概过了一年,因为爸爸也还在单身,外婆就去帮爸爸找人(也就是找媳妇),其实这件事我觉得外婆特别伟大,因为她自己的女儿走了,忍着痛苦,不禁对姑爷特别好,还帮助姑爷找媳妇,也不耽搁爸爸一样。
还记得有一次去外公外婆家玩,要走的时候他们告诉我和姐姐,如果这个后妈或者爸爸欺负我们队我们不好就来找他们,他们会照顾我们的,那时候我就特别感动,而且有时还有些期待这一天,当时真的当着一天来到的时候,他们却……
外婆去世的时候我还在读书,那天正是清明节还是什么,放在是不放假的节日,我们正在上语文课,之间爸爸跟老师说了什么,老师就叫我出来了,然后我就跟着爸爸走了,到了外婆家,我看见外婆奄奄一息的样子,眼泪就不自觉出来了,外婆说她特别疼,我的舅舅们的样子也都非常痛苦,当时外婆还是这么走了,就这么走了,那个时候我还在想玩什么死的人不少我,为什么外婆不带走我一起走,为什么丢下我了?为什么,为什么……
外公走的时候我也还在读书吗,那天早上我走得晚,大概六点四十五分才收拾好教师,正在房间整理书包要走的时候,后妈就过来告诉我,叫我不要去了,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是爸爸说,外公去世了。后面那三个只说得非常小声,但是我却题呢清清楚楚,我立即放下书包,脱下校服,就往外公家的方向抛弃,我们两家走路二十分钟就到了,我就一路跑着去,一边跑,一边哭,嘴里还说着话: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会这样的,肯定是爸爸听错了,可是我还是说服不了我自己,外公,你不能这样,你不能再丢下我了,我已经没有了外婆,你为什么还要这样,我们不熟说好了吗?他们欺负我就去找你们,可是你们这样爱怎么遵守诺言啊,你们不能失约啊,我们明明说好了的……我一边说一边擦着眼泪,感觉路好长好长,一直到不了,感觉就像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走不完……
到了楼下,我就听见了舅舅和姨妈他们的哭声,我就进去了,有好多好多人,我去到外公面前,他的身体已经僵硬了,他已经走了,他已经不能说话了,他依旧丢下我了,丢下了我们的约定了……
我感觉快撑不住了,后来我把眼泪擦干,没有哭,因为外公外婆不喜欢我哭,我从一开始进去就没人理我,所以后来我就躲在角落里看着外面,一直看着,想着我和外公外婆之间的种种事情,想着想着就又哭了,因为我真的不相信外公真的走了,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这么无情……
因为这些事情我变了,我不爱说话了,我不爱笑了,我不爱……我真的觉得我是多余的了,多余的了……
外公外婆,我想你们了,你们能不能在梦里来看看我,我真的好想你们,好想,好想……愿你们在另一个时间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