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一群男孩子们高高兴兴地走到这片空地,把书包和帽子一丢,堆成两堆,便成了简易的球门。激烈的球赛开始了。
那位头发金黄的守门员,脸因紧张和高兴涨成了红色,虽然昨天膝盖被擦破了,但他毫不在意。只见他把双手放在膝盖上,半蹲着身子,聚精会神地盯着足球,跃跃欲试。站在他身后的小男孩,穿着红色的运动服,挺着肚子,有些不服气,昨天大哥哥的腿摔破时,还是他踢走了一球,取得胜利呢。他想到这,有些洋洋得意。
过往的行人都被这场紧张的球赛吸引了。纷纷停下脚,坐在长凳上,也不知是谁家的小狗,它可对足球不感兴趣,它只对主人供它玩的小皮球感兴趣呢。现在正无所事事地在草地上打呼噜。你瞧,那个带着弟弟的小男孩,目光紧紧的琐在黄队,坐这一动不动,生怕黄队输了。和守门员一样有着金黄色头发的小男孩,伸长了脖子,口中轻声喃喃自语:“加油!踢!好!”站在他身后的,头上系着深红色蝴蝶节的小女孩儿,索性站起来,只见她双手叉腰,眉头紧皱,好像有什么不顺心。戴红色帽子的小女孩,弯着腰,伸头向右望去,她涨红了脸,虽说她没有上“战场”但她的心跳自己清清楚楚能听见。
一位抱着洋娃娃的女孩,一直微笑着,眼睛却繁忙了,一直盯着球,看球究竟在哪队里。那个穿着绿衣服的小男孩,也许是第一次看见这种场面吧。他的小手在计算胜负,一边轻轻摇手,一边说:“真精彩,太不可思议了。”看得最认真的算是那位大个子叔叔了,他看得津津有味。他想起了童年,他是足球的先锋,那是多么难忘的岁月啊,他又想到了将来足球事业的发展,和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小足球赛董雁伫一个晴朗的午后,在麦田尽头的牛瓜角树下,一场小足球赛正激烈地进行着,引来了不少观众,有小孩,也有大人。矮墙边,有一个用书包和帽子做成的简易球门。球门正中央,站着一个沉稳的小球守门员。他肤色微棕。上身穿着一件黑色白领的短袖衫,下着一条青绿色裤子,右腿膝盖上有一处擦伤口,用白纱布包着。只见他半蹲着,身子微微向前倾。双腿叉着,目光炯炯有神,望着前方,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扑上前接住球。在他身后,站着一位候补守门员。他身着红色运动服,努着嘴,似乎迫切想上阵呢!左边是一排长木凳,凳上坐着观看球赛的人们。
一个黑黑的小男孩搂着他的小弟弟,俩人都聚精会神地看着,一只不知是谁家的哈巴狗正趴在地上打呼噜;旁边有三个红领巾,第一个小男孩似乎被什么挡住了视线,情不自禁地弯下了腰,他后边的男孩则使劲伸着脖子,戴蝴蝶结的小女孩索性站了起来;前面还有一位束发姑娘,她抱着心爱的洋娃娃,挺直着腰板,满脸泛着红晕;最前面的是一位大个子叔叔,他身着西服,顶着礼帽,脸上绽着笑容,仿佛回忆起他自己儿时在球场上的飒爽英姿。河边,阳光在涟漪上闪烁跳动,仿佛是不息的小梭子在织着金色的挂毯。这时,只听见风和水潺潺相激的声音,看见花儿默默无言秘密。大家一同注视着眼前的这一幕……一次足球赛这块空地真是一个好地方。小伙伴们一放学便奔了过来,生怕空地被人抢走了。
他们分好了人数,用书包架起两个简易的球门,就拉开阵势赛了起来。过路人都停了下来,观看比赛。看那个留平头的小球门手,虽然在上次比赛弄破了膝盖。可是他一点也不在意,又精神饱满地上阵了。警惕地注意着对方的场地,看他多像一个真正的守门员!站在他后面的那个小男孩,挺着肚子,好像一个将军,他仿佛在想:“快让我上阵呀。”
再看看旁边的观众,他们都望着远方。那个戴着红帽子的小女孩生怕别人挡着她的视线,往外探着身子,心想:“那边可一定要赢。”坐在一边的少先队员带着小妹妹来到了一边,正观看着这场有兴趣的比赛。不知是哪一家的狗来到了空场上,不过它对比赛没有多大的兴趣,正在一边打呼噜呢。那位怀里搂着小娃娃的女孩,她的腰挺得直直的,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靠近他的小男孩显得有一些紧张,可是他饶有兴趣地看着这场比赛。
这场比赛看得最认真的要数大个子叔叔了。他从这群孩子身上想起了自己在街头踢球的情景,也想着不久之后的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