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我们的家乡是那么地美丽,水是那样饿地清澈,可是现在呢?人们根本就不把环境保护当作一回事,随便乱倒垃圾,导致河里原来清澈明净的水变得浑浊起来。这个问题到底出现在哪儿呢?这还不是出在我们身上吗?所以,我们要为我们所犯下的错误负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把。改善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身为少先队员的我们,难道不应该做劳动人民的好榜样吗?我们必须具备这几点:一、不乱扔纸屑;二、不在河里洗澡;三、要劝阻别人不能污染环境。这样,我们也算为保护环境尽了一点点的努力。但我们不能光用嘴来说,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
现在,我们的环境很不好,有很多人乱砍树木,导致水土流失……给环境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号召全中国人民“植树造林,造福于民”。让我们的地球充满绿色,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自从县委书记来到这里以后,我们的环境就有了很大的改善,人们把垃圾清除的一点儿也没有了,道路两边被收拾的干干净净的,让人民看起来很舒服,这都是我们辛勤劳动的结果。但还得要感谢县委书记,如果没有他,我们就不可能回这样做;如果没有他,我们的环境就不会有这么大的改善;如果没有他,我们……
从现在起,我们不能污染环境,假如我们的环境能够有很大的改善,那不是件很美妙的事吗?我们不仅要做好这一点,还要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很多人回说:“我们以后会严重的缺水”,以后不就不会缺水了吗?要记住:破坏环境和浪费水资源的人是可耻的。
现在,我们的环境改善了。每个人都变得很有秩序,不再乱扔果皮、纸屑,各家各户的门都被染成了绿色。马路上的马自达也没了,灰尘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我们的校园变得可爱了。同学们学习的精神也好多了,地球妈妈也感到了快乐,现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不是变得很和谐吗?所以。我要求同学们往后不要在做伤害地球妈妈的事情了。当然,这不仅是我们小学生要做的事,而是全人民都要怎么做,是我们生活的地球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为了我们的美好的明天,加油 2、乡情依然在
在忙碌与无谓的喟叹中,日子从耳鬓衣袖间轻轻滑过。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高楼林立,灯光闪烁,商店的橱窗里翻新着各季的时装,人群如蚁,擦肩而过的是陌生的面孔。城市每天都在喧嚣中行进着,延续着文明与文化,而那种生命的亲和与信赖,自然的濡染和相融,却渐行渐远。
生活在绿油油的庄稼和红砖房子里,曾以为这就是我的世界,我的天堂。无忧无虑,快快乐乐地在这片无雨的天空下成长。送走了花季,迎来了雨季,而我也踏上了异地求学的征程。站在城市的一隅,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车辆,感觉自己很渺小,很微不足道。有时,一天的风波歇息,浓重的夜色慢慢聚拢身边,而我的孤独感就像窗外慢慢降临的夜幕,越来越浓。不愿开灯,只静静地坐在寂寞里,便渴望着远村那一声狗吠,那一塘蛙鸣,那一阵蛐叫,自天边荡来,幽幽地撩起我心谷里的思念,日思夜想的故乡便渐行渐近,越发变得丰盈和清晰。
村庄不大,却因为有水有草,有房有炊烟,有会讲故事的老人,有憨厚爽朗的乡亲,有会扎鸟笼、逮蝈蝈的孩子,而显得那么生动,那么有趣。因此也才融成我生命里永难忘怀的记忆。在高高下下的村落跑来跑去,而不会敲错别家门扉。每一家房屋虽然相似,却也因为一些不同而被我们分辨得清清楚楚。这家的牵牛花爬满木杖,那家的红辣椒垂挂檐头。每家的小园都侍弄得井井有条,各色各样的蔬菜分垄耕种,蔓莞而升,扑楞楞地开出一片细碎的花。小园铺满绿色,溢出的原是生活的真味和希望。
小小的村庄在山水的滋润下,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绿树与柴草的清香。而这里乡亲天性的纯朴和善良,让大地的生灵也愿与之相栖相随。每年春暖,燕子翩翩飞来,在农家的屋檐下衔泥筑窝,那一幅画面和谐动人:廊下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着很平常的晚饭,而燕子就在头顶呢喃着,有时也会从人的身边斜掠飞过,留下一道美丽的剪影。平静恬淡的生活,使生命的质地更加纯净透明。
如今,面对这偌大的城市,喧嚣的人群,越发想念自己的故乡。想念那里的恬静和淳朴,想念那里的清爽和干净。于是,隐隐地泛起一丝丝遗憾,为什么珍藏的种种,当时直道是寻常,蓦然回首时,泪水才充溢了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