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我初中被人欺负怎么办?”“不会,有我!”“真的?”“恩!我会守护你一辈子。”她笑了,好似一朵怒放的向日葵。
这是一个盛夏,非比寻常的盛夏。因为他们就要毕业了。她最舍不得的就是乐文昊,这个比亲哥还要亲的哥哥。她很在意他,她认为这是对哥哥的喜欢,可是她却没有察觉她对乐文昊早已超过了那种兄妹之间的情感。
可是对于乐文昊来说,他最舍不得的不是对他死心塌地的妹妹,而那个眼高过定的陈悦。说真的,陈悦的确是很漂亮,纤细的身材,迷人的脸蛋,是个百分之一百的淑女。难怪那么多男生对她动心。乐文昊长得很高,擅长体育,也可以算是大部分女孩的白马王子了。可是,陈悦就是对他置之不理。姜芷棂不希望自己的哥哥难过所以常常去安慰她,甚至当起了“丘比特”,可这一切也多于事无补,感情——始终是强求不来的。
原来友情不如感情:
为一个女孩兄弟反目了。对,这个女孩就是陈悦。李成和乐文昊曾经是好兄弟好朋友,形影不离,他们一起参加校级篮球比赛曾夺了冠军。他们互帮互助,是多少人羡慕的兄弟啊!可现在只为了一个陈悦,他们连想打起来的冲动都有了。现在,李成终日埋头在书里沉默不语。而乐文昊却强壮若无其事。可是,这一切的一切都变化的这么快。
第二天的黎明,李成早早的来到了学校,打扫卫生。他在全班同学的目光下,从容的拿起簸箕走向那又脏又臭的水沟。卷起袖子把一只手伸到水沟里,摸索着,不一会簸箕里已经装满了垃圾。大家暗自佩服这李成的勇气,还报告了老师,老师自然当众表扬了李成。其实这也没什么,但是直到有一天,姜芷棂意外发现李成做的这一切都是有目的的。其实,大家都知道,对于勤劳的小蜜蜂和懒惰的的小蚂蚁,小蝴蝶一定是会选择小蜜蜂的,所以,这一切都只是表面现象。
姜芷棂晕倒了:
面对大家的夸奖,李成喜不自胜,但这一切姜芷棂都心知肚明。她喃喃自语,感叹这世界的不公。她开始有些憎恶陈悦,因为是她造成了这一切。想到这里,她的心中无限委屈,眼泪不能自己,像断了线这珠子不停地落下来。毒辣的太阳毫不收敛的照射在姜芷棂身上,刹那间,她只觉得天昏地暗,眼前一蒙,心里像纷乱的花瓣一样。她觉得好累,头脑一晕,倒了下去。朦胧中,他看见了乐文昊,随之,眼睛慢慢闭起。
她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家里,身边空无一人,寂静的气氛笼罩着自己,姜芷棂的心里,不免有些凉意。她回想刚才,却什么记不起。
寂静的黑夜里,风刮得树叶沙沙作响。满天繁星——晴朗的夜空里,星星眨着明亮的眼睛。姜芷棂缓缓坐起,慢慢掀起被子,走向窗边,捋了捋凌乱的发丝,望着晴朗的夜空的,用上了她的眼眶,但这一次她忍住了,没有让泪流下来。她素不知这时间的一切变化的如此快速,转瞬即逝。她写下心情日记——
雨停滞天空之间,
我心怅望灰天。
泪在眼眶打转,
潮起潮落,
流星划过,
心中无限愁思。
重回校园:
她想逃避一切,但是,她最终还是提起勇气跨进了校园。
身边传来了亲切的慰问,她朝最后一排看去,乐文昊和一群男生欢快的谈论游戏,对一切都漠不关心,丝毫没有看到对他一心一意的妹妹。姜芷棂懵了,难道她晕倒时的一切都是一场梦?他用手捂住嘴巴,屏住呼吸,希望可以制止住自己不争气的眼泪流下来。这几天,姜芷棂流的眼泪还不够多吗?她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了下来。没错,她没看错自己的抽屉里是平平静静的躺着一张纸,她喜出望外的打开那张纸条——你还好吗?医生说你是贫血而晕倒的,自己注意身体!哥留
简单的几句话,却让姜芷棂感到无比温暖。她和乐天昊的目光集聚到一起,他们相视一笑,便各干各的事了。
乐文昊和陈悦的事没几天就传的沸沸扬扬的了。每个人都想借题发挥,去老师那告上一状,但每个人都没这个胆量。所以,这些事慢慢的也不了了之了。
因为老师兄妹生疏了:
姜芷棂懒洋洋的趴在桌子上,望着窗外,刺眼的太阳透过玻璃照射进来。她眯着眼看着这个不可预知的世界,像一只小猫。她不知道接下来将要面临着什么,所以她也不去想,她觉得该来的总会来的。此刻,她多想回到从前做回那个懵懂无知的女孩。
这个清晨,小鸟早早的唱起了歌,校园早早的从梦中醒来,大家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当然,老师也不例外。
“姜芷棂又很男生混在一块了!”不知道是谁向老师打的小报告。的确,姜芷棂在和乐天昊他们一起玩捉迷藏。可是姜芷棂觉得男生和女生一起玩没什么不好的,可老师不这么认为,而至姜芷棂被叫进了办公室。但姜芷棂却理直气壮,从容不迫的进了办公室。老师还未等姜芷棂“站稳”便破口大骂:“姜芷棂你怎么回事啊,整天和男生混在一起,有什么好处啊。他们整天不三不四的,你还叫乐天昊叫哥叫的这么亲热,有什么意思呢?”
此刻,他的心像掉进了冰渊。不是因为老师的骂使她委屈,而是她觉得老师不理解,乐文昊不是不三不四的人。而且和男生在一起很好,男生爽快直接,比和女生在一起开心。她感到怅然若失,泪水在眼眶打转心里有好多的问号。
老师在第二天给姜芷棂换了座位,姜芷棂在第一排,乐文昊在第六排,对于姜芷棂来说这可是差之千里啊!这几天,姜芷棂和乐文昊几乎没说一句话,竟渐渐生疏了。“哥”这个称谓也从没姜芷棂嘴里叫出。
承诺:
雨滴打到了窗子上,啪啪的响,在窗子上留下了斑斑点点的痕迹。长廊上空荡荡的没有人影,操场上也是空无人迹,风把地面上的雨水向四面吹去——像沙,但又波起点点涟漪。
姜芷棂撑着碎花小伞漫步雨中,她白色的
纱裙在风中显得格外飘逸。顽皮的雨点跳着跳着,便跳上了她的裙摆,一种渗肤的凉意。他怅望灰天,昔日少女懵懂不在,她的脑海里只有成熟的记忆。
风雨中出现了熟悉的身影,她顾不得雨水的调皮。提起裙摆,跑了过去,那把碎花小伞静静的躺在风雨中。熟悉的微笑,她喜极而泣。而调皮的雨水跳进碎花小伞里,慢慢累积。
哥,你是否还记得你的承诺!
背影渐渐走远,慢慢没了踪影,消失在风雨中,他的承诺还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