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抑扬顿挫,优美动听,只要用心聆听,你就能听见她美妙的声音。
春之声
站在大自然妈妈的怀抱里,我听见了春天的声音。
微风中,我听见覆盖在大地上的积雪被春姑娘扫去的声音,小溪上的薄冰被春姑娘击碎的声音。我听见小草,吐出苍翠的叶片,就象山间的布谷鸟,吐出种子落地的声音。春姑娘将嘴唇贴紧土地,我听见了它们轻柔的话语,她舌苔上温暖的露珠,一点一滴地融入种子的血液,我听见了种子破土而出欢跃的笑声。春雨们也赶热闹,蹦蹦跳跳的从天上坐着滑梯来到了我们身边,“沙啦啦,沙啦啦”,它们的嬉闹声越来越近,变成了许许多多的音符,跳跃在我的耳边,柳树姐姐的指尖。
牐犔镆吧希风儿伸出纤细的手指,将禾苗儿轻轻地拔高,我听见了风儿的愉悦的口哨声。这时小鸟儿支起耳轮,倾听溪水弹出的琴声,叮叮咚咚,就连小鸟都陶醉其中。它也情不自禁的一展歌喉,悦耳的歌声顿时在我耳畔响起,春雨们也更尽性的玩耍了起来,一会蹦到这,一会跳到那。嬉笑声、琴声、口哨声、歌声,变成了一曲大合唱。听到这声音,地上的小动物也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同它们一齐唱歌、跳舞、嬉戏,每一只鸟、每一只兽都乐呵呵,唱唱跳跳地迎接春姑娘的到来。它们掉落了一地的音符,洒满了一地的歌声,留下了满山遍野的欢声笑语。
躺在草丛里,我还听见了许许多多的春之声。
我爱这美妙的春之声!
夏之歌
“知了,知了……”一声声蝉的鸣声揭开了夏的面纱。静谧的夏夜轻轻的推开春姑娘,自己唱着童谣,慢慢走来。
傍晚,月亮姐姐慢慢地爬上了夜空,周围只有稀少的星星为她伴舞。黑暗的大地与皎洁的月光遥相呼应着,时而飘过一阵凉爽的风,空气似乎在瞬间变得清新起来。仰望深邃的夜空,我听见了星星们熟睡时,轻轻的呼噜声;听见了月亮姐姐梳妆的声音;而温和的风婆婆,则慢慢地走着,就像在抚摸着我的脸颊,与我说着悄悄话。
这时,知了也不耐烦的叫了起来,仿佛在盼望清晨的来临。在这静谧的田野中,我又听到了一曲优美的合唱,仿佛在为夏的到来接风洗尘。都有哪些音乐家参加演唱呢?我屏气倾听,啊,青蛙打着架子鼓,蟋蟀拉着小提琴,纺织娘弹着钢琴,猫头鹰也毛遂自荐来当指挥,对了,还有蛐蛐,以及许多的鸟儿化身演唱家。它们的歌声仿佛泉水一般,流个不停,一首比一首更加悠扬。它们用自己专业的,美妙的,训练有素的歌声,深情地唱着和着,赞美这美丽乡村的夜晚,成为了别具一格的夏之歌!这时,不知哪一个淘气的孩子,向池塘里扔了一块石子,合唱噶然而止。只听见几声鸟叫划破夜空,为这次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夏婆婆趁人们熟睡时,正不知疲倦的装饰这这个世界。她给花儿们举办了一个选美大赛,我听见了一朵朵花苞绽放的声响;她给燕子穿上长衫,我听见燕子欢快的笑声;她喂给花朵小草们乳汁,让它们茁壮成长,我听见花儿们吮吸的声音……
清晨来临,“啪嗒”一声,我听见露珠回归大地的咯咯笑声。在这个美丽的夏夜,我还听见了别具一格的夏之歌。
我爱这别具一格的夏之歌!
秋之音
秋天,不像夏天那么张扬,她迈着轻盈的步伐,缓缓走来。
田野的清晨,秋高气爽。坐在枯草上,闭上眼睛细细倾听,我听见秋姑娘拿着画笔,为绚烂的秋天上色的声音,她的画笔画出了秋的颜色,秋的声音。我听见风婆婆用她的手风琴,演奏出了美妙的音乐。你听, “哗——哗——”声音时而缓,时而急,时而温柔,时而磅礴,时而悲痛,时而欢快,风婆婆可真是个万能的音乐家。她像闹钟一样,提醒农民伯伯,丰收的季节来临了。我听见风儿柔柔地压倒麦子,田地里闪耀着金黄的声音,我听见小蚂蚁踩过草丛的沙沙声,我听见了向日葵在阳光下,承受不住过度的爱而折断的声响。嗬!我还听见了风婆婆亲吻麦田的音韵。叮——咚——叮——咚,咦,是谁弹奏出这么动人的旋律啊?原来是小溪妹妹,她也是个很出色的音乐家。瞧,她的音乐是那么的出神入化,她正在催促候鸟们快快到南方去呢,她给了候鸟们一种勇往直前的动力。我还听见了孩子们踩在落叶上“咔嚓,咔嚓”的声音。
下霜了,霜孩子不像雨那样顽皮,他们跳着优雅的芭蕾来到了田野。这时,我听见了他们的舞鞋在青草头上舞动的声音,青草微微发抖的哆嗦声,还有落叶飘落的声响。
南飞的各种鸟儿拍打着翅膀,长鸣着,成为了秋的余韵,它们带走了最后的一抹秋之音。
我爱这优美的秋之音!
冬之颂
刺骨的寒风丝毫不讲情面的刮去了人们丰收的喜悦,鹅毛大雪覆盖了一切喧嚣,冬伯伯穿着大衣匆匆赶来。北风在前面大嚷:“冬爷爷来了,冬爷爷来了!快来迎接呀!”小草、小花都让出了一条道路,雪花在上面铺了一条雪白的地毯,冬伯伯拄着拐杖慢慢地走来了。
冬天,站在雪地里,我听见孩子们踩着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听见孩子们打雪仗,堆雪人快乐的笑声。还有冬伯伯,他亲吻着大地,大地立刻银装素裹,我听见了大地与冬伯伯的悄悄话。这时,我听见呼啸的寒风,像是发怒了一般,大吼大叫,又好似在教导做错事的孩子。冬天的鸟儿很少,几只麻雀叽叽喳喳的在谈论着,我想,它们一定是在和雪精灵们在唠嗑吧。听,小草躲在厚厚的棉被了里,仍冻的瑟瑟发抖,我听见了它们打哆嗦的声音。它们的声音,变成了一首独一无二的诗,都在赞美着冬伯伯。
冬天,是一首独一无二的诗,歌颂着这美丽的季节。我爱这独一无二的冬之颂!
奇妙无比的大自然,声音既动听,又迷人,这种声音,是人类无法演奏出来的。我爱这大自然的春夏秋冬,爱这春之声、夏之歌、秋之音、冬之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