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两天,鹤就要去杭州参加形象使者决赛了昨天,我们家人刚把四叔叔送上山去我不知道鹤的心情现在怎么样?悲痛是不必说了我父亲的五个兄弟中,四叔叔该是身体最强壮的一个而现在最早走的却是他鹤是我们七个堂兄弟中最小的,我们现在父母双全,他的父亲却没了!可怜的弟弟一个年轻男孩子,在社会上摸爬滚打,我们不该苛求他什么,应该多给他点关爱和帮助鹤现在懂事多了,最近几年的努力,总算有点成果送四叔叔上山前那晚,我和他一起守灵,他对我说;哥,这次的比赛机会真的很好,我不去参加比赛,会很不甘心的可一个做孩子的,自己的父亲没了,总得赶回家来以尽孝道吧!有时候这就是命运的安排!我们能选择吗?四叔叔是小区的保安队长,因为工作关系,晚上经常要巡夜我们不清楚什么原因,他的脚伤了,后来伤口发炎化脓,叔叔也没说明,总以为自己体格强壮,小病小痛用不了看医生最后有感冒的症状,也没放在心上殊不知,死神已经微笑着向他走来那天晚上两点脚肿,疼痛熬不过,才由我父亲陪着去龙赛看病医生做常规检查,结论是查不出什么病,大概是血管破了!我父亲觉得这样不行,转到宁波二院去,医生进行抢救开始打强心和吊盐水可没好的措施救治啊,叔叔那时侯已经不行了,可始终没喊叫疼痛等我二叔叔的儿子把鹤从杭州接回来,到医院四叔叔已经不能动了,鹤喊叫爸爸,四叔叔就只能勉强睁下眼再喊叫声爸爸,再睁下眼……最终医生拔了氧气管,说人没救了,结论是肾功能衰竭,四叔叔走了我们这个大家庭里最勇猛的一只虎去世了!小时候,住在老房子的庭院里,夏日的晚上,我总见四叔叔在月光下,石凳上放几盘自己下海带回来的鱼虾,放个小酒盏,他很疼爱我们几个堂兄弟叫我们吃,说多吃点长得快!四叔叔不爱说话,言语很少虽然没读过什么书,可一说话也不乏道理!四叔叔是个粗狂但不下流的人,爱结交朋友,打不平!在我们这个小城镇上,早几年也有名气但是他不恃强凌弱,属于豪侠人物!四叔叔是个不伟大却顶天立地的人,从小出海捕渔练就一身强壮的体格现在就算几个年轻人都不能扳倒他!有人和他比力气,他总是爽快答应!我还能记得老家院子里那双吊环和一对哑铃四叔叔是个表情冷漠却内心多情义的人!奶奶去世时候,我们都当堂大哭,他一个人却离我们远远的,在一边无声落泪!叔叔啊,是不是男儿到死心如铁?鹤一个人跪在父亲灵前,喃喃自语,我不去打扰他!我知道这刻他和父亲想说的话最多!他一定很后悔自己晚了半小时从杭州赶回来,因为要参加比赛,得和组委会说明情况早回来,那时候或许和父亲能够说几句话的眼泪是什么?是做儿子对父亲思念敬的酒!鹤一定会说;爸爸,你放心,我一定照顾好妈妈!鹤也一定会说;爸爸,我一定好好比赛,给你争口气!鹤也一定会说;爸爸,我以后不会让你失望的!可爸爸啊/已经睁不开眼再看你一眼了记得四叔叔以前对鹤很严厉,不允许他没工作就交女朋友后来鹤在电视上参加模特比赛了,叔叔却很高兴鹤回家来,眼里少了严厉,却多了几分疼爱!四叔叔爱喝酒,年轻时候性格暴躁,他常说:一个男人不能喝酒,做人还有什么意思?可后来,他因为做了保安队长不得不狠心戒酒了!今天,我对鹤说;多敬你爸爸几杯吧!四叔叔走了,我父亲的几个兄弟从没那么嚎啕大哭过!对他们来说,兄弟如手足手足断,不可续!但死者已矣,夫复何言!叔叔是不愿意看到我们流泪的依他的性格,他愿我们一家平安,快乐!这就是他的心愿吧我们搬小区住后,几家都离得近,没几步路就到!窜门很方便我们平时吃晚饭的时候,叔叔到上班时候了,却常常忘不了在窗门口望进来,嘿嘿微笑着看我们吃饭!然后吸着烟,背着手,迈着稳健的脚步,自得自乐地查岗去了!这是叔叔在我脑海里最深的影象!亲爱的叔叔,愿你安息!流泪记下你的微笑!
一包烟,只有二十根,我抽了十九根。
你都不在身边,那下一根烟,下一包烟燃起的时候
我是不是还有想你的理由?那是不是我转身了,
你就也要根着转身了呢?
于是,我们就该相信地球是圆的,
于是,我们就用一辈子,去赌上一个渺茫的下次重逢!
烟?不知道怎么形容它,好的,坏的,有人爱它,有人恨它……
孤独的时候想起它,无奈,我也受不了它的诱惑!
所有的悲伤,总会留下一丝欢乐的线索,
所有的遗憾,总会留下一处完美的角落;
我在冰封的深海,找寻希望的缺口,
却在午夜惊醒时,暮然瞥见绝美的月光!
我们总是自欺欺人,我们总是掩耳盗铃;
有的时候,谎言说得多了自己也会信以为真,
你真的爱他么?
或者
爱说的多了,也就真爱了,
或者,某天,梦醒了,圆了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