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行的作文
没想到快乐由此而生,捧着一大沓如雪的纸片,站在桂林路的街头,才发现自己心乱如麻。我畏畏缩缩的站在路口,生怕看见认识自己的人,左右回顾,确认了没有后,这才胆战心惊的走出拐角。这时,随着旁边商店的门“吱呀”一声的打开,走出了一位大腹便便的“上帝”,我赶忙迎上去,“先生,请看看”话未说完,伸出的胳膊早已被人拦住,“别挡路,什么东西呀,还值得看!”竭力忍住自己憋了一天的委屈,正气不打一处来,想起了老师教过的话,便一本正经的说:“给别人自尊,也是在为自己维护自尊!”自己也没想到会说的这么有哲理,在少数过路人的目光中,来人终于吵吵的走了。
我在这之中成功的维护了自尊,使自己信心大增,笑笑给自己壮胆,迎下一个“上帝” 不久,前面来了一个中年男子,想起刚才那人的眼神“小姑娘柔柔弱弱的,能行么。” 哼,不要小看人,我深吸一口气,莽撞的跑过去,“先生,请看一下……” 话刚到口便把刚才想用委婉表达的全都忘了。“什么,请再说一遍?” 那先生很有礼貌。想到自己声音太小,真丢人!便鼓定了勇气,再说了一遍。还好,是个好脾气,他温文尔雅的笑着说“给我看看。”我抑制住兴奋,小心翼翼的抽了一张,虔诚的递上。我成功了!我终于递出了第一张,虽然只是一张纸,却如同一个新生儿,我平安的送走了他。
我真的成功了,虽是寒冷的冬天,打扮满面的春风早已掠过了我红红的脸颊,兴奋无比。 我忙忙碌碌的工作着,来来往往与人群中,有人用俾你的目光瞧我,“这是学生吧!”学生又怎么样?不该冲出那些保护,去实践么! 有的人渴望自由,因为自由的生活是无拘无束的。有的人渴望飞翔,因为可以清楚的看清世界万物的奥妙,让人有一种充实的快感……凡是我却渴望成功,因为我认为成功的感觉是世界上最美的享受,这次难忘的成功之旅便给我带来一种由然而生的力量催使我勇敢坚强的往前进。
2、我能行 最近,学校举行了一次研究性的课题活动,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发展我们的自身素质,进一步培养我们的创新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我报名参加了李老师指导的《树与人体健康》这个课题组。为了了解有关这方面的一些信息,我们组的同学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上网查资料,有的钻图书馆看书找材料,而我准备走出家门,到社会上去搞一个问卷调查,我整理了一下我要问卷的内容,绘制成表格。 星期日的早上,我早早地吃过早饭,便匆匆地走了家门,来到人群密集的大街上。望着步履匆忙的人们,我有点犹豫不决。这是有位阿姨向我迎面走来,“是去呢?还是……”正在我自言自语时,阿姨已从我身边走过去了。我怎么这么没用?不就是去问卷吗?又不是干什么丢人的事,再说了老师不是常对我们说要相信自己,常对自己说:“我能行”吗?于是我挺起胸,仰起头,嘴里念着:“我能行,我能行。”便迎上去了,“叔叔,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可以。”
“您知道树对我们有哪些好处吗?”叔叔想了想说:“树可以吸附灰尘,净化环境;还能制造出很多氧气,树多的地方,空气新鲜。”“谢谢,再见!”哈哈,我成功了!又有一位戴眼镜的叔叔向这边走来了,看样子挺有学问的,我兴冲冲地走上去说:“叔叔,您知道树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吗?”叔叔笑眯眯地对我说:“那好处可多了,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吸收二氧化碳,制造氧气、挡住强烈的阳光、档沙尘,防止水土流失……”我一边听,一边快速地记着,心里暗暗佩服叔叔丰富的知识。这时又来了一位带孩子的阿姨,我迎上去问:“阿姨,您知道我国的植树节是哪一天吗?”还没等阿姨说话,她身边的小弟弟嗲声嗲气地说:“3月1日。”“
小弟弟你真聪明!阿姨,您还知道世界地球日、环境日、森林日分别是哪一天吗?”“这……对不起,我不大清楚”阿姨为难地说。我只好去问别的路人,结果都是“不知道”,这可怎么办?就这样结束吗?对了,去四中门口看看,那儿的大哥哥大姐姐肯定知道。我便疾步如飞地往四中跑去,挡住了一位高个子大哥哥的去路,一问,大哥哥对答如流:“世界地球日是4月22日,森林日是3月21日,环境日是6月5日,还有世界气象日是3月23日。”好哇,还补充了一个呢?我何不再问个难以点的?“大哥哥,你还知道我国森林覆盖率是多少吗?”他想了想说:“好像是13.9%吧。”停了停又说:“对,就是13.9%,太少了,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少砍,多栽树,你说呢?”说完急匆匆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