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表现,敢说敢做,敢爱敢恨,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我们直率。有些感性化的东西,甚至是非主流的,使叔叔辈、爷爷辈的人们看不惯,但那都是我们表面的现象。
面对困难,我们也会坚强!我们不会象西楚霸王那样,放弃逃生、东山再起的机会,感叹着“无颜再见江东父老”,而自绝于乌江岸边,因为那是愚蠢、软弱的体现。人生中,我们要面对许多的失败和挫折,有的甚至是重大的,正确的态度就是要勇敢面对,再实践,再奋斗,也许,最黑暗的时光离黎明也越近。也许我们更懂得超脱,“大不了从头再来”。
有时,特大灾难面前更是可以考验我们90后是如何表现的。汶川大地震中,让我们来看看“90后”是如何面对的吧!
有一个叫薛枭的男孩,已经和同班的一个女同学在废墟中被埋七十多个小时,当救援人员开始抢救时,他先是选择让救援人员抢救女同学,女同学被顺利救出后,他也被人从废墟里救出,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喝可乐”,真将大家给逗乐了,于是他被称为“可乐男孩”。面对灾难、饥饿、死亡,男孩选择了礼让、“快乐”。
九岁的小林浩,在灾难面前他选择了超出常人预料的坚强和冷静。在废墟里用歌声鼓舞着自己和他人,这种歌声竟是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因为他们相信,自己不会被抛弃,身后有着强大的祖国;自己不能放弃,眼前有太多的援助之手已经伸来!
9岁的林浩可以,仅仅9岁的孩子,在记者采访时一直脸带微笑,那种笑容是一种天真的笑,那种笑容是一种坚强的笑,那种笑是乐观的笑,那种笑是一种超乎寻常的无人能及的笑!这种笑令人钦佩,这种笑令人感动!
不仅仅如此,更想不到的是地震发生后,与同学一起被震埋于教室废墟中,9岁小林浩临危不乱,自救后先是把一名埋在一起已昏迷的同学救出背出废墟,交给外面的校长,然后又毅然重返废墟,再次救抱(背)出另一名被废墟掩埋的同学,第2次救人过程中小林浩手臂负伤。
9岁小林浩是灾区某小学学生,仅仅是个孩子,仅仅是个最普通的孩子,可是他的行为体现的是非凡的,他的精神是伟大的!
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6.1特别节目"我们在一起"中,小林浩也应邀到了现场,从始至终,这个孩子都是满脸的笑容,当主持人问及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时,小林浩依然笑着说:"我希望我的头发尽快长出来!"原来就是在第2次救同学的时候他的头被蹭破了一小块皮!
一个如此乐观的孩子,一个如此坚强的孩子,一个不一样的微笑,一种不一样的歌声震撼了每个中国人!正是这种歌声让救援人员下定决心:一定救出所有的孩子!
不一样的歌声,不一样的微笑,带给了我们太多的震撼,留给了我们太多感动,让我们无比钦佩!曾有人质疑80、90后的种种,但是小林浩不也是90后的吗?说90后不能面对困难,说90后软弱等,不我们90后也能做到坚强,小林浩是我们90后的杰出代表。
活跃在奥运场上的志愿者,很多也是我们90后,他们热情的向导,灿烂而阳光的笑容使无数外国人翘起大姆指。至于现在的90后“痴迷周杰伦”、“火星文”……,被人们称之为非主流一系列,那也许是我们误乐的一部分,是我们成长中的一个小浪花,未来,我们一样会我们的的长辈们一样,挑起责任的重担,一样会把世界建设得更美好!
柔弱是我们的现象,坚强才是我们的本质。
万千世界里有着许多形形色色的东西:人类,动物,植物……甚至是一颗沙子,它也是世界中的一份子。曾听很多人说过动物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养狗的,养猫的,数不胜数。它们高贵,可爱,或是拥有庞大的身躯。可我最喜爱的,却是那看是微不足道的蜗牛。
相信大家都见过蜗牛的模样,最有特点的还是它背上的壳了。很多人都说它呆,身子本来就弱小,还整天要背着它那重重的壳,使本来步子小的它走路就更缓慢,看着他行走都能让人替它捏一把汗,替它着急。它四海为家,噢!不!它有家,它的家就是它那重重的壳。不管日晒雨淋,刮风下雨,它只要将脑袋一缩,就只剩下它的壳露在外面了。这回。我们还能说它呆吗?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望着我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拥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这首名叫《蜗牛》的歌曲都是世界展望会的主题曲,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这,也是我喜欢蜗牛的原因之一、。虽然它看起来是那么得微不足道,可我却十分欣赏它那大大的精神。众所周知,蜗牛行走的速度极其之慢,就算我们人类一秒钟完成的路程,它们有时候也要用一个小时来完成。看似一个简单的任务,他们却需要用毕生的精力去完成。在有限的生命中,有几个一小时,而它们又能完成几个简单的任务呢?我们人类经常因遇到了一些小小的困难阻碍而来前进的步伐而望而却步,而那小小的蜗牛却为了短短的一段路而坚持不懈地行走终生,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坚持不懈”,短短的四个字,可又有几个人为了自己的梦想,目标而做到了真正的坚持不懈呢?
记得小时候唱过这样的一首儿歌:“阿门,阿门你呀不要笑,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
是的,总有一天,我会像蜗牛那样,一步一步往上爬,直达到梦想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