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我们以为没有人会出面清扫脏物的时候,一个人拿着拖帕跑来了。那就是罗凌霄。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害怕后退,而是一句话也没有说就开始清扫脏物。只见他眉头紧皱,大汗淋漓。我们都深深地吸了口气,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渐渐我的眼睛象进了沙子似的,模糊起来,在我眼睛里竟然看了一个穿军装的人。我大吃一惊,嘴都张成了“○”型,觉得不可思议,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又揉了揉眼睛,只见视线又清晰起来,那个人是雷锋叔叔。雷锋?明明是罗凌霄,怎么变成了雷锋叔叔。我用手使劲地掐了一下自己的脸,好痛哦,我没有做梦啊!渐渐的,眼里的雷锋又变成了罗凌霄,仿佛雷锋叔叔高尚的灵魂附在了他的身上。不一会儿,罗凌霄清扫完了脏物,我们情不自禁地向他投去了热烈的掌声。
罗凌霄是我最欣赏的人,他不怕脏不怕臭为大众服务的精神让我感动,也让我看到了活雷锋
春日,友人送我一小包花籽。灰黑色的十来粒,细小如尘埃。想到原先健硕的虎皮兰,经历一季严冬,竟枯槁如颓死之人。我实在无法想象,微小的它们,能枝繁叶茂,成为迎阳而笑的艳丽一朵。于是,潦草地将它们拌在阳台的荒盆里,可心里并没有多大期望。
之后,春光一点点地壮大,由窗外一日日地溢进我的小屋。先是每个清晨那两三方按时问好的阳光,继而青草的味道也顺着灰色的墙壁欢欣地爬了进来。推开憋闷一冬的窗户,才发现春早已“满园”,满世界了。外面是鲜绿的海洋,屋里却是灰白的小岛。春风乍起,每一片树叶都在向我发出最热烈的呼唤,我久久地站在窗前,恨不得扑进这个生气蓬勃的世界。但转眼书桌上的那叠堆砌的书砖,只叹了口气,重又回到自己的位置。
身体是安定了,心却被牵走了。
我于是起身,像个困兽般在自己的小屋里乱转,什么都不找,却觉得心里空落落的。由卧室到客厅,再到书房,六十平米的小屋实在承受不起这样的惊扰。走投无路,我被逼上那小小的阳台。
因为小屋紧靠西环立交,整日里车啸车吟,所以平日里我总是尽可能地把门窗紧闭,躲在最里层,像是一个茧。
此刻,虽然耳边依旧喧嚣,但我却觉得寂静一片。像是有人在耳边大喝一声,惊得我就只敢望着眼前的它,别的什么也不敢动。
它们是从哪里来的?难道它们就是那没有任何生命迹象的花籽?我惊诧。
只见孱弱的泛着银光的茸茸躯体,高高挑着,支撑着两片同样稚嫩无比的叶瓣,像是一双小手拖着春的笑颜。它们的头顶还高不过盆的边檐,远看,仿佛是新生的幼儿窝在摇篮里,安逸无比。在那空白的空间里,我分明看到它更加壮硕的枝叶,在春风里嬉笑,在春雨中舞蹈,。它的深埋在泥土中的根,从深处发出最细切却又最坚定的生的呐喊。这是一颗种子对春的誓言,这是热烈的生命对沉寂的我的呼唤。
俯身欣赏它们的身姿,微笑不觉浮上嘴角,这是多么真实的生命的力量。我静静地凝视,似看到了那多最美的花朵迎阳娇笑。
人人都有烦恼,都尝试过喜怒哀乐,让我们闷心自问,“我真的快乐吗?”我不知道答案,但我总向别人提起——快乐的秘诀。 其实,生活的路本来就坎坷,学会苦中作乐,最重要的资本就是好心态。有了它,你会发现,生活原来可以这么过。让我们敞开心扉,打开心灵的窗户,开开心心地面对一切! 春天,当冰雪消融,你会感到他们的无辜吗?或许它唤醒了你的悲伤,或许你认为万物把它的快乐建立在雪的痛苦之上。不!想一想,当雪化成了水,流入河流,山川,即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旅程,它欢快地流淌着,没有任何顾虑,于是我们也呼吸到了初春甜润的空气…… 夏天,当太阳灸烤着大地,当狂风骤雨突袭,你会感到花儿的痛苦吗?或许你为了什么也在挣扎,也在煎熬,感叹没有人会读懂你,只能默默地承受。不!看一看风雨之后的彩虹吧!看一看花儿们骄傲的笑容吧!相信你,不会计较大风大浪,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秋天,落叶纷飞,你会发觉凄凉吗?或许你正如这落叶,了无目的,只得深埋在地下,没人去理会,那么无助,将会随风消逝。不!当落叶回归了大地母亲的怀抱,它不会寂寞,它的一生不是惊天动地,却付出了一切,无言的爱,让心去静静感受。 冬天,雪花飘飘,大树凋零,花儿枯萎,或许你会惋惜,在这种生活里,你会心酸、会心衰。不!青松依然挺立,梅花依然芬芳,而那些逝去的事物并不是在消失,是在磨练,明年的春天,它们会更加灿烂! 用我们的真心去感触一切,快乐便不再消失;用我们的灵魂去聆听一切,悲伤便不再存在!心存爱心,你就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