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来一个人,只有我一个人。我渐渐明白什么是孤单,什么是无助。可我却无力去改变,我总试着去躲避,去逃跑。到头来深夜里剩下只有一个人。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也在一天天的改变,变得犹豫了,变得忧伤了。多希望几个铁哥们可以大喝一场,把想说的都说光,该寒暄的都寒暄光。可这又谈何容易,这个世界太小了,我们就这样相遇了。但这世界又太大了,一旦分开,重聚谈何容易。面对自己熟悉的人我可以热情洋溢,可面对自己不认识的人我可以一直沉默到永远。我知道这样不太好,可我总是处于本能来保护自己,不希望自己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初二!ta永远的离开了,只留下思念和一个空空的房子。我很害怕回家,我总是想避免回到所谓的家。对我来说或许不能再叫家吧!这里很黑,很暗。没有欢声笑语,没有温馨。每次回去,我都会尽量吧所有的灯都打开,把电视的声音放到最大,希望能体验家的感觉。尝试过无数次,直到眼泪流了下来,得到的结论是,这只是一个空荡荡的房子,不是家,不是温馨的家!
是的,那时候的我心情坏透了,我一直在上网,虽然没人和我聊天,但我知道有些事是需要互联的,有些话只能对陌生人说的。我在天涯网申请了一个帐号!把我最近的心情用文字放到了网上,或许没人理我,或许有人认为我有病。但没关系,至少我可以找到一丝安慰,找到一点依靠。
初三毕业后,我自己觉得自己还不够成熟还不能挑起自己的责任,我独自一人跑到浙江,去工作,去体验生活。浙江很热,我也很讨厌热,但我放弃了在酒店前厅的工作机会,毅然决定在最热的后厨工作。刚进去,一切都是陌生的,一切都是未知的。我努力让自己适应周围的一切,开始的热情让我挺了下来!很热,衣服湿透了,裤子也湿透了。贴在身上,热浪袭来烫呼呼的,呼吸都很困难。
有次不小心手指都申到了盘子里,本能的收了回来,还没来得处理,又要准备上菜了!很痛苦,也令人畏惧。但我知道所谓的坚持就是一天又一天。也有想放弃的时候,但我知道不为未来做准备的人是没有未来的,如果连这点苦都不能忍受,我还能做什么尼?于是我每天起来都会面对镜子,对自己说你能行。
去工作的路上,太阳早已高过头顶。浙江的太阳很辣,不像老家的柔和!影子啦得很长,来来往往的电动车飞驰而过!但我明白,没必要害怕影子的黑暗,因为前方就是阳光!就是希望!感谢后厨的你们给了我一节宝贵的一课。
高一后,我变得很忙,忙得没日没夜。作业总是做不完,课本总是翻不完。老师来了又走,走了就又来。同学也在一天天长大,作业也一天天的增多。我都很累,都很疲倦。多想扔掉所有的作业,去完成自己的小梦想!
可现实是没有优秀成绩的保驾护航,一切都是胡闹,一切都是闲谈。我很爱看电影!可每次都以没时间为借口,放弃自己最喜欢的视觉享受,每次欺骗自己确感觉心安理得。九门功课,每一科都提心吊胆。每一科都想最好,可又不得不取舍。理科成绩还不错的我阴差阳错的读了文,后悔是有的。但又什么办法尼,或许冥冥之中早已注定。既然如此了,就还是好好学吧!
高二后才发现,哪有这么容易,一开始我就抵触文科。老师上课我在一边发呆,时不时还睡觉。结果成绩直线下滑,每次月考都是一记耳光,狠狠地打在我的脸上,把麻木的我打醒打痛。是的我不能这样颓废下去,不能让曾经的努力化为泡影,更不能放纵自己为所欲为。
我强打起精神,但坏习惯一旦养成想改谈何容易。一次又一次,一天又一天。渐渐找回了往日的自信。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我变了。渐渐的变得陌生了,变得孤单。我喜欢一个人呆在小房间里,但有时候又害怕黑暗,又害怕孤单。矛盾又和谐。时而忧伤时而开心,心情像决堤的洪水跟本不听自己的控制。
高三了,人生另一个挑战选择摆在我的面前,我知道我是打不败的。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请别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