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过早饭后,在王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向着实习的第一个目的地xxx出发。经过四十多分钟泥泞的步行之后,我们到达目的地,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陡峭的崖壁。眼前的崖壁是由一层一层的层理分明的沉积岩构成。待大家集合之后,王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岩层的三大性状即岩层的走向,岩层的倾角,岩层的倾向。还为我们演示了如何用罗盘测量岩层的产状。在老师演示之后我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岩层倾角、走向的测量。之后我们到达崖壁的另一侧,看到了倾入岩,以及岩缝之间有水渗出的现象。老师为我们一一讲解了这些现象的成因。老师们给了我们照相留念的机会,每位同学都兴趣高涨,最后王老师教给我们在图纸上定位,然后整理了笔记,最后我们开始返回基地。
在博物馆内布置着各种关于地学知识的墙面以及地球的立体空间,比如说小型的地球模拟,太空还有溶洞之类的。博物馆分为三个厅,由博物馆讲解员带领我们参观,观看了各种地学图片,这让我感到很惊讶,大自然的力量是无限的,他能描绘出各种奇特的景观。在参观下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地球运动的知识!最重要的是了解了盆地的相关知识,比如说它的构造!最后还参观了一些比较特殊的岩石,讲解员对这次参观做了总结,最后我们对讲解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