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门,踏入社会,不能把自己要求的太高。因为期望越大,失望可能就越大,但适当的期望还是十分有必要的。不能认为学校里读了多少本书、写了都少万字、听了多少堂课,自己就了不起了。我毕竟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学生,没有任何实践经验这是事实,所以必须要好好学习,不能自视过高。
学校的生活暂时告一段落,社会生活刚刚起步,就应在步入社会后,继续学习,不断增长和扩展知识面,才能使自己在社会占有一席之地。总之,毕业实习使我获得了人生第一笔宝贵的工作经验,虽然步入社会后,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很多教训要吸收,但我想我已经做好足够的准备,无论是心态上还是技能上。现代社会竞争是残酷的,但只要努力地付出,我的职业生涯就必定会开出期望的花,结出成功的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