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我出生在一个小山村,那是个美丽的地方,有山、有水、有爸爸、妈妈,还有我的爷爷和奶奶。
我是幸福的,我有一个美满的家庭,爸爸惯我,妈妈宠我,爷爷奶奶喜欢我,可是,这一切,在我8岁时改变了。
那一年,爸爸妈妈不知从哪里抱来一个婴儿,那个婴儿成了我的弟弟。我从那时起我便开始怀疑自己不是他们的孩子,于是我每天都侧着耳朵听大人们谈话,斜着眼睛偷看他们。
渐渐地,我的耳朵变成了又尖又小,眼睛是斜的,就像是一只猫,望着镜子里的自己,我大哭起来,自己已经不再是原来那个可爱漂亮的小姑娘了,亲人一定都不喜欢我了。可是,令我惊奇的是,家人就像没看见一样,依然宠我,夸我漂亮,奶奶还拿来一个银耳环,带在我的猫耳朵上,高兴的说:“我就知道,姣姣带上会很好看的。”
本以为我就会这样永远的在这个家呆下去,可是弟弟的取闹让我忍无可忍,我因为变成这样的怪模样,已经退了学,我不愿让我的同学看到我。于是妈妈便让我在家照顾弟弟。可是弟弟他经常揪着我的猫耳朵说:“姐姐,你的耳朵好奇怪哦,像猫啊,呵呵。”猫,我最讨厌听到的一个字,我斜着眼睛瞪他,他却不以为然,我气得大叫,他却又夸张得大笑起来,我一气之下,离开了家,我带上了一把锄头。
我独自来到了山上,用锄头凿开了一个山洞,我打算把自己封在这里,后果我不敢想。我睡着了,我梦到自己被家里追赶着,他们大喊:“哪来的怪物?快走!”我被撵得气喘吁吁,最后昏倒了。等我再醒来时,眼前一片光亮,我有些昏昏地,使劲晃晃脑袋,看到了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弟弟也在,他们找到了我!他们满头大汉,不知费了多少工夫,我哭了,我知道我还是舍不得他们,他们也是爱我的,我大喊了一声:“我爱你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哦,还有弟弟,我离不开你们!”可是,我刚喊了一半,就不对劲了,我只能发出“喵喵”的声音,我看看自己,天啊,我变成了一只猫!奶奶给我的银耳环还在,他们认出我了。就这样,我被带回了家。
回家后,我发现家里变了好多,原来热闹的家现在整天静悄悄地。弟弟还不知道我是谁,天天抚摩着我的头,跟我一起玩,弟弟经常对我说:“小猫,你知道吗?我有一个漂亮的姐姐,我很喜欢她,她跟你一样有着一对尖尖的耳朵,可是她突然不见了,我不知道她在哪?小猫,我想要姐姐,我要姐姐回来!呜呜呜呜呜呜。”说着弟弟便哭起来了,我的鼻尖一酸。
那段日子,奶奶经常望着我出神,我也望着奶奶。一个月后,奶奶不见了,我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我们全家都去找奶奶,在那个我曾经呆过的山洞里,我们找到了一只猫,我一眼便认出那是奶奶,我心中有些疑惑:难道奶奶也能变成猫?回到家后,奶奶并没有对我说太多,对这件事只字不提。那以后,我不再寂寞了,每天有奶奶来陪我说话,我很知足了。可是,爷爷在2个星期后也不见了,他临走前对我们说不要去找他,但我们还是去找了。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去那个山洞,果然,我们在那里找到了爷爷,爷爷变成了一只黑猫,这既是我意料之中的,又是我意料之外的,我真的对这一切感到疑惑不解,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我清楚地看到,在那次找到爷爷后,爸爸、妈妈眼中无奈、忧愁,只是弟弟一直被蒙在鼓里。我知道,奶奶因为怕我寂寞,所以跟我一样变成猫来陪着我,而爷爷,看到奶奶变成猫后,想与我们交流,也忍不住寂寞,变成了猫来也奶奶在一起。我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那是爷爷变成猫的第三天早上,我与往常一样,习惯性地在屋里转来转去,可是,爸爸、妈妈,还有弟弟,都不见了!我跑遍屋里的每个地方,仍没有他们的影子。我跑出小院只奔那个山洞,可是,山洞里却是空的。我哭着赶回家,喊醒爷爷、奶奶,爷爷、奶奶并不惊奇,而是轻轻地给我讲起了我们家族的故事:
我们是一个猫家族,我们都有着人形,变成了猫后就不能再恢复成人形了,本来我们可以幸福的生活着,但在我8岁那年,妈妈去医院时发现了一个被抛弃的婴儿,那孩子也是个生命啊,妈妈不忍心,所以就将他抱了回来,但是弟弟毕竟不是我们猫族的,当我和爷爷、奶奶变成猫后,爸爸、妈妈就十分渴望与我们交流,但他们不能和我们一变成猫,因为他们不能舍下弟弟,他们只有带弟弟离开我们,这样才能止住他们的这种欲望,爸爸、妈妈要把弟弟抚养成人。
奶奶说,孩子,不要难过,爸爸、妈妈他们会回来的,你想想,他们会忍心丢下自己的孩子吗?奶奶再给你讲个故事吧,从前在一个小山村,有一口幸福的人家。
我抬头望望了璀璨的星空,几颗小星星挨在一起,像是一家人,在说悄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