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春节作文
我们不可能整天都行游世界魂不守舍,也不可能一直都在黑暗的角落里呆若木鸡,我们懂得在这个全新的年代里回守往事,回忆曾经拥有过的感动;我们懂得了在自己有挫折困难时回归快乐,回应朋友的每一个祝福;我们懂得了当自己一直走在前方时回头看看,回望我们一起走过的路。
走过20xx让我明白:
我们懂得在这个彻底新的年代里回守往事,回忆曾经拥有过的感动;
我们懂得了在自己有挫折困难时回归快乐,回应朋友的每一个祝福;
我们懂得了当自己走在前方时候回头看看,回望我们一起走过的路。
昨天有幸和朋友一起吃饭!真有一大笔收获,在这个大忙天啊!很难得请到了那些朋友,他们真是难请啊!就是因为马上就要过年了吧!都挺忙的,就像家里过年一样哪还有时间来穿街走巷访邻居啊!我们每个人都有离自己身边比较近的朋友,他们才不想吃一顿饭还要搞得那么麻烦。过节麻!朋友都是礼尚往来的,我的朋友也到处去拜年了,已经不在学校里了,即使叫他们也没有用,真是无用。
只有六个人,一张四方桌就够了,我们在一起当然很多话要说喽!还一起照相,这个年头确实要多一些这样的聚餐,多一些可以留念的光阴似箭的回忆,我们也真的好久都没有出来聚一聚了。但是一说到照相,心里就是一个乐字,这年头竟然还有人不喜欢照相的,我的朋友太傻了,上上镜头多好啊!虽然当时是没有什么好看的,就是一副了不起的笑脸而已,也不想想以后,这可能是你记忆当中最美的时光,回头看看当时会迷死人的笑容真的可以想起很多很多开心的事来,就像流水一般不息不止!
就是那么久都没有一起吃饭了,那么好的朋友现在坐在一起竟然找不到合适的话题来讲,坐在那透风的角落里,我只感觉得到瘦瘦瘦地冷风在我的裤管里不停地打转,好冷的空气,我还不停地打颤呢!
回到自己空旷的租房,发现一个人呆着更冷,便想了想曾经那个乱蓬蓬高歌暄语的宿舍,还是挺温暖的,只要把窗户关上,再加上人气旺,当然最主要的还是那作为加热器的五台电脑,同时工作起来说不准还会被烘干呢!但就是有温度在这样的冬季占了很大的优势啊!
那个十二点那条短信,我很准时地发出去了,不管会不会打扰他们,我就是在窗户旁边发的,又是傻傻地一直都看着时钟,等待的就是最后的几分钟,昨天奇怪怎没有看到有人放烟花啊!我说十二点的时候,怎么那么地安静,我都特意在那个时候站在窗前透过玻璃窗看外面都一直是漆黑一团的,跟本就没有那冲天四溢,光芒四射的烟花怎么迟迟没有收到过年的消息,不然也好,心里让我更让我蹋实,新年还没有过呢!我还只是二十一岁的小伙子,和他们一样我爱看烟花的热闹,喜欢能回家过年了。我就是这样子度过07年的最后几分钟,真的有点想留住他的意思,我写着短信,一边在期待着,一边又再滞后着!这还不算狠吧!我的朋友刚送到我的短信时,二话不说立马就关机了,她说:“她想把时间暂停住,再倒头大睡,没想到第二天还是来了”,她应该挺失望的吧!时间如流水啊,如此地短暂,我对我的人生也是不是要来一个小小地总结呢!
新的一年,我要来创造一个美好的开端:
一月一号的今天真是特别得很啊!
20xx的第一天开始了,要说我们都有一个好兆头吧!学校里有环校跑的活动,热情十足的运动员早早就在环形的跑道上等着了,天气那么冷,我可以看到每个人的嘴里吐出来的都是一阵阵白气,还有他们几乎人都把手伸进了各自的口袋,大家都在准备活动当中,可我来不及做上,一声枪响便在空中回荡。我们乱蓬蓬地一就跑在那段熟悉的校园小道上,加油声总可以牵系在道路的两旁,频频在我们的耳边响起——这是我喜欢的感觉!总觉得自己跟第七怎就那么有缘,两次环校跑都就只拿这区区的第七名,怎么没有一点儿进展呢,哪怕是小小一点儿就可以让我感觉自己在进步,成就感的实现也总是可以让我更有自信。纠其原因,原来自己好久都没有做跑步运动了,即使天天都有做不同的运动。
跑下来我们都差不多都很累了,承受能力略好的我跑完还到处乱蹦乱跳,虽然我在班里跑了第一名,但是在全校排名中我就跑到第七去了,听我班团支书说前三名才有可能站在领奖台上,不能说我们没有一点儿的失落,只是嘴里一直都在掩饰这样的惆怅,毕竟我们都是自愿来跑的,就一定得承受得住接下来这样的现实。也不能说今天就是徒劳无功的,我们还有集体的精神,瞧我们班的团结力量,我听好多班级都没有人来参加,而我们班却个个热情洋溢地跑完了全程,而且都集中在了前二十名内,这样的成绩足以让我们班得到团体一等奖——说什么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随后一个朋友就对我说:“我是以你为目标的,所以我就一直跟在了你的后面,直至让我也得到了从未有过的好成绩”,我听了很是高兴,也就是说在这次环跑中我成就了一个人的梦想,我的坚持被他所重视,我的执著对齐了他的目标。
让我更没想到的是,今天的意义是非凡的,这竟是一段友谊之旅,虽然途中充满坎坷和挫折,但我们的坚持足以让这段友谊变得非同一般,新年的第一天我们有了新的起点,我们真正开始了新的旅程,我们就是奥运火炬手一样,到处宣扬着自己的热情,我们长长的队伍就像一条巨龙弯旋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每条小道上都有我们奔涌的身影,豪情万丈的我们都是龙的传人!
跑完后我们决定把刚才跑过的路程再重新定位一下,我们来回着走了两趟,每次都有从未有过的新鲜感觉,刚才的每一刻就在当前回守,那种感动应该会成永恒吧!20xx年的第一天我们领受到了最充足的阳光、最美丽的风景,湖光水影,碧波荡漾、绿树红花,那是春天的色彩,也是梦的味道,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系绕着!一路上我们都跟随追逐着打打闹闹、成群结对,欢歌笑语一直都在这美丽的湖畔沿边延伸着。
08年的第一天,我们在笑声中度过!
新的一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时间若水,生命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