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三十日,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在车上,我们有说有笑,妈妈开着车,不知不觉,我们穿过广东,来到江西“武当山”。“快把相机拿出来照相!”妈妈停好车,我们立刻走到一棵大树边,摆好了造型。看啊!远处若隐若现的山上长了一排排松柏,有高有低;瞧!这一边像孔雀,那一边像长龙,真是让人不得不拍手称奇!这里的石山真怪,怪得一座连一座,绵延不绝;这里的石山真奇,奇得像各种各样的动物;这里的石山真美,美得让路人情不自禁地停下来拍照。
国庆见闻
大约到了十点,开始堵车了,我们的车走走停停,以每小时不到十公里的速度前进,最终停止前进。爸爸坐不住,跑下车去探路。妈妈伸了个懒腰,边等边休息。我在车里边唱歌边吃零食,弟弟哭着闹着要到前面去玩。车外,有的司机下车活动,有的小孩下车尿尿,有的人随地乱扔垃圾,让垃圾遍地都是。我想:堵车可真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如果以后我变成了富翁,我一定要买一台变形飞机,既可以在陆地上跑,也可以在天上飞,还可以在水里游,以防堵车。
十月二日这天,我们给弟弟过一岁生日,老家俗称抓周。奶奶早早地就准备好了大竹盘、算盘、称、铜元等,妈妈把弟弟轻轻地放在竹盘中坐下。生日开始了!弟弟睁大了好奇的眼睛,一样一样地抓了起来:钱、算盘、钢笔……他就是不抓泥土。大人们把一张张百元大钞放进去,哇!弟弟发财了!吃蛋糕了!我让妈妈把樱桃留给我,然后妈妈切一块,我发一块。顿时,我心里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小人说:“你抓周时肯定没有蛋糕吃!”另一个小人说:“你抓周时肯定有蛋糕的!”最后,我还是忍不住问了爸爸,原来我过生日时也是有的。
五号早上,我们该返程了,弟弟好像知道我们要走似的,抱着老爸不放。我上了车,又跑回去,抱着弟弟亲了好几口。我是多么舍不得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呀!一年来,我们一天都没有分开过,每天放学回到家,都能见到他可爱的笑脸和手舞足蹈的样子,可是今天,我才知道离别的痛苦……
七天长假就这样结束了,这真是一个快乐而又伤心的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