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见闻4
盼望已久的国庆黄金周终于来了!路上车水马龙,来往的行人川流不息,大家喜气洋洋!我也利用这个假期上街去丰富自己的见闻。
警钟常鸣
在张公桥交警宣传栏上,一幅醒目的宣传画映入我的眼帘,上面书写着四个大大的字——“警钟常鸣”。画面上有五张令人触目惊心的照片,他们都是违反交通规则命丧黄泉的事例:有违章穿越车行间,二人同赴黄泉路的;有横穿公路,命丧车轮的。血淋淋的事实告诫人们,珍爱生命,注意安全!
助人为乐
我们急着回家,好不容易盼来了一辆6路车,我们一大家8口人挤上了车,我正想给爷爷奶奶找个座位,可一眼望去Oh,myGod!车上十分拥挤、人挨着人,正在我沮丧的时候,一个亲切的声音传来:“老人家,来这里坐吧!”寻声望去,只见一位戴着眼镜,身旁放着一个大大的行李包的年轻人站起身来,爷爷坐了下去,连声谢谢。我从心里敬佩这个年轻人尊老爱幼的好品质。
警察捉小偷
晚上灰蒙蒙的街道上,行人稀少,我和我哥哥骑着自行车回家。就在财政局的大门口,突然一个黑影从我们旁边“飞”过,随后,又有一个人影从我们旁边窜过,我还以为是两个同学在追着玩呢!呵呵,这都是晚上十点过了,居然还有人在街上追逐打闹。我定睛一看,发现后面那人穿着警察的制服,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警察捉小偷。只见他们一阵狂奔,瞬间就到了街对面。本来警察是捉不着小偷的,可情况突然发生了变化,台阶来帮忙,拌了这该死的小偷一跤,小偷一个踉跄摔在了地上,警察立马冲上去,逮了个正着。我明白了,现在的治安这么好,原来是警察叔叔的功劳啊!
快乐的松竹山庄
天还下着蒙蒙细雨,我们一行人高高兴兴的来到了位于新广场的松竹山庄,那里早就聚集了出来游玩的人们,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满脸童稚的小孩、有和我一样充满朝气的少年……
松竹山庄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气,有滑滑梯的、有钻迷宫的、有荡秋千的、有钓金鱼的、有打麻将的、有玩扑克的……嬉笑声、叫喊声此起彼伏,一派节日的快乐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