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的作文
今天是国庆节,上午我和妈妈遭遇了出门坐车难的困境,心中甚是闷闷不乐。但是午睡起来我们又神清气爽,商量着去一个人少的地方玩。
郑东新区是我们的首选,那里空气新鲜,风景优美,人们都去走亲访友了,人也不会多。说走就走,我和妈妈备好吃的、喝的、玩的所需用物一应俱全,出发了。
来到了东区广场,那里早就修整一新,绿色植物搭建的大门雄伟又不失雅致。大门的正上方挂着大红灯笼,彰显着喜庆。门的两侧分别用暗紫色植物组成“喜迎中秋”“欢度国庆”的字样。大门后面的鲜花被映衬的更是娇艳无比。
绕进大门,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我们挑拣了一处开阔的草地,人果然很少。好一个清静的地方,与早上见到的火车站有天地之别。
我和妈妈铺好垫子,拿出好吃的,开始“野餐”。我们一边大口吃着美食,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欣赏着美丽的大自然,好不惬意!吃饱喝足之后,我们随意把吃的堆在一边,就开始做游戏。
我和妈妈一会在草地上追逐,一会儿在树林里捉迷藏,一会儿听妈妈讲故事,一会儿在妈妈怀里撒娇······妈妈的脸上始终都挂着笑容。
我喜欢和妈妈单独在一起的日子。因为妈妈在医院工作,很少有假期。这次长假妈妈也只休息两天,但妈妈告诉我,这两天时间由我来安排,她全力陪我,我开心极了。有什么能比上和妈妈在一起更幸福?又有什么能比上看着妈妈笑更幸福呢?
正当我们玩得正起劲时,突然有一条酷似北极熊的雪白狗狗一路向我们奔来,我开心极了。可妈妈突然意识到:狗狗不是冲我们来的,而是冲我们堆在草地上的美食而来:一只未被我们消灭的烤鸡。就在狗狗扑向美味的时候,妈妈一个箭步把烤鸡举起,狗狗则仰头张嘴还伸着红红的舌头看着妈妈,妈妈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为了转移狗狗的视线,竟把烤鸡转给了我。狗狗立马掉头奔向我,我心里一惊,手一抖,肉掉了。狗狗迅速叼起肉就跑,我和妈妈眼睁睁的看着狗狗抢走了我们的烤鸡,对视了一下,竟哈哈大笑。
这时狗的主人赶到了,看着狗狗叼着的肉,厉声呵斥:陌陌,放下。连呵三声,狗狗才极不情愿放下口中的肉。又听主人厉声呵斥:坐下。狗狗非常乖巧,真的就乖乖地后腿一支坐下了。我和妈妈在一旁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一切。“陌陌”,这只狗叫“陌陌”。这时狗的主人对着我们问:这肉是你们的吧,你们还吃吗?妈妈又好气又好笑:这肉还能吃吗,让狗狗吃吧!狗狗主人有点不好意思了。在我们的坚持下,狗狗主人同意了。再看狗狗,它的视线一直盯着主人手里的美味呢。主人小心的撕下一块肉,狗狗则乖巧的张开嘴接住,吃的可真是有滋有味。不一会烤鸡被它消灭光了。
我和妈妈心想,也不能白吃我们的美味吧,至少得陪我们玩玩吧。我们这样想着,就慢慢接进了狗狗。狗狗非常漂亮,一身雪白整齐的皮毛,健壮而又不失优雅。可见主人对它的关爱。
也许狗狗觉得夺了我的美味有点理亏吧,对我很是亲近。任由我抚摸,我在前跑,狗狗在后面追。我跑得快,它追得急。狗狗还不时要拥抱我。不知为何狗狗突然掉头追向妈妈,妈妈没有任何防备,急中生智就地卧倒,双手护头,只见狗狗还冲着妈妈呲牙咧嘴呢。见此情景,我朝狗狗“汪汪”了两声,狗狗又来追我,用力太猛,把我推到了,而它还在我耳边也呲牙咧嘴对我笑呢,我吓哭了。
妈妈和主人快速赶到,呵斥“陌陌离开”。 起身后主人一直安慰我说:陌陌很喜欢小孩子,它想和你玩呢,不会伤害你。我渐渐止住哭声。偷偷打量被呵斥的陌陌。只见它在远远地地方蹲着一动不动,我问:陌陌在干嘛呢!主人说:在反思呢!我又问:它怎么不过来?主人说:没我的命令,它不敢动。
看着远处的陌陌,我突然有点不忍。鼓起勇气喊:陌陌,陌陌。只见陌陌耳朵抖动了一下,回头看了看我,但没有动。我又加大声音喊:陌陌,过来。陌陌还是没有离开原地。我央求陌陌主人说:阿姨,原谅陌陌吧,我想和它玩。这时只见主人冲着思过的陌陌大喊一声:陌陌过来。陌陌立马摇头晃脑乖乖地向我们跑来。我们又开始和陌陌一起玩了,这次陌陌乖了许多,没有再冲撞我。
我还从主人那里了解到了,陌陌还有一个更好听的名字:微笑的天使。不错的,陌陌地嘴角微微上扬,像是微笑,在配上那身雪白的皮毛,是那么优美迷人。
就这么一下午,我喜欢上了陌陌并和它交上了朋友,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