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作文
夕阳西下,爸爸的“小宝马”带着我和妈妈行使在乡间的小路上。太阳的余光染红了整个天边,我欣赏着金碧辉煌的晚霞,呼吸着农村新鲜的空气,浑身感到惬意!
“呀!彩虹!是彩虹!”我尖叫起来。“在哪儿?今天好象没下过雨啊?”妈妈疑惑地说。“在那儿!”我指着天边相对应的几道色彩给妈妈看。“噢!好象是彩虹!”妈妈也相信了,只是中间的弧形不明显。渐渐地,两边的色彩架起了弧形,彩虹成了一座七彩桥,而且颜色也浓了起来。不一会儿,所有的颜色都展现在我眼前,多么绚丽夺目啊!
“停一下,我想欣赏美丽的风景”我对爸爸说。车停了,我下了车,急忙拿出爸爸的手机,“咔嚓,咔嚓……”一连拍了好几张,我多么想把此刻的美景留驻心田啊!
“小宝马”继续往前开,而彩虹却渐渐暗淡了。此刻似乎只剩下红橙黄绿四种颜色,又过了一会儿,彩虹“消失”了,我心里有点失落,但是总觉得它只是被云挡住了。果然,不一会儿彩虹又出现在我的眼前,内心不禁一阵狂喜。一想到国庆节就要到了,而今天偏偏又那么巧见到美丽的彩虹。于是我不暇思索便为彩虹和国庆编了两句诗:“国庆前夕见彩虹,祖国必有好运来。”妈妈连连拍手叫好。
彩虹再一次消失了,但是这次不是被云挡住,也没有重现,而是真得消失了。但是它在我心中永远美丽动人。
彩虹,我爱你!国庆节,我爱你!祖国,我更爱你!!
走在同里的老街上,完全没有了往日宁静的感觉,今天是祖国妈妈的第五十九个生日。老街上,张灯结彩,游人如织,喜气洋洋!
小镇正张开她那巨大的怀抱,热情地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游人在河边的小摊上,一边吃着向点心,一边观赏着同里的小桥流水。瞧,这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点了一碗又白又嫩的豆腐花,美美地吃着,还不停地咂嘴哩,似乎在称赞着独具特色的淡淡的香味呢!看,那位游客正在购买土特产:芡实糕、袜底酥、退思饼……大袋子里都装不下啦!
小镇以她那独特的文化气息,吸引游人们在这儿留下美好的纪念。三桥旁,一位叔叔穿着古戏服,坐在一顶黄顶红帷的轿子里,旁边两排敲锣打鼓的乐队一齐奏乐。四位轿夫随着乐曲声,开始抬着叔叔“周游”三桥。叔叔用手拉开窗帘,向站在桥上的亲人挥手,脸上开心地笑着,亲人们急忙用照相机把这一幕拍了下来。还有些游客把拍的照片印制在一个个辈子上了。看,这个杯子上面有一张小女孩来这儿游玩的照片,杯底还刻着“同里水乡纪念品”的字样呢!
同里小镇,正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你听,小巷口不时传来:“正宗咯炸臭豆腐啊,快点来买哟!”“你看,这糕软软的,可是用上好的面粉来做的哟。”“嘿,新鲜咯芡实糕免费品尝哩!”“正宗咯太湖珍珠项链,快点来买吧!”……小镇的旅游给小贩们带来了无限的商机,他们好客的叫喊声此起彼伏,这里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呢!戏台上,水袖飘飘,演员们用吴侬软语,娓娓唱来,演绎着一部精妙绝伦的戏剧。台下,人们的喝彩声、欢呼声、鼓掌声响成一片。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正如奥运歌里唱的一样:“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同里正打开那古老的门,热情地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她也在为祖国庆祝着第五十九个国庆!
今天是国庆节,也是我们中国成立30周年。我无聊的过了一上午,到了下午,我便到姐姐家去玩。
我兴致勃勃的到了姐姐可是到了她家我就扫兴了,原来姐姐也没有想到要玩什么,我们搅尽脑汁,终于想到了一个游戏:抢板凳。
我们找了十位小朋友来玩,游戏规则是这样的:请这五位小朋友(包括我和姐姐)随着音乐围着四张板凳转圈。音乐一停,就要马上抢到一张板凳坐下。谁没抢到,谁就会被淘汰。第二轮又是四人和三张板凳。最后一轮就只剩下二人和一张板凳了,谁抢到了最后一张板凳谁就胜利了。由大舅妈当裁判。
大舅妈先请了王月、赖云、余婧和我、姐姐去玩。其余小朋友就在一旁当啦啦队。只见他们两人相对站立,余婧小朋友毫不示弱,抬着头,挺着胸,一点也没有害怕的样子;在瞧瞧赖云同学,半睁着眼睛,两手放进裤包,都不正眼看余婧这瘦皮猴。伴随着大舅妈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
音乐一响起,他们就围着板凳转了起来。当他们正转得起劲,我们正看得入神时。音乐又忽然停了下来。赖云似乎还没有反应得过来,就站在那看我和姐姐抢板凳。可又不知是咋搞的,她眼睛一亮,发现了一张空板凳。赖云马上跑去坐着。后来,姐姐被淘汰了。第二轮、三轮赖云和我两位小朋友都依次被淘汰了。
最后一轮只剩下两位女同学了。音乐刚一响起,她们就围着板凳慢慢地转。她们的双眼直盯着那唯一的张板凳,心里也非常的紧张。我们啦啦队的同学大声喊着:“王月加油!王月必胜!王月加油!”余婧没有听到同学们给自己加油的声音,似乎更加紧张了。紧张也没用。音乐一停,王月首先抢到了板凳的一大半,余婧只抢到了一小半。
王月的胜利,使我们高兴得又蹦又跳。
通过这次游戏,我们的动作更加敏捷了。今天我太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