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
像一首歌,它美妙的音乐常让你回味;寒假生活像一首诗,诗行的内容总让你陶醉;寒假生活像一串葡萄,每一粒果实都有不同的滋味。
大年三十夜,外面灯火通明,各种烟花在天空中齐放。有的像流星飞过,有的像百花齐放,有的像一把伞,还有的像一颗颗闪烁着的星星。“噼里啪啦”,“噼里啪啦”。“这是谁家的鞭炮放得这么大声啊!”“当然是我家的咯!”我得意扬扬地说。放完鞭炮后,我们就开开心心地进屋吃年夜饭了。
哇!一盘盘色香俱全、香喷喷的饭菜摆在了桌上,看到我眼花缭乱,直流口水。其中酸菜鱼象征着年年有余。饺子因形似元宝,有春节吃饺子取“招财进宝”之音。还有蒸年糕。象征着收入、职位或小孩子都一年比一年高。另外还有让人食指大动的川味香肠和让人秀色可餐的腊肉等等。我们全家举杯欢庆,互相说着吉祥话,我们都在欢声笑语中吃得满嘴是油。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现在已在播出春节联欢晚会了。我们全家人坐在沙发上,高兴地看着春晚。春晚里的思乡歌,让我想起有些游子每逢佳节,不能与亲人团圆。里面的小品既让我们笑得前俯后仰,又让我懂得了一些道理。今年春晚的相声都有创新,特别是《这事不赖我》,能说是“长辈听得懂,笑翻年轻人。”最引人注目的是由蔡明、潘长江演的小品《想跳就跳》,可谓是春晚十分搞笑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