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寒假已经过了一半了,而我坚信,我的寒假与你们都不一样。
不一样点NO。1:
偶然间看见电视广告上的一个七八岁大的小女孩正帮着父母贴窗花,一家人其乐融融。我不禁向厨房的方向看去。
妈妈正在择菜,那么的一丝不苟。择完菜了又开始洗菜,洗完了就开始切,可以说是马不停蹄。干完这边的再慌里慌张地干那个。我又看了一眼电视……
“妈,我帮你吧?”我问妈妈。可妈妈连抬头的功夫似乎也没有了,说:“好嘞!孩子懂事了。”可我并没有感觉到被表扬后的高兴和开心,却有些愧疚了。
这些天来,妈妈一直穿梭于卧室、厨房、菜场和超市之间,就是为了我们全家能够开开心心过个好年。而我,却一心想着玩了,没有咋帮妈妈的忙。
我开始帮妈妈炒菜,妈妈又开始去洗衣服。哎,妈妈就是闲不下来。
吃完饭,妈妈稍歇片刻,接着干活去了。我看着妈妈的背影,心里很不是滋味。
比起那些可以出去旅游,去逛庙会的同学,我也不觉得我的寒假比他们枯燥多少。因为,我的寒假让我明白了很多,让我理解了很多。我会帮妈妈干家务,帮妈妈捶捶肩。这不也很好吗?
不一样点NO。2:
第二天,我和妈妈一起出去购置年货。才刚刚是上午九点半,早市里就来了很多人。大家都在笑嘻嘻地交谈着,营造出了一种温馨的气氛。是啊,快过年了,大家能不高兴吗?
就在这时,一阵喧闹声打破了这份温馨。
“我知道你们农村的也不容易!但是你也不能缺斤短两啊!”我们循着声音过去,看见了一位叔叔坐在那里卖核桃。一位老奶奶旁边站着她的五六岁的小孙子,手里拿着棒棒糖,一看就被老人宠的不成了。老奶奶一个劲的与叔叔争吵,而叔叔解释说是他没拿好。呼…就这点小事也至于吵起来?没想到,我想的太简单了。
老奶奶劈头盖脸骂了一番,而叔叔却一声不吭。她老人家似乎急了,只听“咕噜咕噜”一声,叔叔的一袋核桃被老奶奶推翻在地。“这老人家,岁数多大了还有力气推布袋哪!”底下发出了一阵不满。老奶奶似乎听见了,拉着她孙子只丢了一句话,“这人哪哎!”就一溜烟儿走了。
是啊,那位叔叔确实做得不对,但您听说过“退一步开阔天空”吗?您也未必太计较了吧。我开始同情起那位叔叔来。
这件小事,又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退一步开阔天空。
我的寒假不但快乐,而且还能学到不少呢!你说说,我的寒假是不是很与众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