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
寒假里的一件件事犹如一朵朵烟花丰富多彩;又像一片片飘落的雪花轻盈快乐,我仔细地拾取其中的一片,那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有意义的事。
每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都会在章太炎故里的仓前和爷爷奶奶欢聚一堂,庆祝辞旧迎春,欢呼雀跃的除夕夜。在除夕的前一天,我都会和爸爸妈妈一起上大街,准备节日的礼品。大街上熙熙攘攘,热闹繁华,到处都悬挂佳节气氛浓烈的中国红。闻一闻,就会发现空气中各种过年用的炒货瓜果的香味;听一听,就会发现身边到处是人们的谈话声和震耳欲聋的鞭炮声;看一看,就会发现人人都穿着节日盛装,个个喜气洋洋。看到这么多的人,我不禁热血沸腾,喜形于色,感叹道:“还没到除夕都有这么多人,那到了除夕,该是怎样的一番热闹景象啊!”回到家时,已经是下午了,爸爸和妈妈正在帮家里“打扮”呢。爷爷和我一起剪起了红色的窗花写起了红对联,爷爷说窗花和对联表示吉庆祥和,寄托着对来年美好生活期待。
四个表兄妹好久没有聚会了,趁着寒假,我们又聚在一起,开心地欢乐,开心的玩耍。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游戏也逐年升级,这不,今年又不约而同地学起了打羽毛球。为了检验谁的球技更高一筹,我们决定在外公的院子里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羽毛球淘汰赛,为了使比赛公平公证,我们请来两位铁面无私的裁判外公和外婆。
我和哥哥打,我信心十足,坚信自己一定能当擂主。一开场,我对哥哥使出浑身解数。而哥哥也摩拳擦掌,自信百倍。岂料,我的球一会儿向西,一会儿向东,飘忽不定的球,搞得哥哥晕头转向,疲惫不堪,终于弃拍投降,我不由得得意忘形。第二回合开始了,我还沉浸在刚才的喜悦中。而身手不凡的表姐早已识破了我的战略,每次都能轻而易举回球,甚至是猛烈地还击、扣杀,这下轮到我疲于奔命,而哥哥又在一旁喝倒彩,这真是“火上浇油”,让我心急如焚,后面几个球回得更是糟糕,终因掉球太多而被淘汰。可怜我这个擂主梦是昙花一现,只能是“关羽失荆州骄兵必败”。轮到自诩“球神”的表哥上场了,也只有他俩才有得拼,大战三十几个回合。终于还是“久经沙场”的表姐略胜一筹,成为我们四人中的姣姣者。
时间的脚步永远都是那样的轻快,转眼间它就引领我走进了五年级这个象征着只有努力才能取得成功的大门。现在回想一下,自己好像还是处在刚刚进一年级的那几天一样,然而,我的确已经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了。走进五年级,我已经成为了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孩子了,不,也许不应该再说是孩子了,而是一个真正的人了,因为我又大了一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