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的一天,我在一本书中看见了一个吹球实验,我觉得十分有趣,就来做。我先拿来一个木架,木架上横放着一根铁丝,铁丝上挂着两个用线穿着的乒乓球,两球之间大约有三四厘米的距离。
我又继续看书,书上说:当你往两球之间吹气时会出现什么样的现象呢?我想:这个问题太简单了,简直是易如反掌。这可由不得你乱说。我身旁的付红强发话了。为什么?我疑惑不解的问。等你把这个实验做完了,答案自然你就明白了。好!做就做,到时候谁的观点是正确的,就知道了。
实验开始了,我鼓起两腮,用力一吹,两球砰的一声,碰在一起了。他大笑起来,我说:你笑什么笑,刚才是我使的劲太小了,所以这两球才会碰在一起的,我再试一次吧。
这一次,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低下头,屁股一撅,使劲一吹,结果两球还是碰在一起了。我自言自语地说:真怪,为什么两球不分开Y,反而碰在一起呢?
我想理想对付红强说:你平时最喜欢看书,那就请你给我讲讲道理吧!这个道理很简单,因为流动的空气压力小,四周空气的压力大,这样,当我们往两球之间吹气时,空气一流动压力就减小,两边空气压力就大,所以就推着两球向内碰。
哟!一个小小的实验还有不少科学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