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的好梦还没做完,就被楼下的小朋友给吵醒了,我奇怪的探出脑袋想看个究竟。
“哇,这是世界最大的一场雪。”我兴奋的叫道。我不顾一切地跑下了楼,招来好朋友一起玩。大家都很兴奋。爸爸妈妈也吃了一惊说“这可是50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雪,一定要好好玩一玩。”我说:“你们看房顶白了,树木白了,花草也白了,大地更是银装素裹、白雪皑皑,真象一个冰雪世界。”我越说越兴奋!
“那我们就让冰雪世界变成雪人、雪仗的世界吧!小弟弟提议道。
大家开始堆雪人了。我们决定先有两个力气大的人开始推,推不动的时候,别人在来帮忙。小雪球逐渐越来越大滚了三个来回一个窗户般大的雪球终于滚好了,还有一个也好了,我们把它们接二连三的固定好。
“可是鼻子、嘴巴、手、眼睛怎么办呢”刚问完,一个小孩就飞快的拿来两颗弹珠气喘吁吁的说:“这……做眼睛。”“那还有的东西谁家有就拿来”我提议道。说完大家都行动起来,不一会儿一个可爱的雪人就堆好了。
我们围着雪人开始打雪仗。我们分成两队,突然,“啸”的一声,一团雪球象导弹一样飞向我们队。我们两人左右一闪,只见雪球从我们两中间飞过。“嘿嘿,没打到。”我们兴奋的说。
他们拉长了脸,生气的说:“好戏在后头呢!”这一次我们队先出击,我拿着一个雪球就是不扔,等他们分心时,我赶紧把一个雪球扔出去,呵,不歪不斜,正巧砸在他的嘴巴里,他一边把雪弄掉,一边说:“算你狠。”……
今天的风可真大呀!放学后,我骑着自行车,只顾低头,往前紧蹬。临近和平大路口,把一个边走路边低头数钱得农民老大爷撞了个趔趄,他手中的一把人民币“哗啦”一声掉在地上。我慌忙跳下车,想赶紧把钱给老大爷拾起来,可是来不及了,散落在地上的钱已被呼呼的北风刮了起来,纷纷向四处飞扬。
正在这时,只见过往行人都不约而同地向钱飘走的方向跑去,有的还高喊着:“钱跑了,快抢啊! ”霎时间,整个路口沸腾起来。
没过多久,风似乎小了,“抢钱”的人们也从四面八方陆续朝老人走来,把“抢”来的钱都一一交在老人的手里。老人喜出望外,不停地向众人点着头。
人们聚集在老人的周围,一再关切地要老人把钱数数。看得出来,老人有点情面难却,使用颤抖的手数了起来,旁边还有人帮着数。数完,只见老人略为迟疑一下,接着又数了一遍。
还是二十六张。老人抬头用疑问的目光瞅着围在四周的人们,半自言自语地说:“不对……”老人的话还没说完,一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抢着喊开了:“谁还没有把钱送来!”老人忙接着说:“不是少了而是多了。
“怎么会多呢?是你记错了吧?”“没错,我在家数得清清楚楚,明明是二十五张,都是五元一张的”。人们不解地互相对视着。 那个小学生又喊开了:“谁又多送了?”话音刚落,只见一个中年妇女不好意思地说:“是我的,我拿着一张五元的钱准备到商店买东西,刚才光顾帮老大爷‘抢钱’了,竟忘了自己手里还拿着的钱,一起交给了这位老大爷”。说完,人群中爆发了一阵欢快爽朗的笑声。
一天,我从奶奶家回到家,只见妈妈穿着围裙正要包馄饨,我忙放下背包,一下子窜到妈妈身边,吵着,嚷着也要加入到包馄饨的行列中,妈妈见我这样大喊大叫的没法子只好答应了。
刚答应好,就来了个180度大转弯马上又严肃地说:“你如果要包馄饨首先要去洗手,只有把手洗的干干净净的才能正式开始包馄饨。”话音没落我已经跑到水池边开始洗手了。
手洗干浄了,妈妈又说:“你先帮我把绞肉机拿来,把那猪肉放进绞肉机里打成肉末吧!”我将肉放进绞肉机中打成肉末。妈妈见我干完,又对我说:“你再将盐撒在肉末里,不要太多,一点点就行了,再把它拌匀。我照妈妈的吩咐,一会儿就将肉末拌好了。
准备工作完成,我和妈妈便开始包馄饨了,我一边拿起馄饨皮,一边想,包馄饨多简单。不就是拿一张馄饨皮来,加上肉末,再用手捏起来就可以了吗!这能难倒我。
想着就拿起馄饨皮就往上加肉末,用手一捏,奇怪肉末咋都挤出来了,这时妈妈对我说:“肉末放的太多了,放少点试试。”我又试着包了一个,扁扁的好奇怪?噢!原来这回肉又放少了。
我仔细观察妈妈的包法,好像一朵朵小花从妈妈熟练的巧手中开出。妈妈边包边说:“包馄饨这馅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我懂了,我终于学会了包馄饨心里好高兴呀!
晚上我和妈妈吃着自己包的劳动果实,吃得可香了呢!两个人不由自主地看着碗中最后那一胖,一瘦二号,便哈哈大笑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