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文
寒假里,最快乐的事情要数放鞭炮了。别看这小小的鞭炮不起眼,可它带给我的乐趣是无穷的。
吃过年夜饭,我突然听见“砰”地一声响,赶紧奔了出去。只见大爸爸又用打火机点燃鞭炮,把它扔在地上,又不紧不慢地把小铁盆盖上去,然后,捂着耳朵往后退了几步,等待着鞭炮爆炸。说时迟,那时快,我又听见“砰”地一声,是鞭炮炸开了,铁盆跳了起来,足足有三尺来高呢!看着大爸爸的滑稽相,妈妈和大妈妈在旁捂着肚子笑,佩嫒小妹妹“咯咯咯”地笑,我也捧腹大笑,奶奶抿着嘴,还不停地说:“这个大活宝!”
我也照“老顽童”大爸爸的样子放起鞭炮,只是有些紧张。虽然没有大爸爸这么从容,可鞭炮还是爆炸了,铁盆也跳了起来。我的胆小与滑稽,又让我们家的院子充满了笑声。鞭炮让铁盆“玩跳高”很刺激,要说美丽就是“鱼儿水中游”了。
在奶奶家门前有条小溪,我想试试鞭炮能不能在水中爆炸。于是,我点燃一个鞭炮,它头上冒出了一缕缕烟丝,我就赶紧把它扔进小溪,只见鞭炮冒出白色的小泡泡,多像一条小鱼在吹泡泡呀!忽然,“咚”地一下,水面溅起一朵朵水花。在一旁的小妹妹拍手高喊:“姐姐,真好看,真好看!”
“地雷爆炸”这招是最阴险的。
在外婆家旁边有一堆沙子,我和哥哥经常在那儿玩耍。哥哥趁我不注意时,在沙堆里埋了一个点燃的鞭炮,还一个劲儿地叫:“沁雨,快过来!”我应声刚走到,“砰”,鞭炮爆炸了。一片片纸片和一粒粒沙子腾空而起,把我吓个半死。
这小小的鞭炮,有说不完的玩法,让我享受到无穷的乐趣。
一年一度的寒假又来临了,大家肯定都知道在寒假里有一个我国最隆重的节日—春节,春节的前夜是除夕夜,不管有什么事,家人都要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吃罢年夜饭,开始“辞岁”。家中的晚辈一一向长辈祝福拜年,长辈向晚辈表示良好的祝愿。然后,人们不免还要放烟火表示祝贺。下面,就来看看我家除夕夜的景象吧!
大人们乐呵呵,小孩们喜气洋洋。一开始,舅舅拿出最大的“夜明珠”兴奋地来到大街上,用打火机点燃,刚一眨眼,只见,烟花直冲天空,渐渐地舒展开来,形成了无数朵时而红,时而黄,时而绿的繁花。然后,那烟火好似流星,从天而降,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我看了,也想亲自放烟花,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我拿了个名叫“金箍棒”的烟火。接着,我点燃导火线,高高举起,(说实话,我心里还挺害怕的,急忙把头扭到了一边)只听,“嗖”的一声,许多的星花一下子冒了出来,五颜六色,漂亮极了。左邻右舍看见我在放烟火,都纷纷出来看热闹。这时,我才敢把头转过去,“哇,好美的眼花啊!”我情不自禁地说道。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亲手放烟火,当然是最美的。
慢慢地,我的胆子变大了,有拿出“火箭炮”来放,当我刚刚点燃的时候,“火箭炮”从我手上猛地飞了出去,直冲天空,可能是飞得太高了,一下子不见了,真扫兴,当我再去拿别的烟火时,那个“火箭炮”莫名其妙地又掉了下来,啪、啪直响,弄得大家虚惊一场。接着,我们还放了“蝴蝶炮”、“萤火棒”等……
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好似仙女下凡,翩翩起舞;臂挎花篮,采摘鲜花;怀抱琵琶,轻拨银弦??鞭炮声打破了夜的宁静,把天空衬得美丽无比。
我先燃放完手中的“狗尾巴”,然后找了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准备放花炮。我的花炮也很美,但最好看的要数魔术弹。你看,我点燃魔术弹的引线后,冒出的火花五颜六色,有红色、黄色、绿色……一颗颗飞上天空,仿佛一颗颗小星星在天空中眨眼睛。
转眼,一个充满快乐的寒假过去了。寒假里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如:钓鱼、抢遥控器、扔水泡……其中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那就是打雪仗。那天,正在下着大雪,我和妹妹便冲出家门,打起雪仗来。我准备来个“出其不意,攻其无备”,给妹妹一个下马威。正当我妹妹搓雪团之际,我拿起一团雪向她扔去,不料妹妹早有准备,往右边闪了过去,可雪球还是砸中了她。突然一个雪球飞了过来,我躲也来不及躲,只好乖乖地等“死”了,可这雪球扔偏了,在我身边一擦而过。我又来了个反攻,这次妹妹顺手拿了身边的雨伞一挡,雪球砸到了雨伞。妹妹扔掉雨伞,一个雪球又向我飞来,“唉,真倒霉,为什么每次最危险的总是我?”我说,“啊!我的眼睛!”……这件事可真有趣呀!名师点评:“其中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那就是打雪仗。”打得怎么样?为何令你难忘呢?似乎问题很多,但是如果能把“难忘”这个关键的字眼体现出来就好了。读完你的作文才豁然开朗,你的饿语言描述非常的精彩——我准备来个“出其不意,攻其无备”,给妹妹一个下马威。真的有趣,的确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