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寒假10
我期盼已久的春节(2月14日)终于来到了。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相当于农历的1月1日。这么好的节日,我当然要好好过了。这不,我们全家都行动起来准备啦!
2月12日,我们去浦西逛超市。其实,我们逛的不是超市,而是豫园!在那里,爸爸妈妈给我买了春节礼物,它就是“称心如意”手工铜制套装。它是由一个称和一个如意算盘组成的。我们还买了上海的梨高糖。我尝了一块豆沙味的,我觉得它很特别——因为它太甜了。不愧是上海的梨膏糖啊!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买过春节用的装饰品了,我们买了大红福字,春联,小红灯笼,还有“如虎添翼”挂件,回到家里,把门窗、客厅装饰一番,呵,大功告成,过年的气氛出来了!
终于到了除夕夜,这可真是令人期待的一天,吃过丰盛的年夜饭,我们一家人围坐在客厅里,一边聊天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看得我眼花缭乱。这些节目,有的是风趣幽默的小品,看了让人哈哈大笑;有的是委婉动听的歌声,听了让你心旷神怡;还有的则是特色的民族舞蹈,让你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异彩风情。我最喜欢的要属大名鼎鼎的魔术师刘谦的表演了:洗过的扑克牌在10秒内竟摆放得那么整齐而且有顺序;硬币竟然能直接穿过有机玻璃!让人惊讶的是,他的手竟穿过有机玻璃拿起硬币穿上来,但玻璃丝毫没有破损的痕迹!哇!我们也不断的尖叫着……不知不觉已经临近12点了,我们一起去放迎接新年的爆竹,在漫天烟花中迎来了新的一年!
真是非常愉快的春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