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寒假2
说到我的寒假生活,真可谓是愉快之极。在长达2个月的时间里,我遨游过舌尖上的银川、美丽的北京、丝路山水名城兰州,一路上有爸爸、妈妈相伴,游山玩水,不亦乐乎!但最让我感到愉快而又幸福的还是在奶奶家除夕夜包饺子的时光。
奶奶家在锦州,我们每年只有过年时才回去。除夕夜,妈妈端来包饺子的食材,准备包饺子。我突发奇想,也加入到了他们的行列。起初,我包的一点都不像样子,坐不稳站不牢,就像昏昏欲睡的孩子,我有些泄气了。这时,奶奶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小脸蛋,说:“宝贝孙女,你包的饺子很有特点,真不错,比奶奶当初刚学时强多了。”我知道,奶奶这是在安慰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奶奶说:“你看看奶奶包的饺子你中意不?”“真好看!”我说。“那我来教你好不好?”于是,奶奶便开始手把手的教起我来。经过我的一番努力和奶奶的耐心指导,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后来,奶奶拿来一块糖果,我还包了新年的“幸运饺子”。听奶奶说谁吃到这个饺子,谁就会一年交好运,心想事成。
新年的钟声还没有敲响,我们一家人团坐在一起,一边看春晚,一边聊着知心的话儿。不知不觉,11点了,妈妈走进了厨房,我也跟了进去,仔细盯着我的那个幸运饺子转到了哪里,可是,不知为什么,一眨眼的功夫,“幸运饺子”从我的视线中消失了,所有的饺子看起来一个样。我有些失落了。
“5、4、3、2、1”,新年的钟声终于敲响了,我们开始吃饺子了。我看看这个,瞅瞅那个,就是不动筷子。奶奶问:“怎么了,不想吃?”其实,奶奶是懂我的。
“那个饺子好像冲着我笑呢!”我说。咬上一口,嘿,真巧,是甜的!我太开心了,几乎要跳起来了。
可直到前几天我才知道,原来是奶奶事先把“幸运饺子”做了记号,故意放在了显眼的地方吸引我。
这个寒假,我真开心!
我要感谢奶奶,我爱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