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寒假7
虽然寒假时间不怎么长,但是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我却学会了很多,尤其是在寒假里第一次买菜。
有一天,妈妈实在很忙,没空买菜,于是便让我替她买菜,她说:“宁儿!快来帮我买个菜”我先是吃了一惊,嘴巴张得很大,心想:不可能吧!让我去买菜?“快去呀!”“知道了!”我跟着凑了一声。这下我才知道原来是真的。我拿起才篮和30元钱,一本正经地上街去了。
菜场上很热闹,叫卖声此起彼伏,仿佛在比谁的嗓子高。有的人喊快来买青菜,又鲜又嫩,快来喽!有的叫到我这来!萝卜又大又甜,又便宜!还有的说大活鱼,大活鱼,可新鲜呢!一阵一阵,喊个不停。这里的菜可真多,我两只眼睛还看不过来呢!让我眼花缭乱。
忽然,我转过身去,眼睛一亮,看见有人在卖油菜,我就走过去,瞧了瞧。呵!挺新鲜的。“小朋友,要来点油菜吗?”“好的,叔叔,多少钱一斤?”“1块钱一斤。”“好嘞!帮我称两斤。”我爽快地答应了。“喏!给你。”我拿着菜。突然,又有人喊:“油菜,四毛五一斤喽!”:“什么?四毛五一斤?那我不是上当了吗?”这可怎么办?我灵机一动,心里嘀咕着:便宜不一定好呀!
我又跑过去,仔细地看了看,呀!比上一家好。看来凡事都要谨慎啊!
接着,我又谨慎地买了一条大活鱼,半斤豆芽和两块豆腐,这下子我可比谁都小心啊!
我拎着重重的菜篮,30元块用完了。回到家,我把事情跟的经过与妈妈说了一遍,妈妈笑着说:“没关系,下次注意就行了!”
学会了买菜,接下来就要跟妈妈学炒菜了,你知道最后我学习成功了吗?哦!我看见油锅滚滚的,直冒泡泡,我吓得连忙躲得远远的,想知道后来吗?请听我下慢慢讲给你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