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寒假4
在寒假中有许多非常愉快的事,如:舅舅的生日会,春节时,和妈妈妈妈等亲朋好友一起自驾车旅游,我的生日晚会……其中最愉快的事是自驾车旅游。
过完大年三十,我们全家人,还有一些亲朋好友,驾着车,去外地旅游。在这次自驾车旅游中,我们去了厦门的鼓浪屿、近观金门海上游、陈嘉庚纪念馆,去了泉州的开元寺、洛阳桥……其中我最难忘是陈嘉庚纪念馆和近观金门海上游。
大家可能对陈嘉庚这个名字很陌生,所以让我来介绍一下吧。陈嘉庚生于1874年10月21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村一个侨商家庭。17岁远赴新加坡,随父亲经商,艰苦创业,获得巨大成功,成为东南亚著名“橡胶大王”。他怀着“教育立国之本,兴学乃国民天职”的理念,于1913年回家乡集美,先后创办了集美学校和厦门大学,并把一生的资产全部贡献给厦门教育事业,使厦门市很多人受到不同的教育,普遍提高厦门教育水平。他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的精神让全国人民尊敬和爱戴,也使我受益良多。
除此之外近观金门海上游也不错。一大早,我和妈妈等亲朋好友登上了成功六号,乘船纵览海峡两岸风光,迷人的鼓浪屿,历史悠久的故里山古炮王,白石炮台抹不去的记忆,美丽的黄金海岸。靠近两岸军事分界线,在允许区域贴近金门岛,近观大旦、二旦,岛上标语,部分军事设施都可以看见。于历史原因和政建不同我们同胞分割于海峡两岸。此时此刻,我多么盼望海峡两岸能早日统一啊!
游完鼓浪屿,然后我们乘船,回到厦门港。瞧!我的寒假过得多充实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