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寒假14
每一个暑假和一个寒假都是我们小孩子最快乐的时候了,当然我也不列外呀!在这次寒假我也玩的很快乐。
还记得这次寒假发生了一件让我非常难忘的是,晚上哥哥说:“今晚我们包汤圆吃吧?”妈妈说:“好吧!过年吃汤圆嘛,过了这个节气,这一年就快要过完了。北方人吃饺子,南方人吃汤圆,希望来年都很圆圆满满。我说:”吃汤圆是春节的习俗,今天我们全家就齐齐动手包汤圆,大家一起过春节。
哥哥说:“包汤圆需要一个容器,首先把面粉放在容器里,然后添点水,用手把面粉揉成一团。揉成的面粉想雪白雪白的棉花一样,摸上去软软的,感觉特别舒服。准备完毕后,开始包汤圆了,哥哥教我要把面粉捏成像窝窝头一样尖尖的,我就像哥哥教的那样把他弄得尖尖的,在用勺子把馅儿放了进去,我就像哥哥那样用勺子把馅儿放进去,然后再捏得紧紧的,最后再搓圆,我认认真真的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学。”看“一个漂亮的汤圆就这样完成了。这看似简单的动作在我眼中却一点也不简单呀!但慢慢的,我掌握了其中的奥妙,就跟简单了,大家一起动手做,很快就做了两盘满满的汤圆。开始下锅了,锅里冒出了水泡,我赶紧吧汤圆放进锅里没过多久,锅里飘出了一阵阵的香味,我馋的直流口水。等一出锅,呀!真香呀,我一连吃了十几个呢!自己动手做的味道就是不同。
这次包汤圆的事情,让我铭刻在心,我怎么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