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四季
神奇又美妙的大自然,我喜欢。
喜欢她,喜欢那各得益彰的四季。
秋天,天气转凉了,树叶儿也在慢慢地泛黄、凋零,这说明了落叶总是要归于土的。可爱的小动物们每天都在忙碌地准备着过冬的食物,而那些小孩子们和那些辛苦了一年的大人们哪,则沉浸在丰收的无限喜悦当中。有些海外游子说不定正拿着酒杯,悲凉地吟诗感叹呢。
冬天很快来了,每每这时只能畅想着呀,哪天厦门也下了雪,估计那将是最难忘的一天了吧。唉,厦门的冬天总这么温和。
春天和秋天有点类似,天气总那样。不过细想起来,差别还是蛮大的。春天潮湿,秋天却很干燥,春天是万物复苏,生机勃发的一个季节,有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秋天满是黄花落叶,不免有点伤感的味道。
总说厦门四季如春,对了,我最喜欢的就是厦门的春天了。她代表着新的开始。使小草们都苏醒过来了,披上了绿油油的衣裳。农民们又要继续播种了,满怀希望地在秋天又果实累累,春天真好。春暖花开,穿天到了花儿都绽放出了笑脸,蝴蝶在茫茫的花丛中飞来飞去,构成了美丽的景象。
辗转到了夏天,夏天天气很热,不是一般的。太阳公公冷酷地把很强烈的阳光照射在地面上,人们都不敢在这么热的天气里出门。但我们可以在房间里吹着空调吃着冰棍。夏天雨多,时不时就有台风。我们也很喜欢有强的台风袭击厦门,这样我们又可以享受一天的假期。夏天,其实我们最喜欢的要数游泳了,游泳让我们感受到了极大的快乐。夏天让我很爱又很恨。
我喜欢大自然的四季,因为她们各有各的美之所在吧!
幻想
小时候的幻想,像夏天的天气,说变就变;又像一颗颗的珍珠,一颗缀着一颗,莹莹光无尽,勾勒出了儿时的纯洁、天真。
小时候,曾看见过钢琴家在舞台上弹钢琴的动作,那样的娴熟优美,那样的从容镇定,熟练地弹奏着那一曲曲令人陶醉、令人满足的优美柔和的旋律。于是,我幻想着成为一名钢琴家,弹奏着属于自己的慷慨激扬又时而哀伤时而欢快的乐章,听着台下无数个人的掌声,沉醉在其中。可并不是事事如心意,在学了钢琴以后,越发觉得每天练琴乏味枯燥。才明白了钢琴师们悠扬的乐曲背后是不为人知的汗水。
我又幻想着做一名歌手,每当我听见妈妈从CD里放出的那热情四射、充满活力的动感旋律时,幻想着站在舞台上的我,激昂地唱着活力四射、可以跨越国界的动人旋律,享受歌迷在舞台下发出的那如海啸般的尖叫声的感觉。那一定很美妙,会使我非常有自豪感和成就感…
那时候的我,喜欢涂抹乱画。于是,我想当一名伟大的画家,画出一幅幅价值不菲的画,画出属于自己的天地。尽情享受着当一张纸白纸被那五颜六色的颜料渲染成一幅伟大的画的那种感觉。想必,实现梦想的困难重重叠叠的正等着我呢…
后来,我想当一名主持人。因为我觉得新闻中的主持人们,口才总是那么好,嘴上总是挂着那隐藏着的微笑,又很庄严,但他们都好漂亮。
后来,我想当一名厨师,想自己用心地煮出一盘盘香气四溢、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佳肴给全家人品尝。当自己饿的时候,自己动手做,还很美味,多好!
再后来,我想当一名作家。可看到那一篇篇一本本的名著之后,才发现那些作品,都是他们倾注了无数的心血,从笔尖倾泻下来的佳句。当我无数次的写作之后,泄气了。猛然发现,那一篇篇优秀的文章都是经过反复的雕琢、反复的推敲出来的。
幻想终究还是幻想,而现在,我正在寻找着属于我自己的理想,找到之后,我一定会努力的、奋力的向着它前进。
擦窗户的快乐
春节快到了,依我们家的惯例,进行一次大扫除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以往我总是高高的挂起"免战牌",可这次妈妈要求人人参与,所以我不得不牺牲我看电视的时间来劳动。我的任务--擦窗户和门。
知道了我的劳动岗位后,我就开始工作了。我拧了一块布,准备了一叠旧报纸,站上了窗台,开工了。看着原本积满灰尘的窗户被我擦得干干净净,成就感与自豪感油然而生…可擦着擦着,我发现我现在简直是在白费力气啊--窗扇的污痕越来越多…比没擦时还脏呢!与其如此辛苦地擦着还不如不擦好呢,好吧,既然你这么的不听话,那就让你感受一下我的愤怒吧!我更加奋力地擦,不但把窗户擦成了一张有趣的"大花脸",还不慎让它脱了轨呢。妈妈站在我身后,哭笑不得。给我提了个有效的建议:不妨去洗一洗布吧,或许会有奇迹哦。妈妈神秘地笑了。真吃惊,去洗布?这还不简单。我三两下就把布洗干净了,再一次站上了窗台。
这时,所谓的"奇迹"发生了。原本调皮的窗户变得听话了,原本窗户上的污痕被我轻轻地抹干净了。这时我赶紧派上了旧报纸,果然真有效。窗户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着光芒。望着这个干干净净、光滑透亮的窗户,我心中无限喜悦,再也不会嫌麻烦而偷懒地去做什么事情。
原来,这扇"神奇"的窗户告诉着我呀:做事不能嫌麻烦或贪图快而偷懒,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这样才会是事半功倍;反之,如果用不恰当的方法,则会事倍功半。
在这看似简单而又枯燥无味的劳动中也蕴含着如此深刻的道理呀,这怎么不是件快乐的事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