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作文
风轻轻悄悄地吹送着转动的钟表指针,一场软绵绵的雪翩翩然地降临了。让庄严的冬女神扣动洋溢着甜蜜魔法的无名指,口中轻轻呼唤着,就这样,在女神的召唤下,寒假开始末,就像纯白色银幕上的彩色片花,生活情趣浓浓郁郁……
(一)发传单的小女孩
“发传单的小姑娘子,背着一个大布包,清早穿着小皮靴,走遍大街和广场……”清亮的歌声在水泥路上跃动旋转子,化为阳光下动人的影子。一个背着小包的小女孩,款款地向路人们走来。活泼的小辫子在脑后一蹦一蹦的,就像是鱼儿曼妙的尾巴。
“您好,了解一下,谢谢!”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
她在人群中穿梭,就像快活的小兔,嘴里不时这样快快地蹦出一句。
这个女孩,就是我。在这个过年的前奏段,打算肩负起发传单的任务,体验别样的生活啦!
但是这一切都不会永远如意,刚一上手就遇到了劲敌。命运就这样措不及防地降临在我身上:我的视线里出现了哥哥的身影,不一会儿,就以一招分身术,把我方;圆十里的人们手里全塞上了宣传单。站在惊讶的我眼前,享受着我不可思议的目光。
于是,这场别开生面的“比武”大赛拉开了帷幕。趁对手还沉浸于无限的骄傲中时,我便先下手为强,来了个“偷天换日”,往上一跃,以哈雷彗星之速,抢走了他手里的一沓宣传单。小身一扭,见目标进入“包围圈”正欲离开,一个箭步扑上去,争先压路道:“且慢,拿上宣传单方可离开!”于是哭笑不得的路人只得接下宣传单。
然而,我也是屡屡碰壁,一趟下来,遭到不少的拒绝,但是我仍不灰心,保持良好的状态开始搜罗下一个目标,还记得有一回,我好不容易跟上一位慢悠悠的阿姨,正欲开口说话,直接被她用犀利的目光拒之千里之外了。
也许,在这里次活动里,我并没有收获成功,也没有发出全部的宣传单,但是,它却为我的生活增添了新的一笔,书写了新的彷章。
无论是怎么样的劳动,都是应该值得尊重的,也许有些职业,不需要华丽的词藻,并没有丰盈的收入,也不存在所有人的支持和尊重,但是,却也需要有人来肯定和尊重。
同时,有些事,更需要敢于尝试,作为一次大担的经历,带给我们的总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然而人生,也像发宣传单,并不是永远坎坷。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而且,需要你时刻扬起嘴角。对我们每一个自己来说,他人就像一面镜子,当你平地待人时,他人也会平和地待你,你的态度往往和他人的态度成为正比。
无论这一天过得如何,我都已经疲倦极了,寒假的车轮也开始了转动,不知道下一天,又会有什么样的精彩?
(二)书呆子洗碗记
对于我来说,漫长的寒假生活,沏一壶茶,品几小口,在茶香四溢的阳光防里捧上一本书,小读一阵,那是最理想的生活。但这种安逸闲适的小日子没过多久,就被妈妈给打断了。承包这个假期的洗碗工作,是我得到的新指令。
不得不放下书本,带上袖套,穿上围裙,经过一番全副武装,我终于举起了洗洁精等“武器”,向锅碗瓢盆大军进发。哼,瞧我这个书呆子如何制胜吧,洗碗开始!
我捋起袖子,麻利地将洗洁精抹在抹布上台阶,几番“刚柔并济”的运功,抹布上泛起了晶亮的泡沫,眼疾手快的我以出脏盆脏碗,用抹布在碗的里里外外均匀地擦拭,经过自来水洗涤,碗终于被洗得干干净净,纤尘不染。望着我的得意之作,我不禁傻傻地笑了。
然而,这几招对付“盘兵碗将”还可以,不一会儿,我就遇了不折不扣的大BOSS——锅,我用老办法为它抹上洗洁精,可锅底上粘上的一些油渍却和我抬杠。纵使“千磨万击”仍还“坚劲”,于是,我只好提上了我的得力助手——钢丝球。经过细细摩擦,油渍终于掉了不少,我见有了效果,便继续油渍歼灭战,终于干掉了全部油污,只欠水洗了。我把水龙头打开,水竟然顺着台面洒了我一拖鞋,我不禁暗暗说:“日防夜防,没防到的地方竟然被你算计!”于是我迅速开始了最后工序,三下五除二地搞定了大BOSS,顿时骨肉酥麻,只一个“轻松了”了得。
方欲行,转视水池中,一片狼籍,我只得仰天长叹,又开始了长达半小时的善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