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活动9
本周的星期五,我们班展开了一次综合性学习活动:有朋自远方来。
这次学习活动,是围绕着“交友之道”展开的,主持人还在其中布置了讲故事、习花令、成语接龙、猜人名、朗读诗句等各式各样的小游戏。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专门在各组请了发言人,他们是王学项、李王淇、李毅祥、陈益聪、刘一鸣等人。负责记分的是杨明誌,积分最多的小组有奖励,积分最少的小组有惩罚。这些都由我们的语文老师黄老师决定。
本次活动中,最令我难忘的事有以下几件,下面且听我娓娓道来。
成语接龙的时候,一组接一个词语,轮到我们八组的时候,我们组的薛天赐同学向主持人刘一鸣提出了一个问题:“请问能不能谐音字接龙?”他笑着说。“可以。”刘一鸣向他点了点头。然后,薛天赐说出了一个令全班同学都难以想到的词:道义且道。下面有同学小声嘀咕了起来:“道义且道,道义且道,道义且道……”我心里暗暗想着:这样下去就没完没了了——无敌了!我不禁哧哧地笑出了声。
紧接着发生了一件更有趣的事情,这件事情也更让人忍俊不禁。
玩飞花令时,我们组的刘赵凯信心十足、自信百倍地举了起手被主持人刘一鸣点了起来。只见他不紧不慢地站了起来,挺直了胸脯,昂起头,说道:“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刘一鸣说:“说过了。”刘赵凯急忙说道:“等等!还有一句!”正当他准备说“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时,刘一鸣再板脸说:“行了,请坐下吧!”刘赵凯只好缩回手灰头土脸地坐了下来,高傲的心态被“刘主持的冷水”浇灭了。全班同学哄堂大笑。
最令人要抱头大笑的事发生了。
猜人名是这样玩的,由主持人点一名同学上讲台面对黑板,描述他的朋友,其他同学在讲台下举手猜测被描述的人是谁,猜对可加分。这时张锐杰走了上来,这样描述他的朋友:“他平时打扮得像绅士,穿西装,可又穿一双地运动鞋,十分不搭调,而且颜值也不高……”这时张锐杰的话被打断了,何奇妹举手大声叫道:“黄老师!”张锐杰点点头:“是的。”顿时,全班同学有的扑哧大笑,有的哄堂大笑,有的仰头大笑,有的捶桌大笑,有的捧腹大笑……该有多少笑啊!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走向了结束。
这次活动是充满欢乐的。在哈哈大笑中,我既领悟到交友的好方法,也收获了一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