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妈妈和往常一样,很早的就起床了,为我和爸爸准备美味可口的早餐。妈妈把一切都准备好了之后,才叫我和爸爸起床。早餐妈妈准备了,爸爸最爱喝的豆浆,还有我最喝爱的牛奶。有爸爸最爱吃的小笼包,有我最爱吃的杂粮面包片。望着妈妈亲手准备的这一桌子,营养丰盛的早餐,忽然,觉得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儿。心里不舒服,并不是因为,妈妈准备的早餐不合我的胃口,而是我在想,我和爸爸两个人,爱吃的是两种类型的早餐,爸爸爱吃的是中餐,而我爱吃的则属于西餐。这两种类型的吃的,在做的时候没有任何的瓜葛,妈妈应该是,单独一样一样去完成的。所以制作的时间肯定很长。妈妈为了给我和爸爸,准备可口的早餐,不知默默的付出了多少辛苦。每天早上,我和爸爸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妈妈就已经悄悄地起床,为我和爸爸忙碌了。妈妈不光是,忙做早餐这一件事,家里所有的家务,都需要妈妈亲手去完成。像什么洗衣,擦地,打扫卫生,还有做饭,那就更不用说了。妈妈一回到家,就要照顾我和爸爸,还要忙家务。一走出家门,就要辛勤地工作。我坐在餐桌前,偷偷地想着这些事。妈妈见我愣住了,就对我说:宝贝,在想什么呢!还不快点吃早餐。我连忙回答妈妈说:妈妈,妈妈,我没想什么,也许是刚刚起床,还没有完全醒过来吧!这时,我在心里偷偷的想: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帮妈妈分担家务,让妈妈不再那么辛苦劳累。妈妈和爸爸吃过早餐之后,就要准备去上班了。每天妈妈在临上班,出门之前,都会把我们吃过早餐的碗筷,收拾干净的。妈妈刚刚站起身,伸手去摸筷子。我立刻站起来对妈妈说:妈妈放下你手中的筷子,赶紧和爸爸去上班吧!收拾桌子的任务交给我吧!妈妈用疑惑的眼神望着我,对我说:交给你?我回答妈妈说:对呀,你听的没错,就是交给我来收拾吧!妈妈,您放心吧!我不会让您失望的,不信等你下班回来之后,瞧一瞧便是。妈妈慢声慢语的对我说:那好吧,不过,你一定要小心啊!别弄碎了碗筷划破自己的手啊!我连连对着妈妈点头。这时,爸爸看了一眼表,然后对妈妈说:好了老婆,就放心的交给宝贝吧!再不出门上班就要迟到喽!妈妈听了爸爸的话,赶紧穿好衣服,换好鞋子,背起包包就出门了。
哈哈,现在家里就是我的天下了,今天我一定要大展身手,让爸爸妈妈对我刮目相看。我自言自语道。我学着妈妈平时的做法。首先,把餐桌上的碗,每一个都摞在一起。然后,把每一个盘子,也摞在一起。紧接着,抓起筷子,捧起碗,小心翼翼地向厨房走去。在走路的时候,心里还默默的念叨着:小心,小心,一定要小心,这还是你第一次,帮妈妈收拾碗筷哦,千万可不能摔碎了,那样你就糗大了。在平时,餐厅离厨房,那也就是几步远的距离,怎么今天在我看来很是遥远?哎呀!终于安全地走到了水槽旁边,轻轻地把碗筷放进水槽里。接下来,就是把餐桌上的盘子,运到水槽里面来。最后,把玻璃杯也放进水槽里面了。然后,我按照妈妈的步骤,拿了一块干净的抹布,把餐桌擦干净。接下来,就是到厨房里面,把把水槽里面的碗筷刷洗干净。右手拿起专门用来,刷洗碗筷的小抹布,左手打开水龙头,水流不是很大,时刻要记着节约用水。接下来,左手拿起一只碗,在水龙头下,用小抹布,不停地刷洗。里面洗干净了,还没忘记洗外面。里里外外都刷洗干净之后,才安心的放在大理石台面上。一个接着一个,所有的碗筷,玻璃杯都被我刷洗干净了。最后一个步骤,就是把它们表面上的水,用干布擦干。然后,把它们送回各自的房间里。哎哟!总算是完成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呢!感觉有一点小累,不过,想想妈妈平时,做那么多,都没说过一个累字,瞬间觉得自己和妈妈相比真是自愧不如啊!为了帮妈妈减轻,一些负担,自己累点也是应该的,在心里默默的给自己加油鼓劲儿:你是最棒的,你想做的事都会成功的,千万不要刚刚崭露头角,就退缩哟!
收拾完餐桌,洗好碗筷,接下来我就准备擦地板了。第一次擦地板,还真是不知如何下手啊!这时,我在脑海里用力回想着,妈妈在擦地板的时候,是先怎样做的。嗯!一个一个的画面全都记起来了。先是拿来擦地板的专用桶,放入半桶水。然后,拿来擦地的专用抹布。接下来,就是把抹布放在桶里浸湿,然后拧干。现在就可以擦地板了。我先从客厅开始,蹲在地上,双手用力,在地板上左右来回的擦。擦过几次之后,就要把抹布放在桶里,洗一洗,然后拧干,接着擦地板。刚把客厅的地板擦了一半,我就已经累得满头大汗。嗯!擦地板还真是个力气活儿。我来了个中场休息,大概休息两分钟之后,我一鼓作气,把整个客厅,还有餐厅,厨房的地板全部擦干净了。
给我累的整个人都瘫倒在沙发上了。虽然,身体很累,但是,心情却是格外的喜悦。因为,我把自己定的目标完成了,可以成为妈妈的小帮手了。这个暑假,我会过得很充实的,并且也会发自内心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