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的军训生活虽然结束了,但是有些事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
第一天,我们一个个精神百倍,信心满满地到了温岭的基地,把行李放好,又进行了军训的开幕仪式,我们就开始了训练。教官把我们分成四路八列,报完数以后,开始让我们走路和军姿。下午练习立正、稍息、跨立,看起来很简单事情,我们练了很长时间,可是还没达到教官的要求。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十一”国庆上的阅兵式,那些叔叔阿姨们能走的那么整齐,要付出多少的汗水呀!
晚饭后,总教官教我们学折被子和铺床单,以及牙杯、牙刷和脸盆的摆放,教官先做了个示范,先把床单弄平,然后把多余的部分塞到下面,床单就弄好了,接着弄被子,要把被子弄平整,有三种方法,教官一一为我们做了示范,被子在教官的手里,就像听话的小孩子一样,不一会儿就变成了方方正正的“豆腐块”一样的。真是太厉害了。
第二天训练结束后,我们的晚餐是自己包的饺子,同学们都很开心。晚饭后原本的篝火晚会,因为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改成室内活动,不过这也抵挡不住我们的欢呼雀跃的心情,同学们有的表演跳街舞,有的表演弹吉他、吹笛子,有的表演唱歌(大部分同学都是表演唱歌的),节目还挺丰富的。
第三天,校长和总教官对我们三天的训练进行了检阅,我们班的表现得到了教官和校长的肯定,我们班获得了“优秀班级”的荣誉。
这次军训,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