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明媚的阳光,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来到了雅礼实验中学,开始了艰苦而刺激的军训。8点,各班准时聚集在操场上,短暂休息后,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军训。
经过上午和下午的强化训练,同学们没有因为女性气质而退缩,以坚强的意志力挺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虽然每个人都有心理上的痛苦,但他们的身体反应却在不停地说“累了”!
首先练习站姿,其次是站立,但腰要直,腿要直,头要高。因此,在烈日下,许多学生开始流汗,大多数学生的汗水甚至流进了眼睛,严重影响了他们的视力。然而,每个学生仍然站得笔直,一动不动。后来我们的副班主任陈老师实在心疼,拿了纸巾轻轻试了试。当然,我很“累”,拿不到。虽然没出汗,但脚和脚踝疼得厉害。疼痛从我的脚蔓延到全身。后来,我甚至站到膝盖弯曲,腿不停地抖。但我很高兴我坚持了下来。
后来我们还进行了一些放松、跨立、深蹲等训练。但这些都是其他故事。我觉得,初始站姿虽然是基本功,但也是最苦最累的。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所有的成功都要建立在良好的基础上,基本功最重要。
最后教官总结说接下来的两天会更苦更累,但是我有点激动。我相信我们是一群海燕。即使风暴再次猛烈来袭,我们也会更加沮丧和勇敢,面对风暴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前行,用微笑的表情迎接成功后的喜悦。这不就是一个中学生应该做的吗?
我相信,不管以后有多难,只要我们回忆起这次军训,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