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当这激昂而有力的歌声响起时,我便知道:我已经正式成为一名小军人了,要严格按照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教官们那整齐如一的队伍,向我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来时,我们全体师生都立即站起,为他们,还有他们的毅力,报以热烈的掌声!
当我知道跨立时,两只脚的位置与肩同宽,左手紧握右手腕背后,我既紧张又兴奋,紧张是因为期待要学习的新知识;兴奋是因为学到了一个新知识:跨立。教官又交了我们站军姿:双脚叉开六十度,中指紧贴裤缝,其余手指挨着中指,抬头挺胸,目视前方,足足站了几十分钟,汗流浃背。
到我们整理内务的时候,教官叫我们如何叠豆腐块被子:将被子分为三份,折起来,再用手把折起来的被子压成一条长线,用手轻轻将它叠起来,然后用手把豆腐块的棱角捏出来,规整,就叠好了。我们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叠完。瞬间,一股暖流涌上了心头,望着自己亲手叠的被子,嘴角不由自主的往上扬起来。
军训生活固然艰苦,但在这里我们认识了和蔼的老师,友善的同学,有这些让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我们就要克服困难,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