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来说,由于高中都没有组织过军训,所以这次的军训的确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励,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它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特别的面对艰苦的环境时,我们应该坚强,勇敢面对,而不是逃避,畏首畏尾。
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每天要过得充实有意义,有益于别人,有益于自己。当我被推荐为优秀标兵的时候,希望能为班级争光,那一刻我体会到了,责任,明白了有这样一个群体肩负着比我重十万倍的责任,那就是军人,他们的生活比我们艰苦十万倍。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让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我曾把“军训”当作“苦”的代名词。军训后我才发现那要求严格却和蔼可亲的教官让我们经过多次艰苦训练而取得的进步;军训固然辛苦,它就像攀登高峰,那“苦”是路上的荆棘,但更多的是快乐,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经过这次的军训,我的确深有体会这句名言的含义。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教官心里是对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都是十分关心,负责任。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不仅仅学到了军人的一些技能, 站军姿,给了我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我们在人生的驿站中留下不少难忘的印记。有我们与教官的闲笑声和嘹亮的军营歌曲;篮球场上还留下过我们班激情的风姿和练拳时整齐的叫喊声;军训中,我们班一块吃饭,一块做好多的事情,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一个班级的团结,和同学们的齐心协力,在最后的晚会上,我们一块唱着《奔跑》,在台上的那一刻,我真的感受到了我们班的齐心,真的感受到了军训后军人的气息,希望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奔跑,都在有纪律,有目标,有计划的生活,学习。
在这次的军训中最重要的是我们学到了在人生最艰苦环境中一定要坚强,勇敢地面对的哲理,这是在人生中难得的一节有意义的课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军训结束了,大二的生活也即将结束。在这即将逝去的大二,或者以军训为结束的标志是极具意义的。铁的纪律是能很好的磨砺一个人的意志和秉性,为以后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为人生之路奠定基础。虽然未来之路无人知晓,一片迷茫,充满荆棘。但只要我们秉承着自身的信念,面对困难和挫折绝不退缩,勇敢面对自己的未来生活
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展现出的义愤从容之美,坚定之心,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精品,那么军姿就是美丽。也是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