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一个短暂的训练
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军训,第一次是在小学升初中的时候,也是短暂的五天,但是没有寄宿学校,所以军训结束后的感受也是截然不同的,这五天时间带给了我很多东西,很多的收获,心中的感受用五味杂陈来形容也不足为过。些许辛酸,些许喜悦,也许感动吧。
军训第一天
和教官熟悉的过程,当我见到我们的教官的时候,心情很复杂,非常黝黑的皮肤,强壮的体魄,看起来很严肃的摸样,打心眼儿里让我有些害怕,然后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我也得到了深深的体会。在队伍中站着纹丝不动,动一下打一次报告,而对于我这种好动的性格,一动不动的的像静止一样站立着,简直对我就是煎熬,可吱吱牙还是坚持了。教官主张着一种思想——一人犯错,集体受罚。而犯错的那个人不受罚,这便是一种强烈的集体责任感的需要。然而突如其来的“深蹲”,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第一次做了20个,一边做一边要喊:“我爱深蹲,深蹲爱我。”简直又好气又好笑。坚持着我们又做了百把个,这个惩罚让我深深地明白,集体对于个人来说非常关键,不想连累别人,就要把自己做好。
军训的第二、三、四天
熟悉了教官和军训每天的作息以后,军训便踏入了正轨。军训第三天的晨练,就集体被罚了一千六百米的长跑,因为教官始终严格秉承了他“一人犯错,集体受罚”的思想,我承认我是个耐力非常差劲的人,一千六百米的路程跑下来真弄的我上气不接下气,整个体力不支了,在接下来的第三天里,我们依然跑了一千六百米,也就是跑了四圈。自从军训第一天中午的那场大雨之后,接下来的便全是艳阳天,阳光那叫一个给力啊!我们伴着朝阳升,看着夕阳落,陪着星月看世界。
军训最后一天
一场盛大的结营仪式,各联队经行表演展示,领导经行总结,学生代表发言,联队教官合影。有汗水,有简娜娜,有欢笑,在音乐声中,在欢笑声中缓缓的落下帷幕,我看见有些人笑了,有些人哭了,有些人晒黑了也晒伤了。我不会忘记我在优秀的联队——八连,我不会忘记拿几声响亮的“八连一杀!”我不会忘记那些整齐的立定和齐步走,我不会忘记那些夜晚过完过的游戏,听过的故事。我不会忘记那些嘹亮的军歌,那些坚定的眼神,那个团结的集体。
所有记忆,所有画面好像都定格在那个骄阳的清晨了,好似所有的摸样都停留在那张合影中了。军训虽然已经结束,但也同样是新的开始,高中生活的开始。
那么,再见了军训,你好啊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