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的《国殇》中讲“出不入兮往不反,平原忽兮路超远”。身为一名战士就应该有英勇的气魄,是战士就应该有誓死的决心。初为士兵,我心向英勇,战袍上身,我所向披靡。四面边声连角起,千嶂里,长烟落日兵营里;军锋初露展雄姿,吾辈文史壮南师。作为文史学院的一员,我们拥有必胜的勇气和毅力,用汗水凝铸成永恒的丰碑。
心向英猛,无畏艰难。在阵阵口号声中我感受到了军人的魄力与坚强,那股来自军队中自然的力量像一把利剑插入云霄。虽初为士兵,却心中已为兵傲,已为兵赞,更已为兵狂。士兵的力量无形中注入我的身上,将士即出,英勇无敌,军姿飒爽。
铮铮铁骨青年志,经过一天的军训,我品尽四味,经受了辣、浸透了苦、泛出了酸,终又领悟了甜,似轮回,却终结善果。若许我一片晴空,我愿一路向东,素面朝阳,在这一方缩影中凝成永恒!
大喝一声风起云涌,脚步一震排山倒海;黄河汹涌是军人的气魄,高山耸立是军人的坚强。初为士兵,我心骄傲;吾将即出,展露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