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军训生活就这样过去了,这中间的一段过程有过抱怨、有过激情、有过感动,到后来的惆怅、不舍、难过……就像一部电影的播放,有始有终。
就像老师平时所说的我们用心了、努力了、团结了,所以这个过程很愉快,在乎过程,不在乎结果。
我们明天的生活都过得很充实,本来在学校,从不吃早餐的我,也会拿着汤匙跟着"大部队"走向饭堂,本来只懂得为自己着想的我,也开始明白了什么叫集体利益,什么叫团体精神,从一开始凌乱的踏步声变成整齐的踏步声,我们学会了什么是合作,我们一起早起出操,一起到饭堂进餐,一起为了歌咏比赛而不惜喊破喉咙。甚至……我们会在宿舍里大声地唱出连长教的那首歌,直到要睡觉才肯罢休。
"解放区呀么嗬嘿,大生产呀么嗬嘿。"嘹亮的歌声响起在耳边,我们用心中最感动听的歌声唱出这首记载着28连艰辛历程的歌曲,不管怎么样,毕竟我们都尽力了,毕竟我们终于找到了团结,演绎完毕,我们28连获得歌咏比赛二等奖。
忙碌的日子就这样过去了。在上车的一刹那,背着沉重的行礼依依不舍地上了汽车,当汽车缓缓启动时,我发现连长在向我们挥手,我们也不由自主地挥手,我隔着玻璃不停地向车外的仲能连长挥手。真遗憾自己没有亲口跟连长说声"再见","再见了"当汽车驶出军训学校,我发现自己的眼眶里充满了泪水。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连长对我的教导。我会记得,记得曾经有位连长,虽然我们只相处了短短的一个星期,我会记得曾经有过这样一位连长,一位幽默、严肃、善良的连长。
经过这一周军训生活,我领悟了任何事情的成功都离不开艰辛的磨练。
我永远记住那一瞬间的美丽——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