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早上五点四十分就起床。醒来后,我全身都有一种酸痛的感觉,所以的骨头仿佛都碎了,比白天更疲倦。
今天的早餐还挺合胃口,大家都吃的饱饱的。教官吹了一声哨子,我们立刻冲出外面集合。上午的操练很辛苦,太阳灸烤着大地,我们还穿着长军服,汗流满面,累得很。
本来休息时间是大家最快乐的时间,但今天中午,我却度过了一个很难受的休息时光——
“女同学,都到这儿来集合!”班主任杨老师走过来,从她的脸上那严肃而生气的样子看来,仿佛预示着我们做错了什么。杨老师对我们说:“昨天晚上,我们班的女同学不太规矩,被学校领导批评了!我真的很不高兴……”听了刚开头的几句,我已经没有心情再听下去了,全身好像被蚂蚁爬一样难受。全体女同学的脸都火辣辣的,有的还低下了头。杨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我想我们三班的女同学是好样的,不该会这样的。同时,我希望你们能反省一下。你们现在是在军训,军队里有军规,那我们就必须遵守军规!”我们都点点头,为我们的过错而感到羞愧。
终于到了吃饭时间,但我还有什么心情呢?我为杨老师中午说的话而深思着,虽然我们是三班,但并不代表我们就不能拿第一。只要我们都能从我做起,团结有善,那么我们三班定能无坚不催。
傍晚,我们又开始了训练。天美丽极了,可爱极了。由深蓝到浅蓝,由浅蓝到绿,又由绿到黄,由黄再到橙……此时,我非常想念我的家人,不知道他们现在是不是也望着同一片天空,也想念着正在军训的我……
今天我得到了一个教训: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以集体的荣誉为重,绝不能给集体抹黑,只要对集体有利的,不管多辛苦,都要做,并且要做到最好!
今天的教训是深刻的,我会时刻铭记着,用它来警告自己:一定要为集体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