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终于完了,大家都晒黑了,我却没有,原因是我出汗很多,我们天天顶着烈日站军姿,谁敢动一下,甚至晃一下,那个2B教官上去就是一脚,或一巴掌,或脱下他的腰带狠狠劈到你身上,不要看我们连的标兵很威武,其实那完全是教官的拳脚相逼出来的,我们的班长就是个标兵,晚上一回到宿舍,他亮出他腿上几道皮带印记,看的我们10个人好爽。
我的军姿站的很标准,因为我不想要皮带印记,所以我站军姿时,任凭汗水流进眼睛也不会晃一下,虽说有事可以打报告,但我觉得要站就站到底,果然汗水没白流,那个指导员发现了我这匹千里马,他点名让我站在全连前面给大家树榜样,谁知指导员还嫌这样不过瘾,索性将一个水瓶郑重的放到了我的头顶,这时我很有压力,不过还是稳住了,后来当他拿下水瓶时,我才长舒了一口气,不过眼睛蜇了好几天。军训结束时要评优秀学员,我只是感觉会有我,谁知真的念到了我的名字,我不但是优秀学员,而且还是优秀学员代表,将近300人的军训,而优秀学员代表仅仅有5人,我就是那五分之一,这对人家来说只是荣耀,对我来说更是意外。
在那里我们11人是一个班,我们是一班,住一个宿舍,虽然有些挤,但我就图个热闹,吃饭我们一个桌,睡觉,训练,聊天,洗漱都在一起,我们比别的宿舍团结的多, 就在昨天晚上,我们的一班长和七班长闹了矛盾,起因在于七班长找茬,本来我们班长忍了,可后老七扬言要打我们宿舍所有人,于是乎我们所有人,人人将家伙(钢棍,木棍之类的)拿在右手上,等着那家伙的到来,我们都没有睡,都是坐起来的,而且都是很轻松地聊着天,显然没把那事放在心上,果然不久,七班有人在宿舍门口闪了一下,明显是他们侦察,后来我们无事,明显是他们怕了。平时训练之余,我给大家讲笑话,唱歌,开玩笑之类的,因此我很受欢迎,大家封我为歌神,得到这个称号我感到很意外,都说我唱歌好听,我也只觉得比以前初一音乐会相比有飞跃,四班也有歌神,他总是来找我PK,唱的都各有特色,所以胜负不分。
有一天中午午休,大家让我唱歌,我在床上唱了很久,一坐起来,就我一个人还醒着,这是一种成就感。我的床经常有人坐,有一天中午,3个人刚一坐定,那床就塌了,我没有说什么,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是一种令人受伤的成就感,后来又有一个上铺塌了,下铺是班长,当时他差点就断子绝孙了,因为那个床的一角直接砸到了他张开的双腿之间了,用一位的话说就是“班长要是再往下睡一点点,就————”。吃的饭很朴素,不过有些内个,第一天有人在馒头里吃出了个3个蚊子在扎堆,第二天,有人在馒头里吃出了飞蛾,我只听说过飞蛾扑火,而此时的飞蛾扑馍还真是头一回见,接着我们草草一吃就撤退了,都不愿意吃,但不吃没办法,毕竟训练强度比较大。那里的商店一瓶水2块,几乎所有东西比外面贵一块。
军训终于结束了,别说,还真让我学到了很多平时学不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