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运动会
今天,风清云淡,我们的心情比天气更加晴朗——我们江东中心中山校区和华光校区及李惠利小学一起兴致勃勃地来到九龙湖畔军训。
军训有苦也有累,但的是快乐。这不,晚上我们三所学校间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间运动会”。
比赛项目分拨河和跳绳。既有力气的拼搏,也有技巧的展示。
一开始进行的是拨河比赛,我作为啦啦队为队员们呐喊助威,心情是随着绳子的移动高涨起来,他们不负重望为我们学校轻松地摘得桂冠。
我和学校的另九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跳绳”比赛。同样想为学校争光添彩。心情却非常紧张,动作局促不安。但我们很快就镇定下来,排成两路纵队,有序地跳了起来。一下、两下、三下……八下,哎呀,断了!我们的心就嗖得一下被提到嗓子眼里,是谁绊到了呢?因为只有一分钟时间,来不及追纠谁对谁错,我们马上调整,又开始跳了起来。我使劲给自己打气“加油”。可是我还是因为过度紧张而被绳子绊到了。来不及懊恼,只顾认真地去跳好每一下!学校的荣誉就在我们一上一下之间。时间到,在教官一声令下,我们停止了脚步,23下。心里甚是着急,估计要垫底了。轮到其它两个学校上了,观看的心情比跳的时候更加紧张,希望他们同样失误,不要超过我们,那二分钟时间好长啊。终于结束了,我们以微弱的优势摘得第一。心情顿时喜悦起来。
民间运动会在我们的欢呼声中结束了,我喜欢这样的运动会。
选拔
今天,我们正在站军姿的时候,老师突然把我和若干名同学叫到后面,正当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时……
原来,学校之间要进行队列展示。每个学校要挑选八名精英中的精英去参加比赛。我被选上了,真得好荣幸。能被选上说明我是班级里的精英,有资格入选的人了了无几。我暗暗咬紧牙关,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份荣誉,争取为学校增光添彩。
我们在一位严厉的教官带领下,真正地进入了“魔鬼式训练”。还要在这些人中不断断的筛选,将真正优秀的人留下来去参加比赛。
第一个训练的项目是“起步走”,有几个人陆续地离开了这个队伍。第二个训练的项目是“站军姿”,以20分钟时间为一个阶段。前五分钟过得很快,很轻松。后面的时间越来越难熬了。脚底开始发麻了,似乎踩在一根根针尖上,很痛;膝盖似乎僵硬了,仿佛有一根绳子勒着我,好难受;我的背开始发麻了,好像有把刀在背上割,很酸……我全身都麻木了,似乎整个人都不由自己控制了一般。我便鼓励自己,20分钟算什么呢?如果连20分钟都坚持不住,我还算什么英雄好汉。
但是最后,我还是退出了这个队伍,而其它同学依旧在队伍里精神抖擞地训练着,望着他们的身影,我的眼里半是羡慕半是崇敬:如果我在筛选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再刻苦一下,那就可以和他们一起作战,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所有的事只要坚持不懈,一定可以达到胜利的巅峰。
汇报总结比赛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为了向大家展示我们的训练成果,我们进行了汇报总结比赛。
首先举行的是队列展示。三个学校的选手们一一进行了展示。她们个个精神抖擞,转体有力,声音洪亮,动作整齐。就如同只有一个人似的。这跟我们平常训练做的队列真是有天壤之别,她们就象真正的小军人,这不禁让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这跟她们勤奋的练习和坚强的意志是分不开的。
第二项比赛是叠被子。各个学校的叠被子精英,都抱着雪白的被子上场了。十分钟的时间,叠个被子不成问题。教官一声令下,选手们都开始叠了。没过几分钟,几块雪白的“豆腐干”便陆续得成形了。但是“三分叠,七分整”,光叠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修整,那也是一丝都不能放松的。看,选手们都熟练的修理起来了,拍拍这儿,捏捏那儿,不容得一点马虎。“时间到”。选手们赶紧停住了手,象一个小军人一样的站好,等等着教官们的检阅。此时,我们的心情却一点也不比选手们轻松,虽然我们没有上台比赛,但那关系到学校的荣誉。我紧握双手,却发现自己的手是冰冷的,脑后直冒冷汗。“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学校的两床被入选了,其中一床还是我们班的张欣妍叠的呢!欢呼声,雀跃声,充斥着整个校园。
通过这个比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需要有心人。只要我们不断地努力,不断地进取,不断的战胜自己,最终我们一定会捧起成功的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