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5月7日 周一 晴
今天,我们期盼已久的军训,已经到来了。
刚下车,我们便见到几位身着迷彩服,穿着运动鞋,皮肤黑亮黑亮的教官,正用炯炯有神的眼睛盯着我们,我们一见他们,就浑身冒冷汗。
才刚刚整理完宿舍,广播就通知道:“请同学们快速到门口集合!”我们双脚甩下拖鞋,快速在门口集合,齐走走向操场。我们头上顶着火一辣辣的太阳,脚下踩着沸腾的水,仿佛把我们关在一个大蒸笼里,头上的汗水啪啦啪啦地流下来,手臂上汗津津的,像刚蒸完桑拿的人,我们禁不住哀声叹气:“唉,真是太热了,早知道不来了”可我们抬头,见教官头上的汗从脸浃流下来,脸上却没有一丝抱怨,还扯着嗓子喊着:“一二一,一二一,……”我真打心眼里儿佩服他们,他们真是太了不起了,同样在火一辣辣的太阳下,他们不屈不挠,而我们真如家长口所说:“这些孩子还真是温室里的花朵,禁不住一点儿风吹雨打,哪像我们小时候。这次军训真不错,让他们去锻炼锻炼意志!”
是啊,今天真是让我们尝到了幸福和劳累,真让我们认识到教官不屈不挠的精神,一定得好好学习他们的精神!
20xx年5月8日 周二 晴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了,同学仍沉浸在兴奋和喜悦之中,在宿舍里七嘴八舌地谈论着今天该干些什么,有的同学不真猜对了,今天就是包馄饨,做木工,做风筝和消防演练,晚上还有精彩的文艺晚会。其中最令我兴奋的是消防演练和文艺晚会了!
下午,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报告厅,一位老师已经坐在演讲台上准备开始演讲,老师用响亮的声音为我们讲道:“今天 ,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关于消防的知识!”说着,放了一段火灾现场怎样自救的片段。里面说道:“如果你被困在家里,外面起火了,你可以通过门把手的温暖知道外面火势的大小:门把手热,说明火势大,可以用水打湿被子而逃生;门把手冷,说明火势小,可以用湿一毛一巾捂住口鼻,弯下腰出去……”片段放完了,老师将桌下的灭火器拿出来,选一瓶大红色的,说:“过一会儿,我们将用这灭火器去灭火!”
一眨眼,我们来到一个小桥边,桥上摆着两上大桶,大桶里烧着火。沈文言这时挺身而出,拿起灭火器,拉掉一个塑料条,对火根:“沙——”地喷了起来,火势迅速减小,但一股灭火器的味道,一股火烧木头的烟味,瞬间掺杂在一起,让我们站在前头看热闹的连连咳嗽!不一会儿,就到我了,我提起灭火器,掂了掂,还真沉!我本来就怕火,把灭火器朝天一喷,便吓得跑了!
晚上的文艺晚会,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从主持人宣布晚会开始,我就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直到五(2)班一党一一点来唱“卓马”才让我啧啧赞叹。这高音,似乎能穿过报告厅的顶层,直冲去霄;这声音仿佛是一个磁盘,而我们则是一个个吸铁石,吸着我们的眼球,而这时震耳欲聋的掌声响了起来!这动作,配上这声音,简直找不到一眯瑕疵,真是美妙绝伦!一党一一点的这次表演真是震撼人心,也许是赋有天资,也许是刻苦训练,这种声音真是如清泉般流入人的心底,清凉舒畅!
今天的生活真是丰富多采用,既再次体验灭火,又欣赏如此美妙动听的音乐,这天真是开心又丰富!
20xx年5月9日 周三 晴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了, 也是最后二堂课,分别是陶艺和绘画。陶艺这门艺术看似简单,其实并不简单,我正是被这种不简单而深深吸引了!
上午,教官带我们来到教室,上陶艺课。老师讲了许多技巧,不过我只记住了最关键的那个:要将泥土放在湿一毛一巾上,不然即使你这个泥条或装饰都会变一硬,那就没有用了!
等老师讲完,我便迫不及待地拿起湿一漉一漉的泥巴,扯下一块用捶子打平了,记住要不薄不厚,正正好好,再用“圆规”将那块打平的泥巴,变成一个圆形,放在湿一毛一巾上。再扯下一块来,用手掌均匀地在泥巴上一搓一,记住不能太细也不能太粗!不一会儿,泥条已经做好了,吸取同学失败的教训,我将泥条迅速在刚刚做好的圆泥巴上绕起来,并在每层之间涂上泥浆,以防裂开!然后,我再做几个数学中乘号的样子,作为装饰,在乘号上再做一长条泥巴,再绕上去。也放进因为太重了,乘号都被上面的泥条压垮了,我只好吸取失败的教训,重新做了一条偏细偏短的小型泥。这下子,总算成功了!
老师也刚好走了过来,笑着说:“做得不错!”我开心得笑了,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完全被泥土包裹了起来,好像戴了一副灰色手套。不过我也很开心,用戴了“灰手套”的手,换来了老师的表扬!
这课,主要需要一双灵巧的手和一个充满想象的脑子,这样你一定会做出你独一无二的作品的。